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的正確踩法,如何正確的踩離合器

2022-03-25 10:00:08 字數 5325 閱讀 5738

1樓:天下有車

對於考駕照的朋友,踩離合有時候可謂是一件頭疼的事。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新手,換擋踩離合把握不到位,稍有不慎,車便熄火了事,考試當然也以不及格收場。而今天,小編對於換擋之後,離合踩了是立馬放還是慢慢放這件事提出幾條發自肺腑的建議,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以左腳跟為支點,用前腳掌踩踏板。

起步時,迅速踩下踏板,再快速松至半聯動狀態,慢慢輕抬,進入全聯動時要稍稍停頓一下。

減檔,先降車速,減到需要的速度時,迅速踩下離合器,採用「一快、二慢、三聯動」的原則控制離合器。

增檔,加大油門,提高轉速,快速踩下踏板,慢抬離合器,同時可稍加油門。

停車時,車速需在15km/h以下,踩下離合器,使用剎車將車停下,停穩後,慢慢鬆開離合器。

腳不可長時間放在踏板上;不要一踩剎車就踩離合,使離合器長時間處於半聯動狀態;下坡時先踩離合再踩剎車。

3樓:汽車大師羅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

一定要按照規範標準來操作,才會讓人坐到裡面的時候感覺舒適,不會出現嘔吐的現象。

操作離合器踩板的注意事項:

1、注意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離合器踏板應使用前腳掌控制。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

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腳尖踩踏板或腳跟離地,避免力量不夠或下滑。

2、注意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點。避免離合器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要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 注意控制離合的時機。在開車時,離合器不要鬆得太快或刻意將發動機轉速提公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4、注意在完全踩下離合器踏板後才換檔。

5、注意在踩離合器踏板時,加速踏板應該迅速鬆開。

6、注意離合器操作要和手部換檔動作相配合。在手部未能順利換檔時,應該先鬆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檔,切勿強行換檔,否則會讓變速器的齒輪產生摩擦,導致損杯。

7、注意在行車時,左腳切勿總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8、注意在駕駛時,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也切勿用右腳踩離合器踏板。

更多10條

4樓:奔跑吧輪子

不會踩離合?踩離合器的正確方法和技巧一覽!新手多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完全看個人對車的感覺而定。

6樓:駕校曾校長

離合一定要踩到底才可以掛擋

踩汽車離合器的正確姿勢有幾種?分別是? 30

7樓:匿名使用者

踩離合的正確方法-姿勢

正確的離合器踩法應該是以左腳跟為支點,使用腳前掌來踩離合器踏板。

踩離合的正確方法-各個時間注意

汽車起步時:汽車起步時要先將離合器迅速踩下,然後快速鬆開至半聯動狀態,與此同時稍加油門,提高汽車轉速,再慢慢輕抬離合器,在進入全聯動時要稍微停頓一下;

汽車換檔時——減檔:首先降低汽車速度,直到速度減到需要減檔為止,迅速踩下離合,然後採用「一快、二慢、三聯動」的原則來控制離合器;

汽車換檔時——增檔:加大油門以提高汽車的轉速,然後快速踩下離合器,輕慢抬離合器,可在輕抬離合器過程中稍加油門;

汽車停車時:汽車轉速需要在15km/h以下時踩下離合器,然後使用剎車將汽車停下,完全停車後,慢慢鬆開離合器。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兩種:一種是後腳跟做支點,前腳掌踩(對於位置合適的駕駛員),很容易掌握聯動點,不容易熄火。新手最好 使用這種,如果才不到位,調節座位。

二:腳懸空踩,這個是有技術難度的,這個只有老駕駛員,熟能生巧才可以這麼踩,其實這個方法是錯誤的,但是有的教練就這麼教,因為一代一代帶出來的。這種踩不好就很容易損傷離合器。

踩離合器現在就是踩到底,等你熟悉了,踩到能入檔就ok。踩到底也不是使勁,基本上自己能感覺到多大力就夠了,慢慢來,不用著急,很容易就學會了。

9樓:牡丹江知道點

離合器踩到底,不要半離合就可以!腳跟要放實,不要懸空踩,盡量要前腳掌踩踏!

腳如何正確的踩離合器

10樓:途虎話養車

踩離合的正確方法-姿勢

正確的離合器踩法應該是以左腳跟為支點,使用腳前掌來踩離合器踏板。

踩離合的正確方法-各個時間注意

汽車起步時:汽車起步時要先將離合器迅速踩下,然後快速鬆開至半聯動狀態,與此同時稍加油門,提高汽車轉速,再慢慢輕抬離合器,在進入全聯動時要稍微停頓一下;

汽車換檔時——減檔:首先降低汽車速度,直到速度減到需要減檔為止,迅速踩下離合,然後採用「一快、二慢、三聯動」的原則來控制離合器;

汽車換檔時——增檔:加大油門以提高汽車的轉速,然後快速踩下離合器,輕慢抬離合器,可在輕抬離合器過程中稍加油門;

汽車停車時:汽車轉速需要在15km/h以下時踩下離合器,然後使用剎車將汽車停下,完全停車後,慢慢鬆開離合器。

11樓:啊往事知多少

第一步:正確踩離合的姿勢

以腳跟為支點,將左腳前腳掌放在離合踏板的正**,以腳跟為支點上下移動。

第二步:離合器的主要用途

1、起步:科二起步不需要用到油門,所以通過離合來讓車輛前行。

注意,不要一下子把離合鬆開,起步熄火直接扣10分的話會影響考生接下來的發揮;

抬離合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即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即將到半聯動的臨界點時速度放慢,找到聯動點。

2、控制速度:別看場地駕駛速度慢,稍稍快一點就會來不及看點。所以在用離合控制速度的時候腳掌踩抬幅度要小。

注意,不要為了追求速度一味去壓離合,否則容易中途熄火。

方向盤打死時,有意識地鬆一點離合,為車輪預留一點空間。

12樓:降妖

1、首先要掌握正確的踩離合器的姿勢,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腳尖踩踏板或腳跟離地,避免力量不夠或下滑。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這樣便可以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開車時,離合器不要放得太快或刻意將引擎轉數提公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永遠在踩低離合器時才換擋。踩離合器時,油門應該放開。

4、若手部未能順利換擋,可以先放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擋,切勿強行換擋,否則會讓變速箱的齒輪產生摩擦。

13樓:芌仐夅

你應該還在學習階段吧!你掌握不好是可以理解的,有些師傅開車習慣高一點,這樣他不用踏到底也能進檔,這樣其實是很錯誤的,太傷離合器壓板和**了,為什麼有些駕駛員開車一年要更換一次離合器總成,而有些師傅卻可是開個十年也不用換離合器總成,踏板調整得高低是最主要是的原因;

對於初學者,應該調得低一點,只要可以進檔就ok啦!那樣開起來也好掌握那個度,就像你說的用指令碼跟作支點,會好控制些,要是像你們教練說的腳跟不著地,這個動作只有一種情況:那是腳太短,而座位太遠才這樣!

當然這樣的操作方法要老師傅才能做得到……

讓你們教練把離合器調低一點吧!如果他不調整,你就自己多練習吧!起步時先加油(只是輕輕給一點,不要加太多那樣油門聲音太大,教練會罵人的哦!

)再放離合器,要慢慢放(放快了你又不加油車當然灶熄火了!)你就讓車處於乙個半靈動狀態,等車走穩了再輕輕放掉離合器,這樣你就不至於熄火,起步也會比較穩,就不會學青蛙跳了;駕駛本來就是一門技術活,熟能生巧的努力吧!

14樓:駕校曾校長

離合一定要踩到底才可以掛擋

15樓:

換擋時需要將離合器踩死,可以迅速踩下去,如若是起步鬆開,則要緩慢,如果是車輛已經有了一定的速度,則可以稍微快點;另外就是,下坡時,不應該踩離合器,更不可摘到空檔。

16樓:天下有車

對於考駕照的朋友,踩離合有時候可謂是一件頭疼的事。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新手,換擋踩離合把握不到位,稍有不慎,車便熄火了事,考試當然也以不及格收場。而今天,小編對於換擋之後,離合踩了是立馬放還是慢慢放這件事提出幾條發自肺腑的建議,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7樓:石頭圈

腳跟為支撐點踩離合好,還是懸空式踩離合好

18樓:答疑解惑

注意以下幾點。

(1)無事不要踩離合。

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而離合器的分離是通過踩離合器踏板來控制的。在開車時除汽車起不,換檔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器踏板上。

在行車中無事踩離合或長時間指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使離合器經常處於接合、分離或半滑轉狀態,加快了離合器摩擦片、壓盤的磨損,使發動機的動力不能全部傳到驅動車輪,導致行車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行車中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麵燒蝕拉傷,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

此外,有些司機朋友在坡道路口待綠燈通行時,喜歡用離合器半聯動(半分離)把車停住,等路口訊號變成綠燈時再加油通過。這種操作方法不僅造成離合器片的早期磨損或燒蝕,而且與行車安全不利。還有司機朋友在市內塞車情況下跟隨行車時,喜歡用離合器半聯動來控制車速,這樣做也會造成離合器片的早期磨損,同樣也有害於行車安全。

(2)起步時的正確操作。

起步時離合器踏板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起步之前,最好試一腳離合器踏板,體會一下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工作行程和踏板的腳感。

起步時,踩下離合器徹底分離;抬起離合器踏板時,按「一快、二慢、三聯動」的要領操作。即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開始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此時發動機聲音有變化)時,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油門的操作要平穩適當。

(3)換檔時的正確操作。

在行力中換檔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操作時注意與油門配合。

為使換檔平順,減輕變速器的換檔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檔法」。即增檔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將變速桿換到高一檔位上;在減檔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變速桿換到空檔,抬起並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變速桿換到空檔,抬起離合器踏板同時按車速情況適當加一腳空油,然後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將變速桿換到低速檔上。這種「兩腳離合器換檔法」雖然操作較複雜,確是您開車省錢的好辦法。

(4)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

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20km/h以上)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任意情況下制動都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因為汽車在中、高車速制動時,踩下離合器踏板對改善汽車的制動能力絲毫無助,還會給行車安全帶來危險。

而在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的目的僅僅是為防止發動機熄火。這時正確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起步離合器的正確踩法,離合器的正確踩法是什麼?

我們就要對離合器工作原理有一定的了解,離合器位於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它是依靠摩擦來把發動機的動力傳送到變速箱上,同時利用離合器踏板能有效的分來離合器與發動機的連線,分離後沒有摩擦力,也就能切斷發動機的動力輸出。那麼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呢?首先要有正確的姿勢,左腳掌要踏在離合器上,腳跟要貼著車板,腳跟不...

離合器怎麼踩?正確踩離合器的方法

1 拐彎的時候不踩離合器。2 只減速不停車的時候不踩離合器只踩剎車。汽車需停車時,當汽車處於低速擋 1 2檔 的時候先踩離合器 踩到底 後踩剎車 當汽車處於高速檔 4 5檔,3檔是過渡檔 的時候先踩剎車等速度慢下來後再踩離合器。3 在任何情況下都慢慢放,換擋時檔越高放離合器的速度越快但僅僅是稍快,都...

怎樣使用離合器,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

學習汽車首先要學會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以下是離合器的使用方法 1 離合器的作用 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2 離合器 聯動點 當離合器松抬到某一位置 某一點 發動機的動力開始傳遞給傳動機構,這個傳力的開始點就是 聯動點 3 判斷聯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