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懸浮 物品 簡單的 製作 怎麼做?

2023-05-08 02:50:04 字數 2637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弄兩個鐵盆,盆底分別放相同的磁鐵,注意,磁極要不同,然後把乙個盆放在另一盆上面,就浮起來了。

2樓:瀛洲煙雨

自製磁懸浮車模型 :能夠更好地了解磁懸浮的原理,以及由於摩擦力小而飛速行駛的特點。利用磁鐵同極相斥的原理,使車模型懸浮,採用電動螺旋槳反推,使車模型前進。

製作方法:1、軌道:用五夾板鋸乙個直徑50釐公尺圓盤,將塑料磁性條(五金店有購)用百得膠粘於圓盤四周作軌道。

2、車模型:用木條、電動機等材料做成簡易機車模型。

3、懸浮方法:把機車模型放在圓盤的磁性軌道上,由於同極相斥原理,使模型懸浮在軌道上。

4、懸浮限位方法:用長約25釐公尺的木條,一端鑽孔插在圓心軸上,另一端粘牢磁懸浮車模型,使模型限位於圓盤軌道上方並懸浮著。先用手撥動測試,要求磁懸浮車能繞圓心輕鬆地運動。

5、動力:在小電動機上裝乙隻塑料螺旋槳,電動螺旋槳旋轉產生動力。

6、電源為外接型一用二節5號電池作電源(其中一節電源用於前進動力,另一節用於後退)。用乙隻雙向閘刀做開關,控制車輛前進和後退。

演示方法:開啟開關,模型能在軌道上懸浮著,飛速地作前進或後退運動。

如何自製超簡單磁懸浮?

怎麼用磁鐵做乙個簡易磁懸浮

怎樣製作磁懸浮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特性,可以將互斥的幾組磁鐵相互作用而使其中一根衡量懸浮在空中。為了保持平衡,需要精細調節彼此的位置,並在橫樑一側用木條擋住,防止斥力不均衡導致橫樑掉落下來。

4樓:天蠍小灰馬

自製磁懸浮方法:結合永磁鐵和電磁鐵,利用乙個微控制器和乙個ir感應器,當內部裝有磁鐵的小物體放在電磁鐵的下方,ir感應器就會感應到物體的存在,微控制器就會啟動電磁鐵並調整磁力大小,當小物體受到向上的磁力和向下的重力相同時,它就會漂浮在空中,漂浮的位置和高度取決於重量和磁力大小。

懸浮技術主要包括電磁懸浮、光懸浮、聲懸浮、氣流懸浮、靜電懸浮、粒子束懸浮等,其中電磁懸浮技術比較成熟。電磁懸浮技術(electromagnetic levitation)簡稱eml技術。它的主要原理是利用高頻電磁場在金屬表面產生的渦流來實現對金屬的懸浮體。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形磁鐵、一根比環形磁鐵中間圓圈細的能豎起來的棒子。

怎樣製作磁懸浮?

6樓:陳楠

簡介磁懸浮地球儀運用磁懸浮的科學原理,將地球儀在無任何支撐的及觸點電的空中自轉,展示地球的真實狀態,具有獨特的視覺效果,給人以奇特新穎的感覺和精神享受。同時具有很高的欣賞和使用性,地球球面為標準的世界地圖,七大洲,四大洋,世界各國疆域,版圖及重要城市盡收眼底,寓教娛樂,融知識與趣味於一體感受高科技產品的神奇魅力。是您饋贈親朋好友的的最佳禮品(同時又是擺放在辦公桌上的一台完美而精緻的動態裝飾品)

磁懸浮地球儀工作原理。

磁懸浮地球儀利用電流磁效應使地球儀漂浮在半空中。地球儀頂端有乙個磁鐵,圓環形塑膠框內部頂端有乙個金屬線圈,金屬線圈通過電流就會成為電磁鐵。電磁鐵與地球儀頂端磁鐵間的吸力可抵消地球儀所受重力,因此地球儀可漂浮在半空中。

用手輕輕觸碰地球儀使其偏離平衡位置,手移開後地球儀仍可回到平衡位置不至掉落,這是利用負回饋機制。 地球儀底端也有乙個磁鐵。塑膠框內部底端有乙個霍爾偵測器,可偵測地球儀底端磁鐵的磁場變化。

地球儀 偏離平衡位置時,霍爾偵測器偵測到地球儀底端磁鐵的磁場變化,便會產生一補償電流。補償電流流到塑膠框頂端金屬線圈時,金屬線圈磁場增加,可將地球儀拉回平衡位置。輕輕轉動地球儀便可持續不停轉動,這可以用慣性原理(說得深入一點,依據動量守恆原理)解釋。

地球儀所受到的外力總和為零,因此會以固定速率沿固定方向轉動。

磁懸浮地球儀材質。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地球儀主要有紙質地球儀、全塑地球儀、樹脂立體地球儀,寶石地球儀、實木地球儀、磁懸浮地球儀、古典工藝地球儀,而磁懸浮主要採用塑料的,產品尺寸一般從3英吋到10英吋不等。

製作磁懸浮的最簡單方法

磁懸浮怎麼做?

磁懸浮原理的小製作 需要什麼工具

7樓:戶如樂

1、在製作磁懸浮小作品前,要準備好工具和材料有紙杯、吸鐵石、鐵夾子、小木棍、小螺絲釘、線,把鐵夾子夾在吸鐵石上,擺放在桌子上。接著,把鐵夾子夾在吸鐵石上,擺放在桌子上,把紙杯、小木棍和夾吸鐵石的夾子擺放在一起,準備進行組合。

2、把紙杯、小木棍和夾吸鐵石的夾子擺放在一起,準備進行組合,將夾子掛在小木棍上,並擺放在紙杯的中間位置上。接著,將夾子掛在小木棍上,並擺放在紙杯的中間位置上,把小螺絲用線綁好,並纏繞在小木棍上,準備進行磁懸浮的測試。

3、用線把小螺絲綁好,並纏繞在小木棍上,準備進行磁懸浮的測試,左手拿起夾子抬起並放下去,將用線掛起的小螺絲靠近紙杯的附近。接著,左手拿起吸鐵石夾子抬起並放下去,右手拿起綁好了小螺絲的小木棍,並把用線掛起的小螺絲靠近紙杯的附近,4、檢視磁懸浮小製作的效果,通過觀察,探索磁懸浮原理。最後,檢視磁懸浮小製作的效果,通過觀察,可看到小螺絲在紙杯附近擺動,像跳舞一樣,當吸鐵石夾子在木棍上擺動時,磁場會不斷變化,導致小螺絲受到磁力也發生改變,這樣就讓小螺絲擺動不停了,大家也來動手做做吧。

磁懸浮的簡單原理

怎麼自制磁懸浮裝置?需要什麼裝置?越簡單的越好

很簡單兩塊磁鐵就行,只要你能找到平衡點就讓磁鐵懸浮起來。怎樣製作磁懸浮裝置 利用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特性,可以將互斥的幾組磁鐵相互作用而使其中一根衡量懸浮在空中。為了保持平衡,需要精細調節彼此的位置,並在橫樑一側用木條擋住,防止斥力不均衡導致橫樑掉落下來。自制磁懸浮方法 結合永磁鐵和電磁鐵,利用一個微...

小製作怎麼做啊?簡單的小製作

可以做晴天娃娃。1.找一塊布 桌球 記號筆和一根繩子。2.把桌球放在布中間,然後捏緊。3.用繩子綁好。4.用記號筆在綁著布的桌球上畫你喜歡的臉。簡單的小製作 怎樣做出簡單小製作 10 小製作大全,怎麼製作 1個雞蛋,用筷子錯乙個洞,再放公尺,固定在一端,用彩筆畫上顏色,用彩紙做一頂帽子,黏在洞上。不...

樹葉書籤怎麼做,怎麼製作樹葉書籤簡單的

樹葉書籤製作方法如下圖所示 1 準備幾片剛採摘下來的新鮮樹葉。2 準備好一包食用鹼。3 將樹葉放進鍋爐裡。4 在樹葉表面撒上食用鹼。5 加水漫過樹葉並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燒開,然後文火慢煮。6 待到鍋中水的顏色變深後,開啟鍋蓋。7 拿出樹葉,用軟毛刷反覆刷洗樹葉,力度要輕。8 刷出樹葉葉脈後即可烘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