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後減震怎麼調節?電動車前減震可以調軟硬??

2023-05-07 23:05:01 字數 1852 閱讀 6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除錯彈簧的長度,就可以調節後減震的效果。

減震器(absorber) ,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廣泛用於汽車,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

懸架系統中由於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為改善汽車行駛平順性,懸架中與彈性元件併聯安裝減震器,為衰減震動,汽車懸架系統中採用減震器多是液力減震器,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或車身)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內。此時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量轉化為油液熱能,再由減震器吸收散發到大氣中。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隨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增減,並與油液粘度有關。

減震器與彈性元件承擔著緩衝擊和減震的任務,阻尼力過大,將使懸架彈性變壞,甚至使減震器連線件損壞。因而要調節彈性元件和減震器這一矛盾。

2樓:修車五哥

電動車後減震器可以調整你知道嗎?修車師傅教你調整,學會不求人。

3樓:汽車修理謝師傅

您好。原理是將減震範圍調長,將減震彈簧調的越長越軟。前減震肯定不能調的。

後減震有2種,一種是短小的,可以調節兩邊的大螺母來調節鬆緊,另一種是電單車型別的,用專用工具調節底部的調整塊。減震器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及來自路面的衝擊。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

電動車前減震可以調軟硬??

4樓:全世界宣布愛莉

建議電動車設計矮一點,精緻美觀一點,看看國外的東西,我說話很難聽,但是我追求很完美的東西,我們中國人真是沒頭腦也沒什麼創意,比如就一輛超級跑車都還沒人造得出來!

我電動車買來之前我看著還可以改裝更美觀些,我也是遇到前減震,**,天貓各個地方問了,沒辦法調,我也是無語,為什麼就不能設計短一點,彈簧給它舒適一點,我們中國人就是太馬虎,沒有什麼要求,覺得差不多就可以,所以就前減震這例子證明了一切!!!

5樓:小張修車

電動車的減震該如何調節?下面老師傅教大家幾招輕鬆搞定。

電動車減震怎麼調高低 電動車減震器調節方法介紹

電動車前減震調節教程

6樓:記明練

1、電動車前輪圖示位置就可以調節減震。

2、在減震器位置噴灑一些清水,方便調整減震器。

3、之後使用乙個六角螺母插入到減震器調節孔中。

4、之後沿著圖示位置轉動減震器,聽到咔的聲響後,就是調整了一次,這樣就可以將減震器調軟。向相反的方向轉動就能調硬減震器。

電動自行車前減震如何調

電動車換後減震能降低車身嗎

7樓:經氣縱橫

你應該是想降低車身,降低重心,獲得更好操控感吧?那樣的話,換個高度低點的輪胎、低點的坐桶,這比換減震效果好。底盤高度其實不影響重心高度的情況下,越高越好。

影響底盤最大的應該是車架吧。這個很難改變。

電動車減震起什麼作用,電動車減震效果

關於電動車減震器的作用 首先我們知道乙個前提,就是當車輛受到不平路面的振動和衝擊的時候,如果這些振動和衝擊直接從車輪傳遞到車身,那麼車輛的乘坐舒適性和操縱穩定性都會很差。好了,現在再給你解釋一下為什麼車輛懸架既需要彈性元件 螺旋彈簧 油氣彈簧等 還需要阻尼元件 減振器 為了減少前面提到的路面對車輛的...

如何快速更換電動車減震

內容如下 電動車的後減震大致分為 可調式液壓減震和彈簧式液壓減震。一雙好的減震器不光過坑過坎騎行舒適,同時延長電動車的使用壽命。1 為了方便拆卸後減震,開啟後座桶,把座桶先拆卸下來,由於減震拆卸空間有限,卸掉座桶,容易拆裝。2 上下固定減震器多為防滑絲,經過時間侵蝕螺絲會生鏽難拆,最好用除鏽劑進行 ...

如何拆掉電動車的前輪,如何拆卸電動車前輪軸承

首先調整鏈條,都放到最低小的牙盤上,便於脫下。後輪拉開快拆杆,然後脫下鏈條即可。前輪需要開啟快拆杆,然後逆時針轉動到輕搖可以輕鬆脫下為止。前輪的拆裝方法 1 先將前輪兩端螺絲用除鏽潤滑劑進行塗噴滲透,方便拆卸!強行卸容易把螺絲擰滑絲,也容易把螺絲內部掛鉤擰變形。2 用適當的四方凳或液壓頂將前輪支起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