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有木有公曆?古代採用不用公曆? 一定要全面

2023-05-08 06:15:02 字數 1271 閱讀 1611

1樓:江山有待

(1)古代用農曆,過生日用農曆,但是元朝郭守敬制定的曆法已經和現在的陽曆較精確了;

2)24節氣,古代就有,但是日期不准的,因為那時陰曆還不準確,比如春分,到底在哪一天,定曆法的搞不清楚,農民也搞不清楚,要過幾年再校正的(就是今年陰曆差了幾天,後面再補)。

3)只有郭守敬之後,節氣就准了,他是參照他自己的曆法,對節氣重新制定,也可以說是依陽曆,但是社會上還是用陰曆。以後朝代,也是只有皇宮中少數幾個人看天象會懂得。

公曆在我國是解放以後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由國家定的,每個皇帝上台都要頒布曆書,像朱元璋就頒布的是《大統歷》。

我國是什麼時候採用公曆的?

3樓:pp今天也要開心

2023年,是新中國成立開始採用的,採用的是西元紀年法。

4樓:行秦

2023年9月確立了我國採用西曆紀年,也就是公曆。

5樓:王志剛剛剛

我國是在2023年的時候正式開始採用公曆的,具有著非常深遠的歷史意義。

我國是什麼時候採用公曆的

我國是什麼時候採用公曆的

古代有陽曆嗎 中國古代有陽曆嗎

6樓:旅遊小達人

中國古代沒有陽曆,太陽曆又稱為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曆法。太陽曆的歷年近似等於回歸年,一年12個月,這個「月」,實際上與朔望月無關。

陽曆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地符合,根據陽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顯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但在每個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兩弦。

7樓:

陽曆是指以太陽運動週期為標準劃分年、月、日。陰曆是以月亮運動週期來劃分。所以基本上沒有純粹的陰曆、陽曆。

古代所通行的是農曆,這是一種陰陽結合歷,可以算是陰曆。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古代沒有陽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陽曆,24節氣是怎麼來的?

中國古代裝飾花紋,中國古代紋樣有哪些

有好多 直接搜就回有答 lz去這 中國古代紋樣有哪些 1 新石器時期,勞動者創造了彩陶藝術,不僅造型別致,而且紋樣獨特,實用美觀,藝術之光生生不息。主要紋樣有 魚紋 鹿紋 狗紋 人面紋 花卉紋 網紋 水紋 海貝紋 編織紋 火焰紋及曆象日月星紋等。先民們把生活中和自然界的可視物象,按照自己的理解,巧妙...

中國古代有哪些奇特美食,中國古代有哪些美食?

中國古代的菜真是數不勝數,但是依舊有很多比較奇特的食物。1.雞髓筍 雞髓筍是紅樓菜中的一道珍品。鹹 鮮。脆 嫩且爽口,顏色黃白。它將雞腿肉去掉,留下骨頭,敲碎取出骨髓,點綴在鮮筍盤中。雅緻,清透,營養豐富。2.胭脂鵝脯 將鵝治淨,先用鹽醃,然後烹製成熟,鵝肉呈紅色,故曰胭脂鵝。鵝脯 鵝的胸脯,肉嫩而...

中國古代有什么發明,中國古代有什麼發明

太陽風暴 最早發現的太陽黑子 有星孛入於北斗 彗星的觀測 朔月辛卯 日有食之 日食記錄 日月星辰 陰陽合曆 世界最古老的星表 石氏星表 現存最早最完整的曆法著作 太初歷 土圭測日影 星隕如雨 流星群的觀測 演示天體視運動的儀器 渾天儀 我國最古老的記時儀器 壺漏 大地測量 子午線的測定 曆法革命 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