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你們平時打撞球的一些規則?

2023-05-08 01:20:02 字數 3966 閱讀 8916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由位置擺球,但是要與台上其它球和庫邊有一球以上距離(自由球均是如此)。

2、對方球有不再拿出,對方自由球。

3、對方自由球。

4、對方自由球。

補充:擊球如果沒有進球,必須有球吃庫,否則對方自由球!

白球將目標球打出檯面,目標球算進,但對方自由球!目標球黑8出台算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8球賽的玩法,不是9球賽。

打撞球的規則

3樓:休閒娛樂好推薦

普通撞球規則:

八球共15顆球,每人各7顆,黑色的八號球是公共的。雙方輪流擊球,打進繼續,不進交換擊球權,只能打自己的球,先將自己的球全部打進並把黑色的八號球打進即可獲得勝利;九球共9顆球,分別有編號,雙方輪流擊球,必須先從1號球打起,順序打1至9號球。

玩法:

1.在第一場比賽中,應該確定開球權。兩名球員使用同乙個母球沿著開球線擊打底岸。

**回來後誰的球離頂岸區最近,誰擁有開球權。需要注意的是,母球不能撞擊兩個長岸或故意入袋,必須**一次並超過中線,否則會自動放棄開球權。

2.如果開球時有入袋球,無論數量、顏色、順序,開球方都可以繼續擊球,並有權繼續選擇球的型別。

3.當擊打主球時,臺球桿的桿頭不能連續碰到主球兩次以上。

4.在撞球比賽中,雙方應選擇一種顏色的球作為目標球。在把他們所有的目標球都放在擊打之後,他們將通過入袋擊中8號球而獲勝。

如果一方在入袋中誤擊8號球或者將8號球擊出檯面,則意味著另一方獲勝。

5.如果玩家選擇的目標球沒有入袋,遊戲依然開放,對手擊球時可以繼續選擇目標球的型別。

6、擊打撞球的過程中,不需要每次擊球都指定入袋球或口袋,擊球過程中沒有犯規,目標球最終是入袋,這樣球員就可以繼續擊球。

打撞球的規則

4樓:健身達人小俊

撞球比賽時,從開球到所有球被擊入袋中這個過程被稱為一局。台上半圓形區域為開球區,以彩球2-4-3為直徑。比賽開始前,參賽各方應採用抽籤或彼此同意的方式來確定比賽次序。

比賽時,選手們使用相同的主球擊打目標球。共有21只目標球,其中:15只紅球各一分;黃色球2分;綠色球3分;棕色球4分;藍色球5分;粉色球6分;黑色球7分;運動員標準擊球順序:

將紅色球與彩色球分別交替落袋,直至所有紅色球全部離台,然後按彩球分值由低至高的順序也至全部離台為止。

當台面上只剩下黑球時,黑球入袋或犯規都將使本盤結束,除非同時發生下面兩種情況:此時雙方比分相同;在以累積分定負的情況下,此時的比分不影響比賽最終結果。

當上述兩種情況發生時,則:黑球置於置球點上;運動員擲幣猜先決定擊球順序;獲得開球權的選手從手中球開球;擊球入袋或犯規導致本盤結束。

如果比賽是以累積分決定一局或一場勝負,當比賽最後各方得分相同時,應按上述步驟,將黑球重新置位。

一盤的獲勝者,應是運動員或一方:獲得最高分數。該盤的對方認負,或對方由於"無意識救球"與"不正當行為"被判罰。

一局的獲勝者應是運動員或一方:贏得該局全部或必須的盤數。贏得該局最多總分數與相應的累計分數。

對方在該局由於"不正當行為"被判罰。一場的獲勝者,為運動員或一方贏得該場最多局數或獲得最多總分相應的累計分數。

你知道打撞球的技巧嗎?

打撞球的規則是什麼?

5樓:資源我的啊

球的擺放:目前普遍使用排球紙和三角架擺球。當球局開始,排球紙或三角架放在置球區,所有的球被放置在排球紙或三角架的框內然後被擺放在置球區。

使用排球紙擺球與使用三角架擺球的優勢是保證快速、緊貼的將球擺放好。比賽使用何種器械擺球由賽事組委會決定。擺球是裁判的職責,球員不能自行擺球,除非賽事組委會有明確要求。

重新擺放/復原球的位置:在任何情況下當一顆球需要重新被擺放或復原時,唯一有權單獨執行該任務的是裁判。裁判可以以任何方式在合適的時間執行該規則,並且可以詢問雙方選手,任一選手所提出未有爭議的建議可以被採納。

任一選手可對裁判的看法提出一次異議,但在這之後,裁判的最終判斷將決定球的重新擺放或復原位置。

外界干擾:裁判應避免比賽受到干擾,例如來自鄰桌選手或觀眾的干擾,如有必要比賽可因此暫停或推遲。干擾可以是來自肢體或語言等方面。由於外界干擾導致選手出現犯規,該選手無需負責。

不可抗拒因素:比賽中可能會出現規則未列出且無法預料的情況。出現此情況時,裁判會在公平競賽的原則下作出判決,必要時一局比賽可能會被移至另一張球檯進行,球的位置無法移動時裁判宣布該局比賽為僵局。

撞球(billiard)是球類運動專案之一。運動員在檯球桌上,用超過釐公尺長的球桿,按照一定的規則,通過擊白色主球,使目標球入袋的一項體育休閒專案。

撞球也叫桌球或者彈子球。對於撞球運動的起源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一種認為撞球運動在14世紀起源於英國,一種認為撞球在2023年起源於法國。

但有乙個比較普遍的說法是:撞球是在14-15世紀由歐洲人發明的。

撞球運動最早風行是在18世紀的法國。撞球從20世紀初開始逐漸變成了競技運動專案。2023年成立了英國落袋和司諾克管理委員會。2023年世界撞球聯盟成立。

6樓:姬覓晴

1、規則簡要分析。

三球開倫使用三個球:白球、黃球和紅球,其中白球和黃球分別作為雙方的母球。如一方的黃球為母球,則對方的母球(白球)和紅球為目標球,反之亦然。

2、開球。開球時,兩個目標球位於長庫邊第二及第六顆鑽石點連線的中點上,母球放置於長邊第二顆鑽石點連線上任意一點開始擊球。

3、得分。擊打中,如母球碰撞到兩個目標球,且在碰撞第二個目標球之前母球碰撞了三次或更多次的庫邊,則擊球有效,得1分。如果母球沒有碰撞到兩個目標球,或碰撞第二目標球之前母球沒有碰撞三次以上庫邊,則擊球無效,換對方擊球。

開倫式撞球得分

開倫式撞球(carom billiards)撞擊式開倫撞球以主球直接碰撞兩個球或兩個以上目標球得分。雖然開倫式球檯要比落袋式檯球桌面小些,球的體積大,容易得分,但這並不意味著開倫撞球是一種簡單的、乏味的打法。

相反,它的打法不僅花樣多,而且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其他撞球打法的基礎。在我國的一些撞球廳裡很少能見到這種撞球的打法。開倫式撞球每年都要舉辦一次世界性的開倫大賽。

7樓:斯蒂花式撞球

撞球:規則科普,新手必學,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撞球時應該注意的規則和技巧有哪些?

8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首先選桿,如果確實打得少可以選一些槍頭粗點的,重點的。但是打久了你們就會發現擊球的那頭細點比較好,這樣才能把一些技術打出來,輕點的也會得心應手。

其次,站姿很重要,網上也很多,以右手為例,左腳在前,右腳靠後,重心在左腳上,彎腰俯身。

2、接著是擊杆要領,右手盡量握住離杆尾不遠處,這樣擊球比較有力量,整個身體也舒了,也比較好看,一般擊打球的中部。右手握得不要太緊也不要松,很自然的抽杆,停杆,然後起身。停杆不要球桿往上翹,杆停穩了起身。

左手架桿的時候不要太近,太遠,這樣擊球也沒力量。

3、最後擊球的時候如果不是負角度,直接按照紅色與藍色球擊打就行了,擊打時候盯著被擊打球的部位,用眼睛去衡量。如果是負角度,需要球的側面去擊打目標球,這就需要球感了,對球的半徑的把握程度了。

9樓:李

規則呢 國標的規則也不是很多,技巧呢 主要是準度還有力度,其次慢慢練杆法走位。

10樓:鈾涒檪鈽

覺這個寓意很適合我,因為和她相。

誰可以給我講講打撞球的規則啊?我不太懂,請教,謝謝!請通俗易懂哦

請教excel高手處理一些棘手問題

用rank函式,如下圖,e1中公式 rank b1,b b 然後點中e1單元格右下角小黑點,向右拉填充公式,向下拉填充公式 假定 小王兩字在a1單元格 e1單元格輸入 a1 f1單元格輸入 rank b1,b b,0 選中f1單元格向右複製公式得到 g1單元格 rank c1,c c,0 h1單元格...

請教一些籃球突破的問題,請教籃球問題,高手來

再提高絕對速度可能性不大的情況下!你就應該控制突破節奏 增加假動作次數跟頻率!節奏不是你自己的突破節奏而是你跟對方防守球員的相對節奏?切忌一點 你運球好 運氣的時候千萬不能看球!要盯著防守你的球員看他的一舉一動!你用你的假動作調動他然後根據他的動作你在採取最好的突破方式!他跑你停他停你又突然啟動之類...

向電腦高手請教一些電腦知識,電腦高手請教啊

沒什麼,你只是複製嘛!要是剪下或刪除就壞了,不過系統會提示你這些不能亂動。電腦執行慢也許是因為你的垃圾檔案太多,或者你開機啟動的無用程式太多,或者你電腦配置不協調,等。很多因素!建議你在放東西時最好每個檔案都分類。別亂放,安裝某程式時一定要安裝到指定資料夾,因為所有程式預設安裝到c盤,那樣肯定會讓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