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讀後感怎麼寫,讀老舍寫的《草原》的讀後感

2022-06-14 22:55:05 字數 3080 閱讀 2801

1樓:之暉尾智菱

最近我再次翻看《草原小屋》這本經典名著,看完後依然打動我,使我感悟很深。一本好書就是乙個人一生的朋友,每次翻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都會有不同的收穫,都會有不同的理解。

《草原小屋》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女作家蘿拉•英格爾斯•懷爾德兒時的生活記錄,她在這本書中寫出了英格爾斯一家在大草原上辛苦而又充滿愛的經歷。蘿拉在威斯康星州的一片森林裡出生,但因為那裡人口越來越多,蘿拉的爸爸不喜歡人太多了,於是來到了大草原,但大草原終究是印第安人的領地,英格爾斯一家再次走上了遷移的道路的故事。

在《草原小屋》這本書裡體現出了英格爾斯一家相親相愛,有難同當,不畏艱險的優秀品質。看這書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是巧克力味的,雖然帶著苦味,但又有甜滋滋的味道,處處是愛。同時,這本書也告訴了我們,不論什麼事都比不上家人重要,只要和自己的家人相親相愛地一起生活,一起快樂,一起傷心,一起克服困難,一起為追求夢想而奮鬥,這樣的生活和殘酷的家庭爭吵比起來,不是顯得很美好嗎?

現在的人能有像英格爾斯一家這樣和諧、幸福的,真是少之又少。基本原因在於大家都在爭奪。事業當然重要,但在我們小孩的眼裡總是會覺得和諧幸福的家庭更加重要,就算生活過的艱苦一點,就算生活過得不是很富裕,但只要一家人和和美美地、開開心心地一起過日子,總是會更加有滋有味,是巧克力味的,雖然帶著苦味,但又有甜滋滋的味道,充滿了愛。

能夠在沒有煩惱,沒有複雜的事情干擾,並且活得有滋有味的英格爾斯一家是多麼讓人羨慕啊!儘管簡單,儘管樸實,但那是乙個充滿愛的家庭啊!善良、純真、美好、樂觀、溫馨彷彿把這本書包圍,再加上美麗的大草原風光,給人無處不美的享受。

讀著這本書,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一幕幕幽默、感動人心的情節,彷彿置身於這本書中。每讀一遍,都是一種美的享受!大家一起來讀一讀《草原小屋》吧!

2樓:韓露露

讀後感一

在這寒冷無比的寒假裡,我讀了一篇草原的故事。

有一天,老舍爺爺去了無邊無際的大草原,那裡有清澈見底的湖水,有碧綠無比的大草原,有晴朗的天氣和碧藍的天空。

老舍爺爺看見了熱情好客的蒙古人把老舍爺爺帶去有牛羊的地方,強壯的牛和潔白的羊變成了兩條迂迴的帶子。蒙古人把老舍爺爺帶進了蒙古包,一便讓老舍爺爺品嚐美味無比美食,一邊讓老舍爺爺欣賞美麗的舞姿。

火熱的太陽快落山了,誰也不想回去,因為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我何時才能觀賞蒙古啊!

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五年級下冊第一課的課文?草原,草原這篇短文寫出了蒙古族和漢族的交談,蒙古族熱情的招待叢漢族來到蒙古族的客人,兩族雖然語言不同但是他們的心是一樣的,草原第一段寫的全是蒙古族的這片草地,蒙古族不像我們一樣,我們有房子住,而他們只能住帳篷,他們騎著馬從老遠的地方趕來迎接客人,客人們一點兒都不想走只想多留一會兒。

雖然客人們不想走但是這畢竟不是我們該留的地方所以客人們到最後還是離開了,這篇短文寫了蒙古族對客人的熱情招待他們語言不同還可以交談說明他們的友誼是十分深厚

3樓:

輕輕飄帶,無拘束羞澀,顧飛忽落,馴染段落與閱讀帶走,今天我學習二年級第一課草原主要寫了蒙古族和漢族的交談,蒙古族非常熱情的招待從漢族來的汗蒸他們非常願意招待他們,相遇漢族交為好友,並他們就去帶他們看們的羊和牛,還有他們那邊的手抓飯,牛肉手抓飯

4樓:孤獨藍天

今天我學習了新課本的第一課的課文―《草原》,草原這篇短文寫出了蒙古族和漢族的交談,蒙古族熱情的招待叢漢族來到蒙古族的客人,兩族雖然語言不同但是他們的心是一樣的,草原第一段寫的全是蒙古族的這片草地,蒙古族不像我們一樣,我們有房子住,而他們只能住帳篷,他們騎著馬從老遠的地方趕來迎接客人,客人們一點兒都不想走只想多留一會兒。

雖然客人們不想走但是這畢竟不是我們該留的地方所以客人們到最後還是離開了,這篇短文寫了蒙古族對客人的熱情招待他們語言不同還可以交談說明他們的友誼是十分深厚。

5樓:笪吟

傻子才會 寫這種文章

草原課文讀後感想50字

6樓:子房志亡秦

今天,我讀了《草原》這篇課文之後,被草原的自然之美,還有草原上人們心靈的美給吸引住了。

課文按事情發展的順序,記敘了老舍先生第一次訪問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描繪了大草原的美麗景色,讚美了草原風光的美麗和民族之間的團結,表現了蒙漢兩族人民的深情厚誼。

讀完全文,我就彷彿置身在草原當中一樣。我穿過許許多多的清澈見底的小溪,溪邊,牛羊成群,時不時發出叫聲,彷彿也在悄悄地讚美著這美麗的景色。我跨過一條條小路,騎上馬,穿行林中,只聽見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聲,只聽見黃鸝鳥優美的歌聲,到處都顯得那麼幽靜。

這幅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使我陶醉在這美景當中……

我來到蒙古包中,好客的主人,熱情地端上了手抓羊肉。摻和著牛奶的奶茶,顯得那麼熱乎,就像是蒙漢人民熱情握手後那一種感覺,那一種熱乎乎的感覺。當地的人民向我們介紹了他們那裡的情況,並為我們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草原上的美確實很讓我們迷戀,草原上的人心靈更美!我將記住草原上那美麗遼闊

小學五年級下冊的第一課草原的讀後感怎麼寫

7樓:文刀霞子

這篇散文,字裡行間浸潤著濃郁的草原風情: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把酒聯歡、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難以忘懷.本文是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並通過這些所見、所聞、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

本文層次井然,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先描寫草原秀美的景色;再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由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全文安排有序,脈絡清楚,銜接緊密,推進自然.

課文寫景語言優美,善於運用比喻和擬人的寫法,不但形似而且神似,生動貼切,同時又不失純樸簡練,生動感人.三是情景交融,無論是描寫自然風光還是主客相見、聯歡、惜別,處處流露出作者的讚美之情.

本文作為「走進西部」的第一篇課文,目的一是引導學生感受充滿詩意的草原風光與民族風情,體會作者對草原的熱愛和對民族團結的讚頌之情;二是在閱讀中體會表達上的一些特點,並積累語言;三是走進西部,通過這一篇課文的學習,引發學生對西部了解的慾望,激起對西部**的興趣.

教學本課的重點是引導學生隨著作家的敘述,在頭腦中浮現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而感受草原風光與人情的美好.教學難點一是品味優美的語言,體會表達方法;二是通過學習此文,引起認識西部,了解西部的興趣.

黑鶴草原灰狼讀後感怎麼寫,草原灰狼之黑鶴讀後感

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獒更兇猛 血統更久遠的動物。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兇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 草地牧羊犬 中的蒙克,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 流浪他鄉 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後,它將全部的信任與忠誠都交付給乙個小小的少年。書中蒙克面對福利...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感悟平凡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 脆弱 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 生與死 窮與富 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 平凡的世界 這才恍然大悟。這一部偉大的巨著,...

山的那邊讀後感怎麼寫,怎麼寫讀後感?

山的那邊 講述的是 我 小時候,聽家人說山的那邊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遊樂園 大海等等。待 我 爬上山後,卻沒有看到。我 沒有放棄,堅信只要繼續下去,就一定能如願以償。讀完全文,我覺得信心倍增,覺得一切困難都可以克服,也真切地感覺到一種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文中的 山 不是一座山,而是無數座山,也就是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