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組詞造句絢麗多彩,小學生如何學習古詩詞

2021-03-03 20:46:46 字數 5885 閱讀 8244

1樓:最愛

1、春節的文化廟會,各色傳統手工藝品擺滿店鋪的櫃檯,絢麗多彩,令人眼花繚亂。

2、每個人的少年時代,都有乙個絢麗多彩的夢,那是他們最純真的理想。

3、生因夢想而絢麗多彩,生命因夢想而迸發活力。

4、螢光染色劑把蔚藍色的海水染成翠綠色,像一條數百公尺長的錦帶漂浮在洋面上,絢麗多彩,好看極了。

5、蝴蝶在絢麗多彩的花海上翩翩起舞,荷花則亭亭玉立在水**。

小學生如何學習古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詩畫結合,培養學生理解詩詞的能力

王維《山居秋暝》的頷聯「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寫的是靜景:明亮的月光,透過枝葉的縫隙照進了松林,清澈的泉水在石頭上靜靜地流淌。

寥寥十個字,勾勒出了一幅清幽、明淨、自然、和諧的山水圖。為了讓學生眼中有此美景,我們可以出示畫家為我們準備的教學掛圖,或也用寥寥幾筆來勾勒夜空的明月、錯落有致的松樹、清澈見底的流泉、潔淨可愛的石頭等,再現詩人眼中秋夜的靜穆,讓孩子們在一幅優美的簡筆畫前,忘掉塵世的紛爭與喧囂,使心靈得到淨化。

二、點化詩詞中的**美,讓學生從聽覺上感覺詩意

教學中,借助**能調動情感,烘托、渲染詩歌的內容,創設美的氛圍,有助於學生更好地學習理解古詩。許多教師在教學古詩時都會選用適當的樂曲讓孩子們進行配樂吟誦,或悲或喜,或沉緩或輕快,在樂曲聲中去感知詩中之形象,體會作者之情感,感悟詩中之理趣。如教學杜甫的《春夜喜雨》,有的教師配以輕**,其中摻有「沙沙」春雨、「噝噝」微風、「丁冬丁冬」的流泉,還伴有幾聲清脆的蛙鳴聲等,把詩中靜謐、清新的氛圍襯托得很分明,體現了詩人夜居草堂,欣喜愜意的心情。

三、用朗讀感悟造就古詩詞情境之美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古詩不僅內涵豐富,具有很高的審美價值和很強的藝術感染力,而且短小精悍,詞句優美,字字珠璣,韻律和諧,節奏性強,易讀易記。

(一) 把握停頓,感受古詩的節奏美。絕句和律詩因其本身的書寫規範,蘊涵相對固定的節奏感,因而在教學指導朗讀時,要讓學生明確並把握停頓。

(二) 熟讀成誦,感悟古詩的韻律美。古詩的教學切忌重傳授,輕感悟;切忌重講解,輕朗讀。而應讓學生充分地讀,通過多讀,感受詩的藝術感染力,感悟詩的和諧韻律。

學生的身心發展特點,決定了古詩文閱讀的目的不在於理解內容的深度,而在於積累語言,增強語感,提高文學修養。

(三) 詞曲相映,整體感悟。無論是古調還是今曲,無論是通俗還是戲曲,許多優秀古詩詞都有相關的曲調相襯,且有當紅影視劇明星表演或演唱,這也為孩子們朗讀感悟古詩創設了許多條件。如香港歌后王菲演唱的[宋]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內地歌手毛寧演唱的[唐]張繼的《楓橋夜泊》的改編曲,以及越劇表演藝術家趙志剛演唱的[唐]崔護的《題都城南庄》「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和[唐]自居易的《離離原上草》、[唐]孟郊的《 遊子吟》、 [唐]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等等。真是名詩成就名曲,名曲促進古詩的學習。

用什麼詞形容小學生?

3樓:神魄達克斯

(個人認為比較合適的兩個詞)

一、聰明伶俐

讀音:cōng míng líng lì

釋義: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九回:「原來這樂和是乙個聰明伶俐的人;諸般樂品學著便會;作事道頭知尾;說起槍棒武藝,如糖似蜜價愛。」

示例:這個人真是~;她東問西找,竟然到了我們這裡。 ◎吳強《紅日》第八章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頭腦機靈

近義詞:聰明智慧型、聰明才智

反義詞:蠢如鹿豕、冥頑不靈

二、品學兼優

讀音:pǐn xué jiān yōu

釋義:兼:都。思想品德和學業都很優秀。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九回:「一定是一位品學兼優,閱歷通達的老長輩。」

示例:他是一名~的好學生。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德才兼備、文武雙全

反義詞:德薄能鮮、不學無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伶俐·· 活潑可愛 天真無邪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單純,傻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活潑、可愛、無憂無慮

7樓:韓亞棟

純真無暇,童貞可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祖國的花骨朵,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點鐘的太陽,祖國未來的花朵

形容小學生學習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孜孜不倦, 嘗膽臥薪 薪:柴草。睡覺睡在柴草上,吃飯睡覺都嚐一嚐苦膽。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不自在,自在不** 人要有成就,必須刻苦努力,..

用什麼詞語形容小學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口孺子:黃口:兒童;孺子:小孩子。常用以譏諷別人年幼無知。

黃口小兒:黃口:兒童;小兒:小孩子。常用以譏諷別人年幼無知。

黃毛丫頭:年幼不明事理的女孩子。

駒齒未落:駒:小馬。小馬的乳齒尚未更換。比喻人尚年幼。

前襟後裾:形容年幼時兄弟間關係密切。

乳臭未除:比喻年幼。

弱不好弄:弱:年少;好:喜歡;弄:玩耍。年幼時不愛玩耍。

三尺童兒:指年幼還不太懂事的兒童。

三尺童蒙:指年幼還不太懂事的兒童。

三尺童子:指年幼不懂事的兒童。

冰雪聰明: 比喻非常聰明。

聰明伶俐:天資聰穎靈慧,言行機變流暢。

聰明絕頂:非常聰慧靈敏。

多才多藝:具多方面的才能和技藝。

過目不忘:形容記憶力很強,看過後不易忘記。

博聞強記: 見聞廣博,記憶力特強。

秀外慧中:形容女子容貌清秀,內心聰慧。

百龍之智: 具有一百個公孫龍的智慧型。形容非常聰明。

百伶百俐:形容非常聰慧靈巧。

學養俱佳: 學問修養都很完備。粉嫩的臉頰,紅潤的小嘴,「咯咯」地笑著,如銀鈴般清脆悅耳,又讓人覺得軟軟糯糯的。

微微泛紅的臉蛋像一朵盛開的小花,燦爛得令太陽都黯然失色,彷彿就是這世間最美的天使。

12樓:大連涼兒有約

聰明伶俐·· --------- 活潑可愛 --------------天真無邪----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好奇,活潑,可愛,調皮。

怎麼教小學生背單詞?謝謝

14樓:畫船聽雨眠

我這邊總結了幾種方法:

1、通過韻律、兒歌進行記憶:

兒歌通常是小學生學習語言時喜聞樂見的一種形式。教字母時,有abc字母歌,這對字母的記憶有很大幫助,教數字時,有數字歌,教顏色時,有顏色歌。

2、繪畫記詞:

3、利用實物記憶:

4、比較記詞:

例如短褲shorts和short這兩個詞,通過對比,同學們很快就記住了。

5、體態語言法:

教師根據實際情況用身體演示或直接請學生當眾表演,既可調節課堂氣氛,又可增加學生的參與感和學習興趣。比如請一位學生扮演同學們喜歡的歌手,你讓大家一起說「he is singing.」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背單詞是吧,我不給你推薦書了,告訴你乙個方法,我自己發明的,速度齊快無比,想當初,我乙個星期把高中單詞記完了,考英語8級的15000單詞我也是這麼幹的,暫且稱為"掃瞄法"吧!

既然是掃瞄,那就要有掃瞄的樣子,你給自己每天一定的量,假如開始每天200個吧

你先第一便看單詞的寫法,看清楚就過去,1-2分鐘要看完,別看著乙個不放,雄心壯志要記住,這麼多你那樣搞記 不完的,

一定要快,但是也要看清楚單詞!!

第二遍可以兼顧寫法和讀音

第三遍再注意兼顧詞性

第四遍要再加上詞義

反覆的看,反正就是看,又不是記,每次20分鐘至少可以看10遍

如果看的遍數多了,可以更快,所以一天看三次,也就半小時的樣子,能把單詞至少瀏覽50遍.200個基本搞定.

這個方法需要練習,因為看的快,比較累人,建議一次看10-20分鐘,別太長,不然你就累掛了

越練習速度越快,記住還不容易望,都知道在書的大概哪個位置!!

心理學說這種不為記憶而記住的稱為"內隱式記憶"

可以試一下,我不保證能適應,但是值得一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是吧?

1.你一定要和他一起背!

2.比如背look,你可以在把oo畫成兩隻眼睛,並告訴他意思,他幾乎一次就能記住!又如背teacher,如果他先學過tea,又懂拼音,這個詞就被拆成「茶車兒」,這個拆分法在我教小孩子漢字時非常管用!

3.記完單詞,一定要和他一起大聲朗讀課文非常多遍,第二天和第四天再各複習一次,基本就不會忘記啦!

4.小孩子背單詞時不要懶洋洋的,要全身活動起來,包括表情和肢體語言,還要讓他用盡可能大的字母把單詞寫出來!

5.小孩子背單詞不能像大人那樣,一背三小時,要多休息,多換內容!!

6.有些**片很好,有些卻會讓人想睡覺!

7.很多人不提倡小孩子學音標,我認為大錯!

8.找盡可能多的小朋友在一起背!

9.大聲朗讀和重複是關鍵!

10.配合家長多鼓勵!

11.小孩子自覺性差,要家長配合全程參與!

12.把句子流利背下來,在理解的基礎上!

13.時不時和小朋友進行簡單對話!

14.一定要及時檢查效果,選擇最適合的方法!

15.聽寫很重要,聽磁帶或您的大聲朗讀!反覆進行,直到全部正確!

..................................

17樓:路邊的百合

給他看一些英文大片,像經典一點兒的

<<阿乾正傳》,《勇敢的心》,(帶字幕)

給他看雜誌:《輕**》(歐美版),《英語廣場》,等.

給他聽bsb ,westlife,邁克學搖滾,等經典易懂的歌.

關鍵是教他音標讀法,和背單詞

最好給他玩《輕輕鬆鬆背單詞》

給他一些簡單測驗,比如聽寫

如果他完成很好,給他獎勵.

最後扔給他一本語法書和一本詞典.

就這樣吧,如果還不行,

哈,那就饒了他吧!!

18樓:螢窗寒羽

其實很簡單 你交好音標 一切解決 音標應該是很好學的 他們都能接受

我這方法才實在 說那麼多廢話沒用

要治本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記不住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母語干擾。傳統的英漢對照法、孤立的死記硬背單詞,效果很令人失望。建議用**、例句法記單詞。

現在有一種「小學英語單詞卡片」效果比較好。**上有售。建議試試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抄,抄10遍就記住了,我就是這樣

21樓:空靈紫軒

教音標多寫

最好可以讓這個單詞變得有趣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聽磁帶,多讀,(多抄)呵呵

23樓:荼靈清輝

送到外國去 乙個月後回來可以當老師了

小學生學習古詩詞的課外書籍有哪些

24樓:凌月挽塵

王力的《詩詞格律》

《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唐詩宋詞鑑賞》等都可使初期小朋友們了解古詩詞,從而對古詩詞有更深的熱愛

25樓:2023年的月光

唐詩三百首,唐詩宋詞選讀

小學生組詞造句用禮 幼 堂,小學生組詞造句用有了 也有了

1 禮讓 l r ng 守禮謙讓。論語 里仁 能以禮讓為國乎?何有?不能以禮讓為國,如禮何?邢昺 疏 禮節民心,讓則不爭。造句 在人行橫道處,機動車應 行人。2 禮物 l w 為了表示尊敬或慶賀而贈送的物品,泛指贈送的物品 生日 造句 為了給芳芳送行,同學們專門為她準備了乙份特別的禮物。3 幼苗 y...

小學生怎麼告白?小學生如何表白

額 小同學,你 算了。哥教你。握住她的手,狠堅定,狠深情的看著她的眼睛。狠動情的說 我愛你,天荒地老。另外,毛長齊了就是等你長大了以後的事。就很坦白好了。不需要花言巧語會更打動人。你就說 我在小學時就喜歡你了,你的意思呢?真崩潰了,回家好好寫作業去,大叔告訴你,等你長大了有好多漂亮的mm等你挑。至於...

小學生造句子,小學生造句的格式

朋友,我任務,望採納!咚 咚 咚!布穀!布穀!布穀!布穀鳥把憋了一冬天的興奮唱起來了。咚 咚 咚!門外有位陌生人在敲門.布穀!布穀!布穀!布穀鳥正在清清嗓子,準備歌唱。咚!咚!咚!一雙大手正用力地敲著門。布穀!布穀!布穀!快樂的布穀鳥在枝頭唱著婉轉的歌曲。小學生造句的格式 1 讓我們每個人bai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