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更換電動車減震

2021-06-05 14:22:04 字數 1873 閱讀 3169

1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

電動車的後減震大致分為:可調式液壓減震和彈簧式液壓減震。一雙好的減震器不光過坑過坎騎行舒適,同時延長電動車的使用壽命。

1、為了方便拆卸後減震,開啟後座桶,把座桶先拆卸下來,由於減震拆卸空間有限,卸掉座桶,容易拆裝。

2、上下固定減震器多為防滑絲,經過時間侵蝕螺絲會生鏽難拆,最好用除鏽劑進行「攻克」鏽跡,給拆卸助「一臂之力」。

3、把車的大撐子支起,進行拆減震!一般固定減震器上面的螺絲,拆起來要費力,因為空間的限制不好「下手」,請戴上手套進行「工作」,以免碰傷,最好選用梅花扳手來拆,避免把螺絲「稜」啃圓難卸。

4、相比之下,減震器下支架螺絲很容易拆,但也不要猛力,選用套筒或梅花扳手來拆,在上下螺絲都拆下來之後,如果上絲稈不好抽的話,搖晃下固定電機支架,就很容易拿下來了。

5、測量減震長度。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減震中心孔距。

從減震端頭孔的位置用鋼尺測量另一口的位置長度,減震過長過短都不行。短:支撐大撐費力,後面偏低,騎行不舒適。

長:會大撐支撐不穩,支不起。

6、檢查好尺寸一致就開始進行安裝。安裝之前最好把剛拆卸下來的螺絲進行塗抹潤滑油,方便安裝。減震器上支架下支架螺絲一定要擰緊,避免螺絲脫落。

有的車的重量不等,減震效果也不一樣,車重就會簧硬,有的減震器可調節,可以適度調節。

減震器的簡介:

減振器的結構是帶有活塞的活塞桿插入筒內,在筒中充滿油。活塞上有節流孔,使得被活塞分隔出來的兩部分空間中的油可以互相補充。阻尼就是在具有粘性的油通過節流孔時產生的,節流孔越小,阻尼力越大,油的黏度越大,阻尼力越大。

如果節流孔大小不變,當減振器工作速度快時,阻尼過大會影響對衝擊的吸收。因此,在節流孔的出口處設定乙個圓盤狀的板簧閥門,當壓力變大時,閥門被頂開,節流孔開度變大,阻尼變小。由於活塞是雙向運動的,所以在活塞的兩側都裝有板簧閥門,分別叫做壓縮閥和伸張閥。

減振器按其結構可分為雙筒式和單筒式。雙筒式是指減振器有內外兩個筒,活塞在內筒中運動,由於活塞桿的進入與抽出,內筒中油的體積隨之增大與收縮,因此要通過與外筒進行交換來維持內筒中油的平衡。所以雙筒減振器中要有四個閥,即除了上面提到的活塞上的兩個節流閥外,還有裝在內外筒之間的完成交換作用的流通閥和補償閥。

與雙筒式相比,單筒式減振器結構簡單,減少了一套閥門系統。它在缸筒的下部裝有乙個浮動活塞,(所謂浮動即指沒有活塞桿控制其運動),在浮動活塞的下面形成乙個密閉的氣室,充有高壓氮氣。上面提到的由於活塞桿進出油液而造成的液面高度變化就通過浮動活塞的浮動來自動適應之。

除了上面所述兩種減振器外,還有阻力可調式減振器。它可通過外部操作來改變節流孔的大小。最近的汽車將電子控制式減振器作為標準裝備,通過感測器檢測行駛狀態,由計算機計算出最佳阻尼力,使減振器上的阻尼力調整機構自動工作。

2樓:丘小夏侯

回答如下:

(1)為了方便拆卸後減震開啟後座桶把座桶先拆卸下來,由於減震拆卸空間有限卸掉座桶容易拆裝。

(2)上下固定減震器多為防滑絲,經過時間侵蝕螺絲會生鏽難拆最好用除鏽劑進行「攻克」鏽跡給拆卸助「一臂之力」。

(3)把車的大撐子支起進行拆減震,一般固定減震器上面的螺絲拆起來要費力,因為空間的限制不好下手,請戴上手套進行工作,以免碰傷最好選用梅花扳手來拆避免把絲稜啃圓難卸。

(4)相比之下減震器下支架螺絲很容易拆,但也不要猛力選用套筒或梅花扳手來拆在上下螺絲都拆下來之後,如果上絲稈不好抽的話搖晃下固定電機支架就很容易拿下來了。

(5)測量減震長度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減震中心孔距,從減震端頭孔的位置用鋼尺測量另一口的位置長度減震過長過短都不行,短支撐大撐費力後面偏低騎行不舒適。長,會大撐支撐不穩支不起。

(6)檢查好尺寸一致就開始進行安裝,安裝之前最好把剛拆卸下來的螺絲進行塗抹潤滑油,方便安裝。減震器上支架下支架螺絲一定要擰緊避免螺絲脫落,有的車的重量不等減震效果也不一樣車重就會簧硬,有的減震器可調節可以適度調節。

電動車減震起什麼作用,電動車減震效果

關於電動車減震器的作用 首先我們知道乙個前提,就是當車輛受到不平路面的振動和衝擊的時候,如果這些振動和衝擊直接從車輪傳遞到車身,那麼車輛的乘坐舒適性和操縱穩定性都會很差。好了,現在再給你解釋一下為什麼車輛懸架既需要彈性元件 螺旋彈簧 油氣彈簧等 還需要阻尼元件 減振器 為了減少前面提到的路面對車輛的...

電動車的後減震怎麼調節?電動車前減震可以調軟硬??

除錯彈簧的長度,就可以調節後減震的效果。減震器 absorber 是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 時的 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廣泛用於汽車,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懸架系統中...

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充電好嗎,電動車電瓶快速充電好不好

如果長期使用快速充電樁給電動車充電的話,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電池壽命。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的工作原理就是將電流調大,從而達到 快充 的目的。快速充電站的電流一般是9a左右,而家裡的普通充電電流是2a左右,相比之下也就是快速充電站的電流是家庭的5倍!由於沒有脈衝保護,快速充電站能夠在短時間內速度充滿電,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