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以後享受什麼待遇嗎,工傷期間享受什麼待遇

2023-05-07 23:00:08 字數 731 閱讀 4811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如果單位有交社保,則大部分補償由社保**賠付,否則就全部由用人單位支付。

2、、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3、提前辦退休是可以具體還要看傷情等級能否達到提前退休的情況

4、建議你申請工傷認定,不私下解決,才能維護更大的利益

5、享受的權利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2樓:勞資新手

簡單說一下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住院伙食補助費(有規定但不同地區標準不一樣)2、全部醫療費用。

3、你應提請工傷認定,根據傷殘鑑定級別得到相應的補助。(請祥看工傷保險管理條例)

4、如失去勞動能力達不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可與單位協商辦理內退,每月發一定生活費,交社會保險至退休年齡後再到勞動局辦理保險。

工傷期間享受什麼待遇

老工傷人員退休後死亡享受什麼待遇

退休人員去世後,家屬能領取什麼待遇?個人認為 退休後死亡待遇與是否是工傷沒有關係。退休人員死亡 企業編制的,10個月本人退休工資,1000元喪葬補貼。事業編制的,20個月的本人基本工資,1000元喪葬補貼。同時 如果家屬是農業戶口沒有養老保險或生活 的的,可以申請每月發放撫卹金,為當地最低生活標準。...

8級工傷期間工資待遇,工傷8級賠償多少月工資

工傷停工留薪期內,享受原待遇不變,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通常是按照傷者受傷前12個月實際工資收入的平均數計算。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

工傷期間工資包含加班費嗎,工傷期間工資計算包括加班工資嗎?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不包含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停工留薪期內職工雖然未上班,但視為提供正常勞動,按照正常工作時間工資支付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待遇,而正常工作時間顯然是不包括加班時間的。因此,原工資福利待遇 指的是用人單位按照職工正常工作時間內所計發的全部工資和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