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如何正確報志願,中考志願怎麼報?

2023-05-08 01:20:03 字數 3403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批次是由於在每個市縣錄取的學校不止一所,而這些學校不可能同時錄取,所以將不同型別和不同錄取分數段的學校分批分期錄取,由此形成批次。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第三志願……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再進行第一批,依次類推。

除提前批外,批次越靠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會逐批降低,只要正確掌握不同批次及同批次不同順序的志願之間的關係,前批次如果不能錄取,後批次仍有機會。而在每一批次進行投檔錄取時,又以學生所報的梯度志願為準,即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第三志願……。第一志願最先被檢索投檔,如果達不到分數要求,不能錄取,那就進入第二志願檢索投檔,依次類推。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考生了解自己的分數後,在填報志願前要認真分析全市中考各分數段分布人數,結合高中學校的招生計畫,根據自己的中考成績合理判斷最有可能被哪些學校錄取。填報志願時要先後有序、從高到低、層次分明,形成梯度。

如果前一批的四個公費平行志願、兩個自費志願均未錄取,檔案可拋檔至下一批的志願,依此類推。請根據招生學校辦學條件和辦學水平以及考生中考成績等情況合理拉開志願檔次,確保錄取成功率。填報公辦學校的平行志願時,要在同批次學校中有層次的選擇自己意願的不同學校,並按照自己優先序列,依次填報平行志願。

由於公辦普通高中全面取消擇校生,考生在填報中考志願時,除了要形成梯度、科學填報外,為保證盡可能提高錄取率,鼓勵考生要選擇服從調劑。否則,一旦志願填報不合理,將造成沒有錄取去向的嚴重後果每一批次志願填報完成後,必須先點選「儲存」按鈕,所有志願填報完成後,請點選視窗右上角「退出」按鈕並關閉視窗。③志願填報系統不允許同一考生賬戶異地同時登入,否則,後登入的會將先登入的擠出系統。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幸福快樂!

提問>

第一志願會影響第二志願錄取嗎?您好不會。

中考志願怎麼報?

3樓:心的舞台

填報中考志願最重要的是「量分填報」。比如,總成績比較低,又選報的是「熱門」學校,志願就有可能落空;如果考生感覺自己的成績不錯,都擠報某一所學校,志願也很可能落空。

填報志願,不要跟風。不要不分情況的,一律選擇名校。家庭經濟情況一般的,就盡量不要選擇擇校。

要根據往年學生填報志願的總體情況填報志願,報考示範性高中的學生比例比較平均,如果第一志願報不好,第二志願也很可能落空。

中招錄取的原則是:

從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的志願順序進行錄取。因此,第一志願可報與自己平時的水平相對或稍高一點的學校,下乙個志願要比平時水平報得稍低一點形成乙個由高到低的「梯度」。

考生在考試中一旦超常發揮或出現失常時,不至於因未報自認為不可能去的學校而遺憾。考生應當把自己喜歡的學校放在前面,精心排好志願順序,做到每一批每乙個志願都有用,以增加錄取機會。

中考如何填報志願?

4樓:邊緣心情

醞釀志願。 考生進入志願填報頁面後,可以先填寫志願初稿,並進行儲存。 考生對填報的志願不滿意,可以多次修改並儲存。

確認志願(未確認的志願無效)。 考生經充分考慮,認為所填志願已成熟,需確定下來,應點選「傳送簡訊驗證碼」,並將監護人手機收到的驗證碼填入驗證碼框內,點選「確認志願」按鈕,完成志願填報。

在填報志願時間截止之前,考生仍可以對已確認的志願進行一次修改,並按確認志願的指引進行第二次簡訊驗證碼確認。 每個考生最多有三次確認機會。 如考生進行了三次簡訊驗證碼確認,志願將被鎖定,不得再作修改。

7月10日18時填報志願工作截止後,網上填報志願功能即關閉,考生志願不得再更改。 考生志願以截止時間內在系統中最後一次確認的為準,並作為參加錄取的依據。 截止時間之後,考生及家長須使用「檢視志願」功能,檢視自己已填報的志願,並在學校下發的《志願確認回執》上簽名,於7月12日前交所在初中學校。

中考志願如何填報?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中考志願填報首先得根據孩子自身情況來定,如果成績較好的可以填報高中,如果分數不理想可以選擇中職、技工院校。

中考志願怎樣填報

6樓:鷹志說生活

「中考志願填報三步法」可供參考:第一步,了解孩子的成績,推算中考時能夠達到的區排名。具體做法是:

首先,根據一模所在城區的分數段,結合加分情況折算區排名。如果有的學校存在明顯嚴判的情況,可適當提高一些名次。其次,判斷成績的穩定性。

對於不擅長臨場發揮,波動較大的學生,排名要相對估低一些。最後,根據初三以來歷次大考的成績,判斷總體趨勢上公升還是下降,並以此適當提高或降低名次。

第二步,根據區排名找到對應學校。在確定孩子所處的區排名之後,根據歷年中考分數段以及各學校錄取最低分,推算孩子是否能夠進入目標校的錄取區間。

第三步,確定八個志願。八個志願應合理拉開檔次,具體來說:

第一志願:比最優成績所對應的學校更高乙個檔次。

第二志願:與最優成績相對應。

第三至六志願:正常水平所對應的學校。

第七志願:最差成績對應的學校。

第八志願:比最差成績對應學校低一檔次的學校(即發揮失常也能『兜底』的學校)。

中考志願該如何進行填報?

7樓:天府

登入填報平台。然後登入,使用者名為10位數字報名號,登入密碼為考生報名資訊確認時修改後的密碼。考生登陸網報系統填報志願後,請點選「提交儲存」。

考生兩次登陸間隔時間須超過3分鐘。

2、把握填報時間:考生志願選擇確定後,要盡快上網填報,不要在填報志願規定的截止時間之前倉促上網填報,影響正常填報。在網報截止時間之前,考生可在網上填報或修改志願,多次修改的以最後一次儲存的志願資訊為準,網報系統將以考生最後一次登陸或修改的填報資訊為準。

填報時間截止後不能再填報或修改志願。

中考志願該如何進行填報?

8樓:假面

要確定孩子是不是願意走貫通專案,貫通專案中有沒有心儀的學校和專業,如果不願意的話,那麼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就這一批次的志願就可以空著不填了。

如果想走貫通專案,則需要留意中招簡章,想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是否需要加試,需要加試的學校和專業,只有加試合格的考生方能報考。

第一志願可以填報比自身最高成績高乙個檔次甚至兩個檔次的、自己最心儀的學校;參考近兩年志願學校的分數變化情況,填報時從高到低排列。

中考志願怎樣填報

中考志願?有關溝通,如何抉擇問題急急急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覺得中考前一定有很大壓力,所以溝通是一定要注意他心態的變化,我覺得有機會就應該試一試,只有試了才有機會,有乙個目標對你妹妹來說也是一種動力,所以如果我是你我就選擇報考,你妹妹考上的機率也很大,沒考上也有別的志願頂著,和他溝通前應多聽聽他的意見,看看他是怎麼想的。個人覺得哈,肯定應該...

中考沒有填確認表有沒有影響,中考志願上最後的確認簽字沒填有沒有事啊

不知道確認表,是什麼,現在都是網上填報志願。只要把志願填提交上去,就可以了。等著相應的學校,來錄取吧!認可我的回答,請點贊和採納。沒有,確認表是教育局留作檔案的,怕萬一有事,這樣做個證據,中考志願已經提交了.但是學校發了張確認表沒簽名就交上去了.會不會對中考有影響呢?不會,一般的會在最後一堂考試在叫...

深圳第一志願能填幾個啊,深圳中考填第一志願能填幾個學校拜託各位了3Q

首先不是第一 志bai 願能填幾個,du而是第一zhi批能填幾個志願。第一批dao能填8個志願。專 現在深圳的中考是以分數字屬主,只要你的分數達到分數線,就一定能被錄取,沒有第 一 第二志願順序之分。但如果你分數達到第一志願,就不能在錄取第二志願了。我今年剛參加完中考 樓上說的對.不過我記得沒有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