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該怎麼向領導請假呢?領導不給請假怎麼辦

2023-05-08 06:10:01 字數 4447 閱讀 4434

1樓:奧陶紀科技

在乙個公司裡面,如果不想上班,該怎麼向領導請假呢,請假的理由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看一看吧。

第一,講明自己請假的理由。

請假的理由要充分,請假要實事求是,不能沒有說明理由就走了,也不要先斬後奏。

第二,事先要與領導溝通好。

在請假之前,一定要和領導溝通好,溝通好之後,領導也會理解我們的困難,領導會同意。

第三,把工作交接好。

在請假之前,一定要與領導溝通好,提前溝通是化解矛盾的手段之一,一定要以工作為前提。

第四,平常多向領導匯報。

平常的工作,要經常向領導匯報,不要讓領導不知道自己的行蹤,更不要隱瞞自己的行蹤。

第五,請假要實事求是。

請假的理由要實事求是,不要弄虛作假,尤其是不要向領導撒謊,領導很不喜歡這樣的人。

第六,平時工作要努力。

在平常的工作中,要努力,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不要工作沒搞好,老是想請假去玩,這樣很不好。

2樓:________覦

1.首先肯定想到的就是病假啊。跟領導請假,說自己生病了,需要請假去看醫生的,一般情況下,稍微仁慈一點的企業都是會同意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這一招不能一直用哦。

2.然後如果是單身男女的話,可以跟領導說自己要去相親。一般大型的公司還是很關心自己員工的終身大事的,如果你相親成功了,心情變好了,那麼工作也會更加積極,對他們也是有好處的。

3.如果是女性的話,可以說自己列假肚子痛,領導也是會關懷女員工的吧,而且痛經嚴重的話,是很難受的,就算強迫去上班,效率也不會很高的。所以一般情況下,領導也是會同意的。

4.最後乙個辦法,說家裡出事了。這個是最能請到假的,但也是最不常用的,因為一般人都是不願意用自己家人來開玩笑的。

假如你跟領導說你家裡出事了,領導肯定會放你假的,但是一定不要常用哦。不想上班請假百分百成功的理由有哪些。

3樓:網友

1,首先,對於單身的男女來說,請假最好的理由是相親,解決人生大事,一般領導都會批准的。以前乙個朋友請假說頭疼,不准假,後來說回家相親去,領導立馬准假了,這個理由真是太好了。

對於女性來說,每天總有那麼幾天不舒服,特別是來大姨媽了,想請假休息幾天,這時候,不要不好意思說,想要請假的話,那就實話實說,不論男領導還是女領導,一般也是准假的。

另乙個理由就是生病了,這個理由大部分都用過,領導一般也會准假,但是要給出合理的**,但是識破率比較高,有時候領導即使識破了,也不好意思 說。

回家看父母:說回家看看父母,一般在外工作的孩子回家的時間很少,請個假回家看看父母也是很好的理由,打親情牌,最後領導會被你感動的。

還有乙個理由:說分手了,這個理由足夠好,失戀分手,導致情緒不好,嚴重到影響工作,想請假出去散散心,回來好好工作,相信領導也經歷過失戀吧,這個心情他們能體會到,這時候你就可以輕鬆請假了。

當遇見節假日想多休息一天的話,也可以請假,飛機延誤了,火車晚點了,票沒有了,等也可以作為請假的理由,領導可以很無奈的准假。

最後就是關於有年假的小夥伴們了,請假不需要理由了,一般公司都有五天的年假,領導我想休一天年假,直接就可以請假了,這個不需要理由,除非公司很忙,一般領導都會准假的。

4樓:波羅密

不想上班要向領導請假應當使用正當方法。

如果身體不適或者生病,可以去正規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開出病假單,憑病假單向主管領導請假。

如果個人或家中有急事,可以請事假,實事求是地寫清楚具體事由,請求領導酌情批准請事假若干天。

另外如果有加班調休或年假未休,也可以直接向領導請求批准補休或休年假。

5樓:夢之盼兮

1通用型:(1)家裡有點事情需要處理;(2)朋友有點急事,比較緊急的,需要一點時間去處理一下;(3)要去辦某某證件,因為**機關的工作日是很固定的,沒有辦法只能佔用一點上班時間。2、如果有孩子的,可以以家庭或孩子為由。

其實上班都是一樣的,領導也是人,在請假的時候能語氣和緩,尊重有加,在非必然的時候盡量以模糊說法敲擊,聰明的領導也是能理解出話裡的意思的。

6樓:永不言敗逆流而上

如果不想上班,向領導請假。可以告訴領導就說自己這兩天身體不太舒服,想請兩天假休息一下。

7樓:網友

短期內不上班直接請事假就可以了,如果是長期不想上班還是辭職吧,畢竟公司的工作還需要有人完成。

8樓:網友

我建議你可以跟領導說你身體不舒服的,或者是肚子痛,諸如此類的,最好不要說自己去醫院看病,這樣是要有醫生的證明才可以的。

9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作為下屬一定要知道在職場裡是有上下級之分的,下屬一定要對上級領導表現出一定的尊重,即使有很正當的請假理由,也不要對領導用非常強硬的口吻請假。這種情況下,領導批不批准是一回事,但是他對你的印象一定會大打折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請假就行,說有事。

領導不給請假怎麼辦

1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領導不給請假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

如果是員工請病假,雖然單位有批假權。但是,勞動者患病,也有休假權,如果員工提交用人單位指定醫療機構病假條、病歷和就診發票的,用人單位不批准違法法律公平原則,屬於違法行為。

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的員工享有法定的病休權利,用人單位關於員工病假未獲批准以曠工論處類的規章制度因而是無效的。基於單位享有的勞動用工管理權和對於員工上崗出勤的知情權,員工應履行必要的病假手續以告知單位安排代崗人員,同時注意儲存醫療證明和門診記錄單等證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健全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有關勞動關係的重大問題。

12樓:情感達人藝藝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領導為什麼不讓請假:一、工作任務重,比較趕時間。有時候,在公司上班,會出現忙的時候忙得很,閒得時候很無聊,沒事做。

當公司業務量急劇上公升,超飽和工作任務,公司首先考慮的就是讓員工加班加點搶任務,很多時候不能按時下班,週末還要放棄休息。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先把這段時間熬過去,再去找領導申請調休。二、崗位很重要,沒人能替代。

這就說明你崗位的重要性,成為了不可替代的人,如果你能夠堅持下去,相信領導也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對你的未來有一定的好處。三、看你不順眼,故意刁難。領導看不順乙個人,往往會變著方的為難你,因為在你身上沒有發生錯誤,不夠直接開除你的條件。

所以,就不斷的給你製造麻煩,讓你知難而退,主動提出辭職。

所以,我們要冷靜的思考,認清領導不讓休假的真正原因,如果是第。

一、二種情況,建議你咬牙堅持挺過去,因為只有與公司共進退的人,才會得到領導的賞識和器重。如果是第三種情況,建議你找領導好好談談,找出領導看你不順眼的真正原因,改變你在領導心中的印象;實在沒辦法,只能另謀出路。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領導不給請假怎麼辦

13樓:謝秋傑

法律分析: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如果是員工請病假,雖然單位有批假權。

但是,勞動者患病,也有休假權,如果員工提交用人單位指定醫療機構病假條、病歷和就診發票的,用人單位不批准違法法律公平原則,屬於違法行為,如果確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跟領導請假,不給怎麼辦呢?

跟領導請假,不給怎麼辦呢?領導不給請假怎麼辦

你好,跟領導請假不同意可以到當地的勞動部門投訴。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 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 休息休假的權利 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 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 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 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

我不想上班害怕領導訓斥,做事總是小心翼翼害怕出錯,我的性格怎麼天生就這樣那么娘

其實只有做錯事bai才會被領導訓斥du。有的時候對待zhi工作的態dao 度不一定像你所說的 版那樣,總覺得很難讓自己接權受不了。你可以通過跟大家一起學習,然後可以。讓自己慢慢的去適應工作,而不是讓自己非常的為難。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不是你自己覺得不抄想襲 上班,應該 是大多bai數的人都不想上...

不想上班的時候該怎麼辦啊,不想上班怎麼辦?

01 保持合理的職業期望 職業倦怠感產生的原因之一,就是不能正確看待自己,經常會給自己設定不合理的期望目標。所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工作開心最重要,去做別人眼裡的好工作,未必是好的選擇。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你勉為其難的接受了乙份並不是很滿意的工作。相信我,最後你總會想方設法地要離開。02 換份工作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