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傷人員退休後死亡享受什麼待遇

2022-02-06 03:40:05 字數 2564 閱讀 5789

1樓:社保那些事兒

退休人員去世後,家屬能領取什麼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退休後死亡待遇與是否是工傷沒有關係。

退休人員死亡:企業編制的,10個月本人退休工資,1000元喪葬補貼。

事業編制的,20個月的本人基本工資,1000元喪葬補貼。

同時:如果家屬是農業戶口沒有養老保險或生活**的的,可以申請每月發放撫卹金,為當地最低生活標準。

3樓:卷的小紅帽

一至四級的死亡可享受工亡的喪葬補助費,有供養親屬的可享受撫卹金

其他的沒有特殊待遇

工傷退休後死亡有何待遇?

4樓:七台河李陽平

工傷職工退休納入社會養老保險享受待遇後,再死亡的,享受《社會保險法》規定的待遇。職工的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具體的標準各省、市、自治區有不同的規定。黑龍江省是兩項共計10000元。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老工傷四級退休人員死亡後,有些什麼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2、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如有餘額可以繼承。

6樓:中華民族博大精深文化

回答1、喪葬補助金=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2、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由於工傷保險條例的修訂,2023年1月1日以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改為20倍的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3年的為17175元,2023年的為19109元,2023年的為21810元。)

(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麻煩您給個贊,謝謝!

更多2條

退休職工死亡後,遺屬享受什麼待遇?

7樓:柴妙松傅震

1.退休人員死亡補助金

補助金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集體經濟組織對死者家屬或傷殘職工發給的費用。工人、職員因工負傷被確定為殘廢時,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補助費,至死亡時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補助費,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

工人、職員因工死亡時,按其供養的直系親屬人數,每月付給供養直系親屬補助費,至受供養人失去受供養的條件為止。我國還規定有革命傷殘軍人補助費,革命軍人犧牲、病故補助費,國家工作人員**、病故撫卹費等。

2.最新補助金發放標準。

(一)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發放辦法的通知》(民發[2007]64號)的規定執行。

(二)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財政部《關於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工傷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36號)的規定,參加統籌地區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屬於因公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當地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三)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屬於病故的,一次性撫卹待遇仍按當地規定執行。

(四)除上述情形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烈士的撫卹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按原渠道解決。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總的看來,退休人員死亡補助的發放標準對於個人來說已經非常優厚,而且針對不同的職業發放都有其考量的標準。

8樓:路蕙芸碧蕩

最新政策:企業退休職工死亡後,遺屬每月享受固定金額的補貼,由社保**中支付,具體金額請諮詢當地社保局.

9樓:何律師

回答、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每人每月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發給。2、喪葬補助費和直系親屬的一次性救濟費,分別按本市上一年度3個月和10個月社會平均工資一次性發給。3、供養直系親屬孤身一人的,其每月領取的生活救濟費,按當地城鎮企業職工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200%發給。

還有喪葬費等

物業工程人員意外工傷人員還能用嗎

可以用,用人單位應嚴格履行勞動合同,且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被鑑定為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不得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40 41條解除勞動合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除支付勞動者工傷賠償金外,還需要支付勞動者雙倍工齡工資作為賠償。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九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

退休人員發生工傷怎麼辦

視具體情況而定。1 工傷保險條例 中有些情況未能就細節明確說明,各省結合 條例 制定了實施細則,以遼寧省為例,制定了遼寧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 遼寧省人民 令 第187號 其中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不予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但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可以接受委託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一 用人單...

企業聘用退休人員發生工傷該怎麼辦

所有費用由企業承擔。走人身損害賠償的程式!單位聘用退休人員發生工傷如何處理?怎麼賠償?退休返聘人員發生工傷如何處理 退休返聘人員雖然跟你單位之間不構成勞動關係,但符合民法中關於勞務關係的特徵。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規定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