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有哪些型別?汽車離合器有哪些種類?

2023-05-08 06:15:02 字數 2898 閱讀 8252

1樓:戰歌

摩擦離合器是應用得最廣也是歷史最久的一類離合器,它基本上是由主動部分、從動部分、壓緊機構和操縱機構四部分組成。主、從動部分和壓緊機構是保證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並能傳動動力的基本結構,而離合器的操縱機構主要是使離合器分離的裝置。在分離過程中,踩下離合器踏板,在自由行程內首先消除離合器的自由間隙,然後在工作行程內產生分離間隙,離合器分離。

在接合過程中,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壓盤在壓緊彈簧的作用下向前移動,首先消除分離間隙,並在壓盤、從動盤和飛輪工作表面上作用足夠的壓緊力;之後分離軸承在復位彈簧的作用下向後移動,產生自由間隙,離合器接合。

汽車離合器有哪些種類?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離合器有摩擦式離合器、液力偶合器、電磁離合器等幾種。摩擦式離合器又分為濕式和乾式兩種。

液力偶合器靠工作液(油液)傳遞轉矩,外殼與幫浦輪連為一體,是主動件;渦輪與幫浦輪相對,是從動件。當幫浦輪轉速較低時,渦輪不能被帶動,主動件與從動件之間處於分離狀態;隨著幫浦輪轉速的提高,渦輪被帶動,主動件與從動件之間處於接合狀態。

電磁離合器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如在主動與從動件之間放置磁粉,則可以加強兩者之間的接合力,這樣的離合器稱為磁粉式電磁離合器。

目前,與手動變速器相配合的絕大多數離合器為乾式摩擦式離合器,按其從動盤的數目,又分為單盤式、雙盤式和多盤式等幾種。

離合器分為哪三種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磁離合器 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電磁離合器可分為:乾式單片電磁離合器,乾式。

2磁粉離合器 在主動與從動件之間放置磁,不通電時磁粉處於鬆散狀態,通電時磁粉結合,主動件與從動。

3摩擦離合器 摩擦離合器是應用得最廣也是歷史最久的一類。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離合器分為電磁離合器、磁粉離合器、摩擦式離合器和液力離合器四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分為電磁離合器、磁粉離合器、摩擦式離合器和液力離合器。 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

離合器的分類有哪些?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根據從動盤的數量分類。

可分為單盤離合器和雙盤離合器。轎車、客車和一些中小型卡車多採用單片離合器,因為發動機的最大扭矩一般不是很大,單片從動盤就能滿足動力傳遞的要求;由於增加了從動盤,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由於乙個從動盤是兩個摩擦面傳遞動力,兩個從動盤是四個摩擦面傳遞動力),雙盤離合器傳遞的扭矩比單盤離合器提高了一倍,多用於重型車輛。

2)按壓縮彈簧的形式分類。

可分為周向彈簧離合器、**彈簧離合器和膜片彈簧離合器。圓周彈簧離合器和中心彈簧離合器採用螺旋彈簧,分別沿壓盤的圓周和中心布置,如圖2-7所示;膜片離合器採用膜片彈簧,目前廣泛使用。

離合器的分類有哪些

汽車離合器,都有哪些型別?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有兩大類的型別,一種是操縱式的離合器,還有一種是自動式的離合器,這兩大型別裡邊又有很多小型別的離合器,每種型別的離合器作用都是不一樣的。

8樓:過法國法國和

離合器種類繁多,根據工作性質可分為:①操縱式離合器。其操縱方法有機械的、電磁的、氣動的和液力的等,如嵌入離合器(通過牙、齒或鍵的嵌合傳遞扭矩)、摩擦離合器(利用摩擦力傳遞扭矩)、空氣柔性離合器(用壓縮空氣胎脹縮以操縱摩擦件接合或分離的離合器)、電磁轉差離合器(用激磁電流產生磁力來傳遞扭矩)、磁粉離合器(用激磁線圈使磁粉磁化,形成磁粉鏈以傳遞扭矩)。

自動式離合器。用簡單的機械方法自動完成接合或分開動作,又分為安全離合器、離心離合器、定向離合器。

9樓:可可

汽車離合器包括摩擦離合器、液力變矩器(液力耦合器)、電磁離合器等。摩擦離合器分為濕式和乾式。目前,絕大多數與手動變速器匹配的離合器都是幹摩擦離合器,根據從動盤的數量分為單盤、雙盤和多盤。

10樓:樂樂在此呢

雙向離合器,自動擋離合器,變速離合器,單向離合器,油門離合器,等等,這幾種離合器都有著不同的功效。

11樓:乙個

離合器的型別還是有很多種的,比如說摩擦式離合器,還有液力變矩離合器,電磁離合器,其中又分為了乾濕兩種。

汽車離合器有哪幾種型別

12樓:八戒說車

離合器種類繁多,根據工作性質可分為:一。操縱式離合器。其操縱方法有機械的、電磁的、氣動的和液力的等,如1、嵌入離合器,即通過牙、齒或鍵的嵌合傳遞扭矩。

2、摩擦離合器,即利用摩擦力傳遞扭矩。

3、空氣柔性離合器,即用壓縮空氣胎脹縮以操縱摩擦件接合。

4、分離的離合器、電磁轉差離合器,即用激磁電流產生磁力來傳遞扭矩。

5、磁粉離合器,即用激磁線圈使磁粉磁化,形成磁粉鏈以傳遞扭矩。

二。自動式離合器。用簡單的機械方法自動完成接合或分開動作,又分為1、安全離合器即當傳遞扭矩達到一定值時傳動軸能自動分離,從而防止過載 ,避免機器中重要零件損壞。

2、離心離合器,即當主動軸的轉速達到一定值時,由於離心力的作用能使傳動軸間自行聯接或超過某一轉速後能自行分離。

3、定向離合器又叫超越離合器,利用棘輪棘爪的嚙合或滾柱、楔塊的楔緊作用單向傳遞運動或扭矩,當主動軸反轉或轉速低於從動軸時,離合器就自動分開。

離合器片總成和離合器片有什麼不同

離合器總成包括離合器片 離合器壓盤和分離軸承三套件,三套件的壽命基本回相同。離合器片是一種答以摩擦為主要功能 兼有結構效能要求的複合材料。汽車用摩擦材料主要是用於製造制動摩擦片和離合器片。這些摩擦材料主要採用石棉基摩擦材料,隨著對環保和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逐漸出現了半金屬型摩擦材料 復合纖維摩擦材料...

什麼是汽車離合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接合狀態離合器切斷狀態 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

汽車離合器總幫浦離合器分幫浦的工作原理

離合總幫浦,分幫浦,相當於兩個液壓缸。總幫浦上有進出油管,分幫浦只有一根管。踩下離合器,總幫浦的壓力傳輸到分幫浦,分幫浦工作,分離撥叉將離合器壓盤及片脫離飛輪,這時就可以開始換檔。鬆開離合器,分幫浦停止工作,離合器壓盤及片和飛輪接觸,動力傳輸繼續,分幫浦的油回流進油壺。當換檔困難,分離不徹底時,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