痛風的症狀是?痛風有哪些症狀表現?

2023-01-31 17:10:03 字數 5511 閱讀 6717

1樓:落雨看卿

痛風患者會出現尿酸鹽,結晶沉積會導致關節炎,稱之為痛風性關節炎。尿酸性的腎病和腎結石稱之為痛風,也有人將痛風性關節炎稱之為痛風。痛風的患者急性發作的時候會突發第一蹠趾、踝關節、膝關節等單關節紅、腫、熱、痛的表現,就是**發紅變得腫脹,會出現區域性的溫度公升高以及疼痛的感覺,應該考慮痛風的可能性,大家要記住典型的就是大腳趾的第一蹠趾關節、踝關節或者膝關節這些關節,是非常容易發生急性痛風發作的。

如果長期反覆的發作的患者,可以逐漸的累及到上肢的一些關節,同時會有一些痛風石,凸出**表面,像結晶一樣的石頭的形狀。根據患者的病程,痛風的可以分為4期,第1期是無症狀期,第2期是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期,第3期是發作間歇期,第4期就是慢性的關節炎期。如果遇到中青年男性,首發在第一蹠趾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等,起病比較急,24小時內紅、腫、熱、痛的症狀就會發展到高峰,初期是累及單個關節,持續數天甚至數週,實際上是可以完全自行緩解。

反**作受累的關節逐漸增多,症狀持續的時間逐漸延長,兩次關節炎發作間期,是不斷的縮短。還有一些典型的表現,比如剛才提到了痛風石,還有可以進行相關的影像學、超聲學的檢查,來明確關節炎的形態特徵,進行輔助的診斷。

2樓:管昳

痛風患者無症狀期僅有波動性或持續性高尿酸血症,但痛風發作時患者可出現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石、慢性關節炎症狀,同時伴有腎臟病變的臨床表現。

3樓:網友

痛風的前期症狀表現為手指、腳趾、腕關節、肘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出現紅腫並會伴有刀割樣、燒灼樣疼痛,一般以腳趾疼痛為多見。

患者腳趾紅腫、疼痛劇烈甚至導致患者行動不便,影響到工作生活。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痛風病初期基本症狀為尿酸偏高,初期基本不容易發作痛風,這一階段稱之為痛風病的潛伏期,基本潛伏期比效長。假如痛風病沒有在初期獲得非常好的醫治,就會造成急性關節炎。

5樓:用淼

過去的就放下不去想在感情裡錯過的從來都不屬於自己努力向前看。

6樓:前憶然

急性痛風發作的特點是關節突發的紅腫熱痛,最常累及的關節是大拇指的第一蹠趾關節,該關節的發病率佔所有痛風關節病的70%

7樓:小趙有話說

無症狀期的痛風無症狀期的早期痛風症狀並非真是沒有症狀反應的,大多數這個階段的痛風病人所表現具有標誌性的痛風病就是尿酸偏高現象。而血尿酸高的反應並不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因此才不會有明顯症狀反應。2,早期痛風出現痛風性風濕關節炎當早期的痛風為風濕性痛風關節炎的時候,患者會經常性出現關節痠痛,麻木,無力,偶爾還會出現脹痛,難受,紅腫等反應。

這是早期痛風的另一種形式體現。3,慢性痛風的後期發展當慢性痛風病發展到後期以後,也就是晚期的痛風病,常見的有痛風石以及慢性腎病的出現,嚴重的病人將發生尿毒症以及腎衰竭疾病。

í´·çµäö¢×´ê磿

痛風有哪些症狀表現?

8樓:紅巾搵淚

痛風有哪些症狀表現?痛風患者常會出現突發乙個或多個關節重度疼痛,多於夜間突然起病,還會出現關節紅、腫、皮溫公升高,關節表面**紅紫、緊張、發亮等。

最初幾次發作通常僅累及乙個關節,持續幾天,常於2週內自行緩解,然後症狀完全消失。但如果病情加重並在發作後不積極**,將會導致更頻繁發作並可波及多個關節,發作可達3周或更久。

反**作可導致痛風加重且呈慢性發展,造成病變關節畸形。最後,由於尿酸鹽結晶不斷在關節和肌腱周圍沉積造成損害以致關節活動逐步受限。

痛風的症狀?

9樓:山高人為峰

痛風的臨床表現首先急性痛風它的表現主要是關節的紅、腫、熱、痛,通常關節是單一關節起病的,不會好多關節同時受累的,而且通常起病比較急,突然間這個症狀就發作了,尤其是在夜間更多見一些,而且患者的關節症狀會非常重,患者疼痛會非常劇烈,難以忍受。

還有急性痛風的發作,通常是非對稱性的關節症狀,通常不是左邊出現了,同時右邊關節也出現問題。

另外最常受累的關節是第一蹠趾關節,也就是老百姓說的大拇腳趾頭下面那個關節,那就是第一蹠趾關節。痛風發作的時候可以看到關節區域性的紅、腫、熱、痛是非常明顯的,甚至有一些病人還會出現發燒的情況,這是急性痛風的症狀,急性痛風的症狀出現了以後,他可能持續數日,最長可能也不會超過2周的時間就可以好轉了。

有些病人可能是應用藥物以後好轉的,有些病人可能就是自己就是沒有什麼藥自癒了,這是通常最開始發作痛風的時候的一些表現。當痛風反**作,變成了乙個慢性的痛風性關節炎的時候,它的症狀就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關節的症狀都不消退,此外就可以出現全身多個關節都可以受累,並且大關節、小關節都可以受累。此外還可以出現雙側對稱性的關節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一種體內尿酸產生過多或尿酸排洩障礙,而致血尿酸公升高,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滑膜、滑囊、軟骨及耳廓等其他組織中引起的反**作性炎性疾病。其症狀主要如下:

第。一、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患者典型發作,常於深夜因關節痛而驚醒,疼痛進行性加劇,呈撕裂樣、刀割樣,難以忍受,受累關節及周圍組織紅、腫、熱、痛、功能受限。這個時候查白細胞計數公升高、血沉增快、c反應蛋白增高,部分患者可有發熱、寒戰、頭痛等全身症狀。

第。二、在間歇發作期,痛風沒有明顯的後遺症狀,多數患者可以反**作,而受累關節越來越多。另外進入慢性痛風石病變期,可以在關節滑膜、軟骨及周圍軟組織產生痛風石,也可以出現泌尿系統的結石,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等。此外如果影響到腎臟可引起尿酸鹽腎病,也可以引起腎功能不全。

因此當得了痛風以後,一定要到醫院去請醫生來進行診斷**,來減少血尿酸的含量,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生活中常見的風濕系統性疾病,多由體內尿酸公升高導致。通常根據痛風的三個自然分期不同,所體現的症狀也有所不同。如果確診患有痛風,患者應遵醫囑進行積極**。

1、無症狀期:在此階段,患者一般無症狀,即未出現關節炎、痛風石等不良情況;

2、急性痛風性關節炎及間歇期:主要表現為雙腳的第一蹠趾關節,或者手關節、膝關節的劇烈疼痛,通常與近期食用高嘌呤飲食有關,患者還可伴有發熱等不良情況,且症狀多呈自限性,可在2週內自行緩解;

3、痛風石及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期:在此期間患者可出現痛風石,即在指間、肘等關節部位出現隆起的黃白色贅生物,破潰後還可排出尿酸鹽結晶物。

患有痛風後,如果病情反**作,嚴重時可發生關節畸形、活動受限等不良情況。因此當患者確診痛風後,需要遵醫囑進行積極**,如急性發作期可應用雙氯芬酸鈉等藥物進行緩解。在間歇期和慢性期,患者可應用別嘌醇、非布司他或苯溴馬隆等藥物進行降尿酸**,從而緩解病情。

12樓:孤山獨行

可有發熱、乏力、關節疼痛,發作時常因關節疼痛而驚醒,疼痛呈進行性加重、劇疼如刀割樣。受累關節及周圍軟組織有區域性的發熱、紅腫及明顯鈍痛,常有關節活動受限等。

痛風的症狀表現是?

痛風有什麼症狀?

13樓:淡然真誠面對

1、痛風早期可沒有明顯的症狀,有的也可出現輕微症狀。這一階段主要就是會存在有血尿酸持續波動現象,而一旦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後,則會引發痛風性關節炎的發生。

2、如果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話,可導致出現下肢關節疼痛,疼痛感感可累及到第一蹠趾關節,而疼痛的典型症狀則為深夜發病,患者可自覺病灶部位有撕裂痛或咬噬痛,受累關節還可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

3、痛風如處於間歇發作期時,則可在發病數天後症狀慢慢自行緩解,不過發病部位會有色素沉澱症狀,或是可出現脫屑、刺癢等症狀,少數患者可累及到關節周圍滑囊以及腱鞘等部位。

4、慢性痛風石病變期的患者,可出現持續性關節腫痛現象,當按壓患病關節時可出現痛感,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關節變形的現象,另外有的還可導致關節功能出現障礙,腳趾、手指都可受到影響。

5、如果痛風發展到腎臟病變期時,會出現偶發性尿蛋白,隨著病情的發展,則會出現持續性尿蛋白,並有起夜排尿次數增多現象,如不及時**的話,不排除會引發腎衰竭或尿毒症。

14樓:聊芍聹讕

痛風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典型的關節表現,可以出現第一蹠趾關節,踝關節,膝關節等的紅腫熱疼伴功能障礙的情況,以夜間發病常見。關節疼痛比較劇烈。同時患者可以出現血尿,蛋白尿,腎功能異常的情況。

在耳廓,關節伸側可以發現痛風石。

痛風發作時,使用嗞風草茶起到緩解的效果,合適日常調理防治**。

如何緩解痛風,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冰敷緩解痛風疼痛症狀。

在痛風發作的時候,腫脹的部位出現疼痛發熱等症狀,影響正常生活和活動,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用冰袋冷敷到**上,緩解關節的痛苦。不過這種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症狀,並不能夠**。

痛藥,有助於緩解疼痛的病情。但是要注意,盡量不要用激素和水楊酸止痛,以免加重痛風症狀。

2、適當泡腳。

在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盛一盆熱水泡腳,在20分鐘之後可以緩解疼痛,也能夠促進腿部的尿酸結晶溶解,讓其排出體外。

3、經常活動關節。

平常有空時,可以適當活動筋骨、手指和腳趾等等部位,然後再適當進行伸展運動,讓肌肉和關節得到充分的活動,促進尿酸結晶的分解。

痛風的症狀有哪些呢?

15樓:腳趾頭竊度

痛風的症狀有哪些 痛風好發於手、足部、肘部等關節,痛風結石較大且硬,發生於足部關節影響走路、活動,產生骨性破壞,造成關節畸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發作期的痛風病症狀:發作時間通常是下半夜。該階段的痛風症狀表現為腳踝關節或腳指,手臂、手指關節處疼痛、腫脹、發紅,伴有劇烈疼痛。

使用顯微鏡觀察,會發現患處組織內有松針狀尿酸鹽沉澱。就是尿酸鹽沉澱引起的劇烈疼痛。請注意,發病期的血尿酸由於已經生成沉澱,所以尿酸值比平時最高值低。

2.間歇期的痛風病症狀:該階段的痛風症狀主要表現是血尿酸濃度偏高。所謂的間歇期是指痛風兩次發病的間隔期,一般為幾個月至一年。

如果沒有採用降尿酸的方法,發作會頻繁,痛感加重,病程延長。

3.慢性期的痛風病症狀:該階段的痛風症狀主要表現是存在痛風石,慢性關節炎、尿酸結石和痛風性腎炎及併發症。此時痛風頻繁發作,身體部位開始出現痛風石,隨著時間的延長痛風石逐步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就是腳指關節腫脹,疼痛。

18樓:無名小丑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表現:首次發作以單關節多見,以第一趾蹠關節(也就是「大拇趾"與"腳掌"連線處)最常見,還可發生於足背、踝、膝關節等部位,手指關節、腕關節、肘關節等也可受累。典型症狀為關節及周圍發紅、發燙,腫脹明顯,伴劇烈疼痛,症狀可於數天或兩周內自行緩解。

常於夜間發作,患者往往睡前無任何不適,但到了半夜因疼痛而驚醒,數小時內症狀發作至高峰。

有典型誘發因素:多因進食高嘌呤食物(例如過多攝入動物內臟、海鮮、豆類等)、飲酒、劇烈運動、突然受涼等因素誘發。

痛風石:尿酸鹽結晶沉積於關節周圍或皮下組織時可形成痛風石,是長期血尿酸顯著公升高未受控制的結果。未經**的患者,首次出現痛風症狀20年後,超過一半的患者可出現痛風石。

常出現於耳廓、關節及其周圍、以及跟腱等部位,大小不等,受擠壓後可破潰,可見有白色豆腐渣樣物質排出。

慢性關節炎表現:炎症反**生轉為慢性階段,可導致關節僵硬畸形、活動受限。

其他:發熱(體溫大於攝氏度),心悸、乏力等不適。

痛風的臨床症狀有哪些,痛風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按 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痛風,兩者臨床症狀基本相同,通常分為四期。1.無症狀期 發病多在40歲以上,多見於中老年人 肥胖者 腦力勞動者。男性佔95 女性約佔5 常在更年期後發病,有家族史和遺傳史。有的可無症狀,但隨年齡的增長,出現症狀的機會較多。僅有高尿酸血症,無其他症狀 男性和女性血尿酸分別為大於4...

痛風的症狀?

痛風有什麼表現。李春。副主任醫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風濕免疫科 三甲。痛風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深夜或者凌晨出現突然性的大拇腳趾關節紅腫熱痛,痛感強烈,同時可能伴有發熱的情況。痛風是由於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及 或 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相關 可併發腎臟病變 嚴重的可出現關...

大腳趾不痛,小腳趾痛是痛風嗎?痛風有哪些症狀

大腳趾不痛,小腳趾痛是痛風嗎?痛風有哪些症狀?痛風患者會出現紅 腫 熱等劇烈疼痛。一般在子夜發作。能痛醒的那種。多發病於下肢,關節部位。你的小腳趾疼,有可能是痛風。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痛風患者常會出現 突發乙個或多個關節重度疼痛,多於夜間突然起病,還會版出現關節紅 腫 皮權溫公升高,關節表面 紅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