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是怎麼做的,製作糖蒜怎麼做

2022-02-03 12:03:33 字數 1906 閱讀 2673

1樓:魯姐美食

糖蒜怎麼做?把蒜剝皮加入清水,加入鹽浸泡四個小時,撈出後控乾水分,鍋中倒入900克白醋,350克白糖,60克鹽500克水 ,大火燒開然後倒入蒜中。

2樓:s飯學堂

糖蒜,也稱糖醋蒜、甜蒜,是一種南北皆有的醬菜,做法是將紅糖(白糖亦可)、白醋、白酒、醬油及食鹽兌水後,醃漬大蒜而成。

製作糖蒜怎麼做

3樓:秋狸

方法如下:

需提前準備材料:新鮮大蒜頭5斤、白糖2斤6兩、陳醋半瓶、鹽3兩左右、清水5斤、醬油半碗。

一、大蒜頭去掉外面一層皮,再放入冷開水裡清洗後泡上一天,這樣可以減少大蒜頭的辛辣味。

二、去掉辛辣味後撈出來放在瀝乾水分。

三、在大蒜上均勻的撒入一半的鹽和糖先醃製一天左右,這樣蒜頭醃製入味的較快,在醃製過程中記得翻動幾次。

四、醃製到大蒜頭表面微微有點兒發皺,說明糖和鹽滲入到裡面一些了。

五、鍋裡放入清水,燒開後再倒入醋、生抽和剩下的糖、鹽等放涼。

六、醃菜缸刷洗乾淨後防毒一下再倒扣放陽光下風乾,千萬不能有水。然後放入醃製的大蒜頭攪拌一下。

七、倒入調好的糖醋汁調料,糖醋汁一定要沒過大蒜頭,千萬記得用消毒過的石頭壓制一下,不讓大蒜頭冒出來,這樣可以讓上面一層不會壞掉。

八、密封醃製10天左右,就可以陸續食用了。

4樓:魯姐美食

糖蒜怎麼做?把蒜剝皮加入清水,加入鹽浸泡四個小時,撈出後控乾水分,鍋中倒入900克白醋,350克白糖,60克鹽500克水 ,大火燒開然後倒入蒜中。

5樓:s飯學堂

糖蒜,也稱糖醋蒜、甜蒜,是一種南北皆有的醬菜,做法是將紅糖(白糖亦可)、白醋、白酒、醬油及食鹽兌水後,醃漬大蒜而成。

6樓:**的方軲轆

新鮮的大蒜 洗乾淨 先用涼水加適量鹽浸泡30分鐘 取出涼幹 準備乙個密封罐 再買一瓶撈汁 直接醃製 就可以了 味道偏酸甜

7樓:何焱宇杰龍

鮮蒜600g

醬油300g

糖100g

輔料八角適量鹽

適量醋適量步驟

1.把大蒜的外皮扒去

2.準備好的八角

3.日曬鹽 專門用與醃製鹹菜的

4.白糖

5.瓶子上方用剪刀剪開,把蒜放入可樂瓶子裡面6.山西醋

7.把醬油 白糖 鹽 醋都倒入瓶子中

8.把瓶子蓋上蓋 放入陰涼地方 最少得放20天,我這次放了乙個月多了 期間可以用筷子攪動攪動

9.這是今天開啟蓋子後 看到糖蒜顏色已經變化了 同時還可以聞到很濃的糖蒜味道 我也很喜歡的

10.盛到盤中 吃麵條的時候搭配一顆糖蒜 味道美極了

糖醋蒜怎麼做?詳細過程!

8樓:士秀珍叢琴

糖醋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健脾開胃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醃

糖醋蒜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蒜(白皮)8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醋400克,醬油400克,花椒5克糖醋蒜的特色:

酸甜可口。

教您糖醋蒜怎麼做,如何做糖醋蒜才好吃

1.白皮蒜(加工)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曬,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

2.白糖、醋、醬油、花椒調成汁,澆入蒜壇內,蓋嚴蓋,30天左右即成。

糖醋蒜的製作要訣:

醃過的湯,適當增加點兒糖醋,還可醃第二次,第三次。

9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10樓:

好吃不愛壞的《糖醋蒜》

醃糖蒜怎麼做,醃糖蒜怎麼配料??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用料 主料大蒜40頭 醬油1000克 醋500克 水1000克 白糖50克 輔料花椒2克 八角6克 醃糖蒜的做法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邊的那層皮,根部用刀削一下 2.處理好的大蒜,一定要留有兩層外皮,我用了40頭,大概是6斤左右 3.把蒜放到盆裡,用水泡一下,這樣是去除蒜的辣味...

如何做糖醋蒜簡易做法,糖蒜的製作方法怎麼做

用料新鮮大蒜 若干 白糖 適量 醋 適量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糖醋蒜 簡易家庭版 的做法 主角登場!這就是傳說中的新鮮大蒜。去掉大蒜外面的老皮。注意 一定要留一層皮。不能全剝了。還有,大蒜可洗可不洗。如果特別髒就得洗。洗了之後一定要瀝乾水。加入適量鹽。拌勻。拌勻後,醃製30分鐘。等待醃製的時候,可...

怎麼製作糖,糖是怎麼做的

準備材料 白砂糖 食用色素 雞蛋 若干小碗 菜板 擀麵杖 刀 模具 烤箱 1.首先將100g的白砂糖放入碗中,然後加入一點色素 一點點色素就可以染出濃郁的顏色,所以要一次一點,小心地混入其中 並將它們混合均勻。這個過程要很耐心才可以調出你想要的顏色,不要怕麻煩。最後我們需要在混合好的彩色砂糖中加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