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築大橋墩的時候,水下那部分是怎麼修的?

2023-05-08 07:05:02 字數 2667 閱讀 2064

1樓:觀玄者

先用鋼板做乙個密封的圍堰箱子(下面開口)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因為水會不斷的滲出,所以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在箱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澆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水下那部分就修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橋墩分為基礎和墩身兩大部分。

只要完成基礎,墩身就容易施工啦。因此基礎是關鍵部位,其形式也多種多樣:

1、江水較淺,容易圍堰築壩,一般就採用樁基礎,即用鑽機鑽出一眼很深的孔,然後在孔內防置鋼筋,在澆注混凝土。

2、江水較大,不太可能築壩,則採用沉井基礎。

預製乙個很大的沒有蓋子也沒有底的混凝土「盒子」,用船運至江中,定位後放至江底,然後把「盒子」裡面的泥水抽乾,並逐漸下挖底部土層,使盒子慢慢下沉至岩石位置。當然,頂部要一段一段的拼裝加高。

3樓:興秋寒

淺水內採用圍堰截水修築平台,在平台內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底部,然後打墩樁,或開挖圍堰內的土方,澆築混凝土基礎,最在基礎上修築橋墩。深水內採用修建鋼平台高出常年最高水位,最利用鋼導樁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內,或採用混凝土沉井下放至河床底,底部進行水下混凝土密封,然後鑽樁澆混凝土出水面,最接橋墩。

修在海中的橋的橋墩是怎麼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深入地下數十公尺。

一般來說是將鋼筋(應該說很長很粗的鋼柱)打入底床,密密麻麻的很多根,然後澆鑄水泥(水泥在水中也可以凝固),慢慢往上,最後形成橋墩。

實際採用的工藝會更複雜一些。

橋墩是怎樣建設在海中的?

橋墩是怎麼深入河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陸地上按照需要的大小,用鋼板焊接出乙個乙個圓柱,然後用輪船將第乙個園柱放進施工的準確位置,有的乙個園柱就可以高出水面,達到施工要求,有的需要在水下焊接幾個園住才能夠高出水面。園住放好了,抽乾園住裡的水,就開始在海底澆注施工了,也是用鋼筋水泥,和在陸地上澆注一樣的,不過,水底澆注更危險,施工更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石頭在河中圍成圈,不讓河水流進去,抽乾裡面的水,就開始澆注施工,往裡面灌入水泥!詳細的聯絡我qq,告訴你。

海上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的?

7樓:兜轉瞬間

先打地樁,在地樁達到要求的深度時候開始排水,但是深度一般規定是打到底部岩石層位置排水,開始下鋼筋籠,然後澆灌混凝土最後封膜。

第一種沉樁:是工廠預製好的樁,可以是鋼的、鋼筋混凝土的、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的;由專業的打樁船將預製好的樁運到預定的位置,直接使用專用機械打入海底。注意:

這個樁不是一整根的,是一段一段接上去的。

第二種沉井基礎:利用沉井做基礎,沉井簡單理解就是乙個帶刃腳的大鐵桶,當然有的是非常非常大,比如長江大橋用的沉井基礎長度是公尺,寬度是58.

7公尺,高105公尺,高度就有30幾層樓那麼高,面積和三個籃球場加在一起的面積一樣,總重量也達到了30萬噸。海上一般採用的是浮式沉井,是中空鋼板製做的,由於中空可以浮在水上,用的時候先用船拉到預定位置,然後向裡面灌注混凝土進行增重,利用重力下沉。

沉井一般採用接高的方式,先沉到預定位置,挖土,沉井內的土挖完以後,上面再接上一節,利用自身的重力下沉,然後在沉井裡挖土,挖完一節以後,接高沉井讓沉井再次下沉,接著挖,然後再接高,迴圈往復,直至完成,挖完以後澆築混凝土就行了。樁基礎做完,如果是淺水低樁承臺就採用鋼板樁圍堰隔水做承臺,如果是深水高樁承臺就採用有底套箱圍堰做承臺。

水那麼深,橋墩到底是怎麼樣建成的?

8樓:海之風南

橋墩是用來支撐橋梁的,橋墩通常由鋼筋混凝土製成。在地面上停靠的做法仍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海洋和河流中如何營建呢?一般的橋墩形式有三種型別:

實心柱,空心柱或樁式硬體方式有同有異。

第一件事是選擇正確的位置,然後將與錨點相同的地方放置在海中,然後將鐵製圖紙將類似於鑽頭的東西連線起來,然後開始鑽探,直到錨點直接刺入水底。然後取出乙個非常大的大型空心管,將其插入水中,然後將所有水排入地下水幫浦中的空心管中,然後在其中新增水泥和鋼筋。當然,製造帶有多個空心套筒的方法是相同的。

橋墩通常堆滿水泥和石頭。這些材料比較大。儘管它們非常堅固耐用,但不適用於相對較高的橋梁。

如果在海上或河流中的橋上使用橋墩,則橋墩的形狀應為圓柱形,以免阻礙水流。無論是在水上還是陸地上,建造橋墩都是一項非常複雜的任務,不僅需要長時間工作,而且還經常需要在陽光下進行,需要精神的高度集中。

這似乎很容易做到,但實際上操作起來很成問題。畢竟,一座橋有多個碼頭。構建如此多的橋墩需要很長時間,建造橋墩是最艱辛和最長的工作。

目前,溪流中建造的柱子最長可達公尺,鑽探深度超過100公尺。用於加固碼頭的材料是岩石狀的材料,僅僅是乙個碼頭就花費了數百萬美元。

9樓:lyl010啦

我覺得就是由專門的儀器然後用比較特殊的方法把橋墩建成。

10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肯定還是建造在水下的,還是困難很大的。

1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選擇正確的位置,然後將與錨點相同的地方放置在海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那些工程是的建築活了啊一般都是先打地基。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的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豎在海浬的?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如何建造的?主要分幾種,一種是在海床上放那種空心的珠子,讓往裡面澆灌,或者修築圍堰。建築橋墩的材料可用抄木料 襲石料 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 鋼材等。因為跨海大橋建築體量比...

海水那麼深,那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在海浬修建的?

跨海大橋的橋墩在建造時使用了專門的技術。其中有一種叫做沉箱法,通過沉箱法排除橋墩內的海水,然後再建造橋墩。不同水域修建橋墩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在近水區域,可以採用搭建施工的方式。離水岸的距離遠了之後,就需要運用到船進行材料運輸。還有可能會運用到圍堰技術。淺水區一般都會通過沉井來完成,工人在施工點...

長江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出來的,長江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造得?

在水中建橋墩,是道橋工程中的乙個關鍵步驟,也一直是乙個難點!一般常見的是做圍堰,這是道橋工程的乙個施工手段,即將水攔住或在部分位置攔住,用鋼模或壩圍起來,在其中抽乾水,然後進行施工。隨著技術水平的不斷進步,現在有專門用於水下施工的混凝土,可免去做圍堰的程式。先紮好鋼筋籠,沉入水中,再由幫浦管直接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