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打滑是什麼表現,汽車離合器打滑是什麼原因?車子會有什麼現象呢

2022-01-29 11:44:21 字數 1940 閱讀 2266

1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離合器打滑會使發動機的轉數丟失增加油耗。

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與車速的對應關係來大致判斷離合器是否打滑。比如在新車時,變速箱處於五檔,發動機轉速2000轉,此時的車速是80公里/小時。

拉緊駐車制動器,變速桿放在低速檔,慢慢放鬆離合器踏板,與此同時徐徐增大加速踏板時,若汽車不動,發動機繼續運轉不熄火,說明離合器打滑。當變速桿放人檔內,拉緊駐車制動器,用手搖柄能搖動發動機,也說明離合器打滑。

在離合器使用過程中:

隨著離合器片的逐漸磨損,離合器的分離間隙越來越大,反映到踏板上就是踏板越來越高。比如以前離合器踏板只要抬起三分之一,汽車就會向前走;離合器片磨損後,分離間隙變大,離合器踏板要抬起二分之一時才能結合,給人的感覺就是踏板變高了。

2樓:芯之度

根據你描述的現象來看,你的車子在踩住剎車並且一邊慢慢放離合時,車子出現抖動,並且最終熄火,就說明離合器本身沒有打滑。

上坡無力,速度上不去,這種情況應該進一步檢查發動機打火系統,比如火花塞損壞導致缺少一缸做工導致動力不足。或者供油管路檢查一下是否破損導致供油不足引起動力不足。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不到位就搶掛檔或脫檔

2.長時間半離合狀態跑車

3.掛檔或脫檔不到位,車子在掛(脫)檔未完全到位時,猛給油門,造成離合片異常損耗。

4.駕駛習慣不正確造成

5.長時間踩離合滑行,而不是空檔滑行

挺多的,一般都與駕車習慣有關。還有就是維修後時,聽到離合器有異常感覺或聲響,要及時返修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離合器從動盤磨薄了,需要更換了。主要現象是發動機「丟轉」,車速上不去

5樓:西黃埠大叔

老師傅你好: 因柴油機離合器打滑,片、壓盤,都換了還是打滑?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打滑會聞到離合器片的燒焦的刺鼻味。打滑的比較厲害的話,你在行駛中踩下剎車發動機不會憋熄火而正常運轉。在大負荷或上坡的時候感覺動力不足。

其實你細心的觀察會發現離合器打滑的境況下和之前你車子正常的情況下會感覺明顯的不一樣,油耗增加或高檔油門加的老大就是跑步起來。

樓上講的也不錯。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離合器打滑的現象?是什麼原因?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打滑的主要表現是:車輛起步時,離合器踏板完全鬆開後,儘管發動機轉速很高,但車輪轉動慢,甚至不轉動;車輛在行駛中加速時,車速不能隨發動機轉速的上公升而迅速增高,特別是載重爬坡時更為明顯,嚴重時可能嗅到焦臭味。

8樓:寧誠嵇娟

會出現焦糊的味道,起步的時候轉數很高車卻不愛起步,原因多數都是長期半離合導致的。就是含離合器含的,如果路況不好爬窩子也有可能。

請問機動車離合器片打滑,車子會出現什麼現象?

9樓:幸福的

離合器打滑會使發動機的轉數丟失增加油耗。

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與車速的對應關係來大致判斷離合器是否打滑。比如在新車時,變速箱處於五檔,發動機轉速2000轉,此時的車速是80公里/小時。

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變速箱仍然處於五檔,發動機轉速仍然是2000轉,此時的車速卻只有60公里/小時,這時就說發動機丟轉了,就是離合器開始打滑了。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檢修離合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掛檔後起步發動機出現空轉,也就是說掛檔抬離合器的時候發動機轉動而車子不動或者慢慢動。特別是在坡路汽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跑起來沒勁,嚴重車子原地加油門不走!有股焦胡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空轉 問題嚴重的還會冒煙

什麼是汽車離合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接合狀態離合器切斷狀態 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

離合器的組成是什麼,汽車離合器的組成是什麼?

離合器是由傳動鋼帶 壓盤 飛輪 曲軸 從動盤 前支承環 後支承環 分離鉤 分離軸承 變速箱輸入軸 離合器蓋 膜片彈簧 等組成。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 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 離合器踏板 ...

離合器有哪些型別?汽車離合器有哪些種類?

摩擦離合器是應用得最廣也是歷史最久的一類離合器,它基本上是由主動部分 從動部分 壓緊機構和操縱機構四部分組成。主 從動部分和壓緊機構是保證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並能傳動動力的基本結構,而離合器的操縱機構主要是使離合器分離的裝置。在分離過程中,踩下離合器踏板,在自由行程內首先消除離合器的自由間隙,然後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