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幫浦怎麼測量絕緣?水幫浦絕緣電阻怎麼測量

2023-05-08 02:50:02 字數 1276 閱讀 8108

1樓:累得像豬一樣

潛水幫浦一般是一根四芯電纜(三相水幫浦),使用萬用表檢測時,要把萬用表打到電阻檔,因為三相繞組是星形連線,因此可以用萬用表測出有三根線是通的,而且電阻值都很小,並且基本一致,相差不多,都是歐姆級的阻值。這就說明三相繞組基本正常。剩下的那根線應該與潛水幫浦的外殼相通,就說明地線也接對了。

這時,還需要再把這三根線其中的任意一根與電纜中剩下的那根地線測一下阻值,正常情況下,應該是無窮大,這是測量繞組與地線之間的絕緣情況,越大越好。

另外說明一下,使用萬用表只能大概測一下潛水幫浦的對地絕緣情況,由於萬用表的電池電壓不高,所以潛水幫浦的絕緣應該使用500v絕緣搖表來檢測,正常值至少要大於兆歐才算合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幫浦只能測量繞組對地的絕緣電阻。

用500v的搖表,一端接到外殼、一端接到水幫浦的相線上,

水幫浦絕緣電阻怎麼測量

如何測潛水幫浦是否漏電

3樓:芊雲說電影

萬用表打電阻10k檔紅筆放在電源輸入線黑筆放在水幫浦外殼看電阻值小於100k的為有漏電。

潛水幫浦有好幾種,電機裡的線包有油侵式和水侵式還有是乾式在使用前必須先看說明書,不能搞錯,長期不用,必須在使用前還得把葉輪弄轉,不然會因為長期不用卡死而燒包。開幫浦前,吸入管和幫浦內必須充滿液體。開幫浦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幫浦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幫浦出口,排出管流出。

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池中的液體在池面大氣壓的作用下,經吸入管流入幫浦內,液體就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從液池中被抽吸上來又連續不斷地從排出管流出。

4樓:滕修明

建議用搖表測電機繞組對水幫浦外殼的絕緣電阻是否達標。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搖表是正路子,再乙個簡單的方法,用電筆也能測。

6樓:射手小夥計

看它出水壓力比以前大還是小。

如何測量潛水幫浦的絕緣?

7樓:巨集獻續飛虎

將潛水電機及電纜浸入水中6個小時,用500伏特的搖表測其對地的絕緣電阻應不低於500兆歐。(搖表一頭接電纜,一頭放入水中)

8樓:刁勃度葉嘉

潛水幫浦只能測量繞組對地的絕緣電阻。

用500v的搖表,一端接到外殼、一端接到水幫浦的相線上,

如何正確使用潛水幫浦,潛水幫浦的正確用法

潛水幫浦的使用注意事項 使用前的檢查 1.潛水幫浦的電纜線最好不要有接頭,若有接頭應包紮好,整個電纜線應無破損 折斷現象,否則應更換新電纜。另外,電纜線要架空,不要太長。2.檢查潛水幫浦的絕緣電阻。用500v絕緣電阻表檢測,其絕緣電阻不應小於5m 若低於此值,應開啟放水 放氣孔,烘乾或曬乾後再使用。...

潛水幫浦的檢修方法,不鏽鋼潛水幫浦怎麼維修

一 潛水電幫浦的維護 1 電氣方面 1 經常檢查潛水電幫浦的執行電壓與電流。用電壓表測量三相電壓應基本一致,且在340 420v,用鉗形電流表測量三相電流應基本一致,且為0.5 1倍的額定電流。2 定期檢查潛水電幫浦對地的熱態絕緣電阻。在正常連續執行4 6h後,停機用兆歐表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電阻應...

深井潛水幫浦的使用問題,深水井潛水幫浦問題

水不多的時候,水幫浦的出水不夠,導致軸和軸承乾性摩擦,增大電機出力,電回流增大答,很容易燒電機。想要水位低了停幫浦,水位高了啟幫浦,只要加裝乙個液位控制,連線上控制櫃就可以了,這個很簡單的。天津奧特幫浦業的深井潛水幫浦設計使用壽命有15年。你使用的就不知道了。深井幫浦的下井位置是根據你井來的是,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