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一天的學習生活是怎麼安排的?

2023-05-07 22:55:02 字數 2820 閱讀 5456

1樓:影子

早上吃完早餐去上課,然後上完課,中午老師發了點心吃完飯,然後集體午睡。在,兩點鐘起來上課,下午下課之後,我就是放學了,等待父母來接。

2樓:娘38625謖道

答:早上接同學們過來上學,然後先上幾節課,之後我們中間有乙個課間活動,一定要讓大家動起來,然後再上幾節課,然後中午吃飯,中午一定要有乙個午睡,然後下午會有一些文藝課體育課之類的,再好好的把同學們送回到每乙個家長的手中。

3樓:7110滅韓嗜雷

8點半左右到學校,然後上課,然後公升旗或者跳舞,然後玩遊戲上課然後吃飯,吃完飯睡覺,睡醒了發零食然後上課。

4樓:寶55152雌永

早晨帶著小朋友們唱歌,做早操,中午吃完飯之後睡午覺,午覺起來之後一起看電視吃小餅乾,等著放學。

5樓:坦蕩且勤快灬板栗

幼兒園一天的生活,應該是教孩子做一些事情因為家長太忙了不能,每件事情都手把手的教孩子。

6樓:梨帥

應該就是一起玩,然後挨個。然後睡午覺吧。感覺就是這樣的,我也沒在幼兒園裡待過,所以我也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一下老師和同學發一下新學期的書本再睡乙個午覺,吃個午飯,下午我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唱著歌等著爸爸媽媽來接。

8樓:知哥68523瘟裙

教小朋友一些小的知識,合理的帶小朋友做遊戲,或者給他們講一些小故事,就好比帶孩子一樣。

9樓:易曾新汽網頻部

沒有,應該是不太了解,因為我不喜歡看**,我感覺好無聊,而且現在的**劇情都太老套,看了開頭就能猜中結尾。

安排幼兒園一日生活的原則是什麼?

10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一日生活安排是指將幼兒在園的一天時間分為不同時間段,按照動靜交叉、不同形式活動交叉、勞逸結合的原則,安排幼兒在園一日生活與各項活動。

時間的安排應有相對的穩定性與靈活性,既有利於形成秩序,又能滿足幼兒的合理需要,照顧到個體差異。 一日生活的基本要求規範化並保持相對的穩定性,可以使幼兒的生活內容豐富而有規律,更能使幼兒適應日常的活動,並調動幼兒在一日生活。

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集體行動和過渡環節,減少和消除消極等待現象。 教師應事先考慮和計畫幼兒一日生活各個環節之間的轉換,幫助幼兒知道下一活動的內容,並在每個活動結束時出示明確的訊號。

意義在於:科學分配幼兒在固時間。讓幼兒每天有充足時間進行各種遊戲活動,同時還有一定的時間休息、睡眠和進餐,使幼兒既充實,又不疲勞,滿足其身心發展的需要。

做法

1、合理安排幼兒一日生活,有利於幼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有利於保護幼兒消化系統的功能,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

2、要根據本園所內幼兒年齡特點,季節變化情況,制定幼兒一天的生活計畫。

3、每週應對各班執行的幼兒一日生活安排計畫進行有目的的檢查、考核,及時發現問題並且予以糾正。在執行生活安排計畫是,必須崗位職責分工明確,各盡其職。

4、合理掌握幼兒一日生活安排原則。將幼兒一日生活的主要內容,如睡眠、進餐、活動、遊戲和作業等各個生活環節的時間、順序、次數和間隔給予科學合理的安排,並結合季節變換特點,考慮家長的工作時間和需要。

5、寓教於一日生活之中,注意動靜結合、室內外活動結合。每日戶外活動要充分利用陽光和空氣,日托不少於2小時,全托不小於3小時,體育活動不少於1小時。

11樓:思莕

一。保教結合。

保教結合是幼兒園工作的根本原則,既保中有教,教中有保;「保」是指保護幼兒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教」是指對幼兒的啟蒙教育促進幼兒情感,社會性認知和技能等方面的發展。

二。創設環境。

根據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創設,有準備支援性的教育環境:1.創設溫馨的環境2.創造安全的環境3.創設有序的環境。

三。穩變統一。

穩定性和靈活性的統一,幼兒園既要建立穩定有規律的一日生活流程,也要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整。

四。師幼平衡。

既應改變一日生活中,教師安排組織時間過長,幼兒的自主時間太少的現狀,幼兒自發自主活動與教師安排組織的活動要基本平衡。

五。動靜結合。

即幼兒一日生活安排,動靜結合,勞逸結合,室內外交替活動形式多樣化,集中活動小組活動,與個別活動結合不同形式的活動交替進行。

幼兒園一日生活包括哪些環節

12樓:小樣子聊電視

1、早間接待時擁抱,讓兒童以最佳的心情和媽媽說再見,並使他們在心理上對教師的接納而產生高度安全感和對幼兒園的認同感。

2、集體活動時間,讓兒童產生作為班級集體中「社會成員」的歸屬感,值日活動產生責任感,教師向兒童揭示一天的活動讓兒童心理上產生預期而秩序井然,民主與自由的互動氛圍讓兒童學會尊重和平等待人以及發揮自己的創造性。

3、用餐時間學習餐桌上的禮儀,對給自己服務的老師和保育員道謝,自己端飯和飯後收拾餐具養成獨立性,餐桌上的交談讓孩子有更多的社會交往與發展其語言能力的機會。洗手和上廁所時學會耐心排隊等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4、在分組教學中實現個別化指導程度的最大化,並讓幼兒在最大限度的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以及獲得自己管理自己的獨立與自主性經驗。

幼兒園在園的一日生活包括哪些環節

第一天教幼兒園要怎麼備課啊,第一天教幼兒園小班要怎麼備課啊

星期一晨間活動 分散 球 教育活動 綜合 開學第一天 目標 1 感受開學第一天與同伴 教師見面的快樂,能發現同伴和班級的境的變化。2 能參與制訂組名的討論,自主選擇喜愛的小組,知道一日活動的主要常規。準備 佈置好開展第一個主題所需要的環境 牆飾。過程 一 感受開學第一天與老師 同伴見面的快樂。1 教...

幼兒園小班學習教案該怎麼寫,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小朋友們累了吧,先休息一下。小朋友和老師都坐下來。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好玩的東西,請小朋友閉上眼睛,老師把它們請出來。出示泡泡水。1 教師自由的吹泡泡,吹出的泡泡可大可小,可多可少。2 幼兒仔細觀察泡泡是什麼形狀。2 師 孩子們,剛才老師吹出的泡泡漂亮嗎?漂亮 小朋友喜不喜歡它們?喜歡 泡泡是什麼...

幼兒園入學的第一天,孩子在那一天到底都幹什麼

第一,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觀幼兒園,了解幼兒園的環境。第二,了解幼兒園一天的作息時間。第三,思念親人和家裡的舒適。第四,期盼快點回到家。幼兒園入學第1天,孩子通常都在和同班的小朋友互相熟悉和老師互動。第一天老師會帶孩子們做遊戲,熟悉同班的小朋友們,還有就是給孩子們講故事,雖然沒有在孩子們的身邊,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