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世界五千年有感,世界五千年讀後感

2023-06-06 01:25:02 字數 1984 閱讀 5098

世界五千年讀後感 30

1樓:冰雪飄飄落

讀《世界五千年》有感。

世界五千年》這一本書寫出了世界的奧秘,其中有兩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這兩個故《周武王討伐商紂王》、《石柱上的法律》這兩個故事真的很好!

周武王討伐商紂王》這一篇文章說了,周朝的最後乙個皇帝紂王非常可惡,絲毫不管國家大事,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天下的百姓們都過不上好日子。在西域有乙個王帝,稱為周武王,他率領了十萬大軍去攻打朝歌,雖然困難重重,可是周武王還是去到了朝歌,拿下了紂王,太平了天下並把朝歌改成了周朝,所以我們要學習周武王不怕困難的精神。為天下人造福,也為國家效力,使國家繁榮昌盛。

還有《石柱上的法律》寫了,在古希臘有一根長達5公尺的巨大石柱,上面寫了三百條法律,雖然法律很不錯,可是法官並不好,他的脾氣很暴躁,只要是違反他的指令,全部處死。所以石柱上的法律是錯的。這也讓我們懂得了乙個深刻的道理,就是人的法律不一定是對的。

這本《世界五千年》的書,讓我們知道了更多的知識與故事。是它引領我們了解金字塔的歷史、古埃及王國的建立、甲午戰爭、馬克思主義哲學,讓我們了解了世界。這就是這一本的神奇,所以我們一定要多讀書,讓我們的知識更豐富。

2樓:絕味鴨脖最好吃

本來我不想說這句話的,但是還是忍住不想說。

你丫太懶了!!!

不光懶!!!而且摳門!!!20懸賞分就想人家原創一篇讀後感給你!!!

現在是大白天!!!麻煩不要做夢!!謝謝!!!

《世界五千年》的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有五千年的歷史,人類的文明經過了五千年的發展,才有了現在我們的幸福生活。

讀了這五千年,我發現有很多戰爭,大大小小,非常多。在遠古時期,各個部落常為領地發生鬥爭。要不就是兩國人民發生糾紛,這一下子如果發動了戰爭,就不是乙個人的事了,這會讓無數人失去生命,讓他們的親人痛不欲生。

其實完全沒必要這樣發動戰爭,如果和平會談,雙方講清楚事情的經過,讓大家都開心,這樣人民也不用整日生活在戰亂之中了。

在這五千年裡,我認為各民族的生活只有很少一段時間過得幸福、開心。在封建社會中,全國的百姓都是國王的奴隸,他們沒有人身自由。如果遇到一位造福百姓的明君還好,但要碰上暴君,又大肆修建王宮、寢陵,那樣人民的苦就說不盡了。

例如金字塔是用幾萬名工匠花了五十年建造而成;龍門石窟、莫高窟、故宮、秦始皇陵。這些都是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的大工程。

我從這本從史前到今天的全部記錄中懂得了乙個恆古不變的真理,惡人必有惡報和落後就要挨打。日本大肆侵略其它國家,最後等待它的就是兩枚原子彈把它炸得魂飛魄散。19世紀的中國,閉關鎖國,最後只能看著別人占領本不屬於他們的土地。

我想現在就該好好學習,長大後造福人民,也不會再讓中國重唱起19世紀的悲鳴了。

4樓:可可可****

當我看完《世界五千年》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戰爭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聯合國成立,人們已渡過許多劫難,而渡過這次劫難的代價是什麼?為了同法西斯帝國主義抗爭到底,人們付出了太多金錢、自尊、生命…… 日、意、德的法西斯罪行是令人髮指的,他們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當然也得到了正義的審判,但是,這場戰爭付出的代價極其高昂。

戰爭中死亡的人數在9000萬以上,其中:蘇聯死亡2700萬人,中國死亡3500萬人;戰爭造成的經濟損失在4億美元以上。上面數字表明,戰爭的後果是可怕的。

美國發動的伊拉克戰爭,城市、房屋、家園被毀,兒童、老**裡失所,電視裡的一幕幕引入眼前。和平啊,希望你永遠注入人心。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國家興旺、匹夫有責,為祖國立於強國之林而努力!

5樓:莫凡

讀史可以使人明智。

雖然無法企及古代聖賢的德智,但還是向他們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五千年》原書有。

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 5

7樓:晏顥君

暑假裡,我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書中刻畫了許多英雄人物。

求世界上下五千年測試題,求世界上下五千年測試題

從1937年bai7月日本帝國主義du血腥侵略中國zhi開始,全世界籠dao罩在戰爭的陰影內之下。1939年9月,德國容法西斯突然襲擊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戰火蔓延到了世界上60多個國家和地區,20多億人蒙受了戰爭帶來的巨大苦難。人民渴望著打敗德 意 日法西斯侵略者,渴望著持久的和平早日到來...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中華上下五千年200字讀後感

我翻開書冊,好像面對著洶湧澎湃的大海,歷史的浪潮滾滾而來。民族的文化,在這裡凝聚 民族的精神,在這裡顯現。我閱讀,我與歷史人物共席對話。我閱讀,我和時代風雲同聲呼喚。我思,我問 是誰推動著歷史的車輪?我掩卷沉思,我若有所悟。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有多少英雄豪傑匡扶正義,有多少志士仁人追尋真理。路漫漫其修...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上下五千年》讀後感100字

上下五千年 這本書中,記載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雄偉而又輝煌的歷史,記載了多少匡扶正義 追尋真理的英雄豪傑。他們那可悲可泣 耐人尋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感動了我,震撼了我。如 劉備三顧茅廬 曹植七步作詩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 他們無不令我感慨,無不令我讚嘆,他們推動著歷史的車輪與中華民族前近的信念滾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