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前,一定要看看對方的家境,家境真的那麼重要嗎?

2023-05-08 07:00:03 字數 4016 閱讀 6395

1樓:體壇嘚啵得

非常重要,正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競經濟條件可能會把你們兩個人都壓垮,這已經和愛情沒關係了,家境好不一定幸福,不好則一定不幸福。

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家境真的很重要,這是你以後結婚之後有沒有能力過你自己生活的第一步。

3樓:吃桃蘸大醬

老話說門當戶對是很有道理的,兩個人家境差不多的話對待事物的價值觀才能差不多,兩個人家境不同的話有的時候會在生活中產生分歧。

4樓:蛋蛋打呆九

非常重要,對方的家境決定了,以後你們兩個人的小家的生活品質,也決定了,你們兩個人需要艱苦奮鬥,還是可以安逸的度過一生。

5樓:涼秋時光紛亂

重要,如果對方家境不好,結婚後自己奮鬥是很辛苦的,一邊帶娃還要一變為生活奔波,如果條件好點就會輕鬆許多。

6樓:別別

談婚論嫁時,一定要看看「對方的家境」,男女都要看!

7樓:樂清

是的,好的家境培養出來的孩子就會優秀一些。

談婚論嫁時,對方的家境很重要嗎?

8樓:小阿星

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現在談婚論嫁講究的是門當戶對,如果對方的家境和自己家境差距比較大的話,這樣也會導致兩個人產生一些隔閡,對兩個人的婚姻生活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9樓:史蒂芬斯

對方的家境的確是非常重要的,雖然現在的社會是平等的,但是人們下意識就會要求門當戶對。

10樓:網友

那肯定是很重要的嘍。談婚論嫁,一方面談的就是自己和自己喜歡的人的事情。而另一方面,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兩個家庭,兩個人是否和睦融洽,起著很關鍵的作用。

11樓:小怡馨苑

當談婚論嫁的時候,家庭條件重不重要?只有自己心裡中才能有乙個明確的答案,你考慮的是自己以後結婚自己幸福的生活,還是說想要自己和他一起努力維護你們兩個人以後的幸福生活,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12樓:李佳楠那男

當然是非常重要的,這個關乎著你們以後的生活條件,所以最好還是選擇乙個家庭情況比較好,或者是兩方都差不多的。

結婚家境真的很重要嗎?

為什麼現在結婚那麼看重家境?

13樓:飯盒狂神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感觸良多。

事情是這樣的:

我堂姐談了乙個男朋友,兩個人在一起大概有一年多。時間雖然不長,但因為堂姐年紀不小了,家裡人都催得緊,所以她想早點把婚事定下來。

男生一開始也很樂意,滿心歡喜說要回去跟家裡人商量彩禮的事,然後找個時間把兩家人聚在一起吃頓飯。

堂姐這邊,叔叔嬸嬸已經著手找人看日子了。可男生那邊卻突然說婚事不辦了,至少現階段辦不成。

因為男生是外地人,而叔叔嬸嬸不想堂姐遠嫁。他們說如果要結婚,男生得在我們這邊的縣城先買房。

其實他們只是想看看男方家裡人的態度。

做父母的,哪個願意自己捧在手心裡長大的女兒遠嫁他鄉,無依無靠呢。

可是男生的父母聽到這個訊息,當時就翻了臉。

他們說:我不可能讓我的兒子去你們那裡,你家閨女要是想嫁,他們小兩口以後就必須得在我們這邊生活,不然這事別提。要是不嫁那更好,我們可以娶個本地的,距離近,事少。」

叔叔嬸嬸一看他們這態度,說什麼也不願意讓堂姐繼續和這個男生好了。

以前年輕,不諳世事,總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只要兩個人互相喜歡,其他人的意見怎麼樣都無所謂。

現在才發現,戀愛和結婚不一樣。

戀愛可以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談戀愛的時候可以風花雪月,不問柴公尺油鹽,只管眼前的開心和浪漫。但如果結婚,就要考慮婚後的家庭生活。

不僅如此,還要考慮雙方的家境。

這個家境,不止是說家庭的經濟條件,更重要的,是要看兩個家庭的思想觀念是否一致,以及在為人處世,待人接物,還有其他方方面面的行為原則是否融洽。

婚姻,只考慮家境是荒謬的,但不考慮家境是愚蠢的。」

就像愛情,只顧眼前是不行的,必須得計畫未來。

這個未來裡,除了新家庭的小兩口,還要有雙方家庭的其他成員,尤其是彼此的父母,父母的態度,很大程度上也能影響或決定一段婚姻。

14樓:牽著螞蟻去散步

現在的人看重家境,也就是希望將來生活過的好一點,如果說找了乙個有窮的,將來就會過的很累很辛苦,所以一般女孩子談戀愛的時候都很在乎男方的家庭情況好一點,因為生活離不開錢,家庭條件好的,自然以後就會過的好一點,也不會有那麼累。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看「家境」不是看他多有錢,不是看他多有權,更不是看他多有魅力,而是看他的人品有多可貴。

總有很多人,覺得對方多金又帥,然後就毫無芥蒂地淪陷了,但當走進婚姻殿堂的那一刻才會幡然醒悟,原來他的人品在婚姻中會是那麼的重要。

而他的人品其實就是他的「家境」。

我們常常聽到這句話: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所以,結婚之前,一定要看他的「家境」,看清這個家庭的「品質」,才是最自己人生最大的負責。

結婚一定要看家境嗎 結婚家境真的很重要嗎

嫁人到底要看家境還是人品?

16樓:蛋黃聊八卦

我覺得嫁人要看人品,家境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其實主要還是看人皮呢,只有人品好的家庭,才會有好的教育,你嫁過去才會真的幸福,否則只是有錢的話,那麼你是不會幸福的。

17樓:情感解惑渝妹紙

回答親,找物件看人品還是家境,老師覺得找物件的話,人品比家境更重要,因為人品不好的話,就算他有家財萬貫,最終都會因為他的人品而消散殆盡。如果說您的物件人品好家境一般,那他在後來的日子裡可以通過人品去積累財富的。

首先是人品,人品是底線,也是重中之重,很多人認為人品差不多就可以了,實際上不是這樣,在婚姻中人品一旦有問題,婚姻就亮起了紅燈。例如:當對方比自己好,薪水以及工作職位比自己高,心理產生不平衡的同時,也會產生嫉妒,甚至想方設法讓對方比自己低一等。

除此之外,還容易啃老或者好大喜功,這些都是婚姻中要不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人品還要家境,看男方家素質好不好小不小氣,這個特別重要的,家庭不好沒關係只要男的積極上進心那還是可以的,如果不上進心又要靠他父母自己什麼都不做還是放棄,不然嫁過去都會做牛做馬,至於人品尊不尊重他爸媽也是最重要的如果他連自己的爸媽都不尊重以後也不會對你尊重,還有就是自己的爸媽去男方家對自己的爸媽尊不尊重,這個最重要要的,有的男的自己的爸媽很尊重,對女方的爸媽不尊重這個就沒有必要談下去,看不起自己的爸媽就是看不起自己,

19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嫁人我覺得還是應該看人品。因為人品才是最重要的,乙個人的人品是不會改變的,他要是對你好,就會一直對你好。

20樓:李曉林

人品佔六分吧,家境佔四分,一般乙個男人對他母親很孝順,肯為他的母親奮鬥,或者自己是兄長對兄弟姐妹很有責任心,總之,乙個願意為家庭去奮鬥並且深愛著自己的母親兄弟姐妹的話,一般人品都沒有大的問題,你看那些名人,自幼為了母親奮發圖強,成家後為了妻子奮發圖強,為了家庭不懈奮鬥,這樣的人一般都成為了棟樑之才。

21樓:梁山老漢

看人品,家境也不僅指經濟狀況,還有家庭的政治地位,文化層次,家風作派等。人品主要看是否良善,懂事,有格局,有愛心,正派等。不好的人品指勢利,物質,虛榮和市儈氣。

22樓:柏妍安

多少人說只注重對方人品不在乎家境,但是到自己擇偶做決定的時候大部分女人還是想選擇家境好的。

23樓:的瘦

都要看,如果人品好家境非常不好,那我也不會嫁,因為我需要綜合考慮到我以後自己的生活。

24樓:說教育

我覺得要看人品,因為人品不好的話,以後日子肯定過不好,家境再好也沒有用。

25樓:此生愛錢

人品最要緊 其次看家境。 挑條件好的。

我跟我的女朋友說,以後一定要嫁給我,她說要看我的表現,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要是你表現的不好,就是你沒有那麼熱 衷,或者她感受不到你愛她,回或者你在外面 答有外遇。或者不太聽她的話或意見,或者對你和她的事情很草率,或者你工作賺錢不努力,等等等等 都是看你的表現,要是你表現的不夠好或達不到她心目中的水準就叫 表現不夠好 我覺得吧,是你們感情還沒到那種地步,對她好一點,相...

高考要求的名著,一定要看麼?有沒有什麼方法

不是我吹,我告訴你,一般都不用讀的。讀的話也只是培養你的文化底蘊。寫起文章來有內容可寫。而一般的高三就是做題,熟悉大體模式罷了。其實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多看看課外讀物.語文要多讀.不一定要看,但你至少要知道講的是什麼。作者 誰些的哪本書呀什麼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推薦 全球通史 重點是下冊吧,現代...

古書為什麼是從左往右豎排的,讀古書一定要看繁體豎排本嗎

我們現在的書寫習慣與古代漢字豎排向左行的順序是有極大差別的。其實,從古至今,世界各地各種文字的書寫順序是各有不同的,總體上分為左行 右行 下行三種,一直保留至今。左行如英文等 右行如阿拉伯文 希伯萊文等 下行如傳統的蒙古文 中國古籍印刷 有時的日語等。這三種書寫方式,起源於不同的世界觀和書寫習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