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工傷保險待遇停止

2022-01-24 09:01:00 字數 1222 閱讀 6772

1樓:法幫網

停止工傷保險待遇的條件:

1.喪失享受待遇條件的

工傷保險制度是以工傷職工為特定的保護物件的,目的在於使工傷職工因遭受意外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時能夠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助。在工傷保險待遇期間,如果工傷職工的情況發生了變化,不再具備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條件,如勞動能力得以完全恢復而無需工傷保險制度來提供保障時,就應當停止工傷保險待遇。此外,工亡職工的親屬,在某些情形下,也可能喪失享受有關待遇的條件,如享受供養親屬撫卹金的工亡職工的子女達到了一定的年齡或就業後,喪失享受撫卹待遇的條件;親屬死亡的,喪失享受遺屬撫卹待遇的條件等。

2.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的

勞動能力的鑑定是確定工傷保險待遇的基礎和前提條件。不同的傷殘等級所享受的工傷保險待遇是不同的。傷殘等級以及生活自理能力的確定必須通過勞動能力鑑定活動來確定。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是確定不同程度的補償、合理調換工作崗位和恢復工作等的科學依據。如果工傷職工沒有正當理由,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則會產生這樣的結果:工傷保險待遇無法確定。

這也同時反映了這些工傷職工並不願意接受工傷保險制度提供的幫助。鑑於此,既然工傷職工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那麼就不應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3.拒絕**的

提供醫療救治,幫助工傷職工恢復勞動能力,是工傷保險制度的重要目的之一,因而職工遭受工傷事故或患職業病後,有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的權利,也有積極配合醫療救治的義務。如果無正當理由拒絕**,就有悖於《工傷保險條例》第一條「促進職業**」的宗旨。規定拒絕**的工傷職工不得再繼續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就是為了促使工傷職工積極接受**,盡可能地恢復勞動能力,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而不是一味地消極依靠社會救助。

但是,如果確有事實和證據證明這種**有害於工傷職工、而不是促進職業**的,不應排除工傷職工的工傷保險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停發工傷保險待遇的情形,《工傷保險條例》和《社會保險法》都有明確的規定。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四十二條之規定,工傷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停止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一)喪失享受待遇條件的;

(二)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的;

(三)拒絕**的。

3.同時,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三條之規定,工傷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一)喪失享受待遇條件的;

(二)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的;

(三)拒絕**的。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失業保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失業保險金的...

百萬醫療保險什麼情況下不能理賠?

一 醫院不符合。幾乎對於所有的疾病醫療類保險的報銷來說,一般都只有在被保險人在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就診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才會理賠。也就是說,在一級醫院就診的,不在這個理賠範圍內。百萬醫療險作為疾病醫療類保險中的一種,對被保險人住院的醫院要求也是如此,被保險人必須在二級或以上醫院就診。這是乙個硬性的條件...

什麼原因導致心跳驟停,什麼情況下會導致呼吸心跳驟停

這裡需要提到的是可導致心臟驟停發生的 5h 5t 的基礎 這些分別是指 6h 低體溫 酸中毒 低血糖 低鉀和高鉀 缺氧 休克6t 張力性氣胸 心包填塞 冠脈血栓 肺動脈血栓 藥物 中毒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心臟驟停相關的有三種心律失常,分別是室顫 電機械分離和心室停搏,其中以室顫最為多見。自律失常 心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