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食療來調理氣血不足的體質?

2023-05-07 22:50:04 字數 3576 閱讀 7431

1樓:淨帶

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吃阿膠,可以多吃紅棗,可以多吃枸杞,然後一定要多吃動物的內臟,一定要多吃雞肉,魚肉,牛肉,鴨肉,多吃堅果,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2樓:金牛愛仕達

盡量多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例如紅棗,枸杞,桂圓花生活動之類的,其次也應該多運動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和動物的血液。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多吃一些補氣又補血的東西,例如補氣益血的雞湯加入當歸大棗,陳皮生薑等藥物,進行長時間的熬煮進行食補可以達到恢復,也可以多吃一些豬血和大紅棗。

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最好

4樓:三高攻堅隊長

氣血不足要調養好,多吃營養食物,可食三紅赤沙粉(紅棗、紅豆、紅公尺),補充氣血不易上火,加強身體鍛鍊。

5樓:小鐘養生

氣血是人之根本,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讓臟腑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甚至是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養氣補血,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能養氣補血的食物。

氣血不足食療有哪些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常因飲食失調,年老體弱,久病所致,臨床表現出臟腑功能衰退的證候。血虛,由於血不足而使臟腑組織失於濡養所表現出來的證候。兩個「虛」,讓女性**不再有光澤,臟器功能衰弱。

不如試試幾款簡單的中醫養顏滋補方,讓自己做個面色紅潤有光澤的美麗女人。

針對面色蒼白:蜜汁花生棗粥。

靚補食材:花生、紅棗、蜂蜜。

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及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花生中的脂肪大多為油酸和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和潤澤肌膚之功效。紅棗可活血調經、養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紅潤美膚。

做法:把紅棗和花生公尺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此粥補氣、補血、滋潤,可是面色紅潤有光澤。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靚補食材:栗子(鮮)100克、白菜300克。

栗子可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壞血病)。兒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針對**粗糙:筍燒海參煲。

靚補食材:竹筍、海參。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醣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海參因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合老年人與兒童,以及體質虛弱者食用。

做法:把海參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通常**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

綜合生效使**細膩光潤。

祝你身體健康!

氣血不足,怎麼食療最好?

7樓:荷蘭水蜜桃

首先確定你內分泌紊亂,氣色差是否是氣血不足引起,如果真是,那就先不要做劇烈運動,本來就氣不足了,還要通過激烈運動來鍛鍊身體是肯定不行的。散散步還是可以的。

食療是的確不錯樓上給的答案都可以採納,不過運用到實際方面,更有效果的話就單獨和補氣血的茶。

黃芪20g枸杞15g

大棗6個(掰開去核)

一起用開水泡茶喝,或者把黃芪枸杞大棗用紗布包起來,等水燒開了,放入水壺,繼續煮一會兒,然後再喝,這種效果會非常好,乙個星期左右就見效,黃芪是溫補的中藥,無毒***,一般菜裡面都可以新增黃芪調味,枸杞子是增加免疫能力的藥物,大棗就不用說了,補血的,我沒事兒偶爾也喝喝這種茶,冬天最適宜進補了,這種茶對平時保健都有好處,家裡的老人也可以喝,很不錯的。

哦!~內分泌紊亂的話,就不要吃太葷太油膩的東西,要吃清淡的,否則氣血跟上來了,後面還會長小痘痘什麼的,本來體內已經很「雜亂」了,再吃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就更加不容易保養了,氣血不足胃肯定難以消化,飯量少的,所以單純的補氣補血的方子是很不錯的。

可以先喝黃芪枸杞大棗茶試試效果!

8樓:將素枝閔珍

乙個字"養",注意飲食,注意運動,注意休息!

補氣血用北芪燉雞吃,經常煮紅棗水喝。有條件燉點燕窩,補蛋白酶。

9樓:小鐘養生

氣血是人之根本,但現在很多人都有氣血不足的情況,這樣可能會讓臟腑功能減退,抵抗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甚至是各種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養氣補血,那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種能養氣補血的食物。

氣血不足飲食上怎麼調理啊?

10樓:佛運弭凝

1、忌食一切寒涼,河魚河蝦不要吃,忌食辛辣、油膩、易上火的食物。夏天可以適當吃一些性涼的食物。只吃當季新鮮的水果,寒涼性質的盡量不吃。多喝溫開水。不。

2、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泡腳,至微微出汗,泡腳後可以搓耳朵、梳頭,補腎氣。可以每天做腋下的梳理,兩側各50-100下,能理肝氣降肝火。

3、可在室內做背部撞牆,一次10-30分鐘,一天1-2次,具體做法是:在離牆10—15釐公尺處站立,全身自然放鬆,用背部向後撞擊牆壁,待身體彈回後再撞擊,約一秒鐘撞一下,並隨著節奏自然呼吸。碰撞的順序依次是背的上部、腰、下部、左右肩胛和左右側背,爭取整個背部全部撞到。

背部撞牆法雖然很簡單,但在鍛鍊的過程中也要注意循序漸進。一開始最好只做5—10分鐘,再逐步延長到30分鐘左右。

4、做一次全身的艾燻,做之前喝一碗濃濃的生薑紅棗桂圓羹。

5、轉腰操:每天轉動腰部,活動、放鬆、按摩內臟,能有效地改善各臟器的供血,最好能每天轉1-2次,一次10-20分鐘。具體的做法是:

兩腳分開站立,與肩同寬或略寬於肩,兩手臂自然下垂,兩眼目視前方,上半身保持正直,腿、膝也要伸直,不能彎。先將腰向左側送出去,然後再往前、右、後,順時針轉圈。整個過程要慢,雙肩不能動,雙膝不能彎,慢慢轉上30—50圈,要領同上,再逆時針轉30—50圈。

做的時候動作一定要慢,要連貫,並且呼吸要自然,全身要放鬆。最好放在早晨及下午做,空腹時更好,做完後喝一杯溫開水,堅持半個月後,效果就會很明顯了。

6、一定要注意對身體的保暖,天冷了要及時新增衣服;夏天在空調房間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要穿長褲、穿襪子;不能在家光腳走路,冬天在家要穿有後跟的拖鞋;平時不能坐涼地、石頭地上、不能坐鐵凳子上;晚上睡覺時一定不能將手臂、腳放在被子外面睡覺,夏天睡覺時最好穿棉襪。

11樓:溫老師解惑

女生氣血不足該怎麼處理?取紅棗,桂圓各五顆,當歸,丹參少許,用開水煮紅棗和桂圓五分鐘,關火後加入當歸合,丹參,燜20分鐘。

12樓:名醫**網

王榮毓-北京市第一中西醫結合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氣血不足如何調理?

13樓:茉莉說生活

想要調理氣血不足的情況,可以用食補的方法來達到效果。

14樓:小鐘養生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能幫助補充氣血,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氣血不足人顯老,2味藥材1壺茶,補氣補血,面色紅潤年輕!

氣血不足應該怎麼調理?氣血不足的調理,要怎麼調理身體好的快?

氣血不足首先要吃補氣血食物,應從飲食上進行調養,應均衡飲食,多吃一些含鐵元素和葉酸豐富的食物,例如 蠶豆,豬肝,菠菜,芹菜,木耳和蘑菇等食物,可以達到很好的補氣補血的好處,經期間的女性更要多吃,對於身體的恢復和血液的補充都很有幫助。保證蛋白質 維生素及各種微量元素的足夠攝入。適當多吃一些益氣生血的食...

氣虛體質如何調理,氣虛體質的表現 如何調理氣虛?

長夏悶熱多雨 潮熱難耐,即使體質健康的人也 無病三分虛 氣虛體質的人反應會更加明顯。夏末秋初,又遇到秋老虎,令氣虛體質的人更沒有喘息機會。脾胃一怕濕邪外侵,二怕肝氣犯克,脾胃不好的人稍微吃些寒涼或不乾淨的食物便會拉肚子,這會加重氣虛體質。養生虎這裡提供調理補氣的7大王牌藥食,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靈...

脾虛如何進行食療,脾虛如何用食療的方法調理呢?

1 治脾胃氣虛 飲食欠佳 胡蘿蔔500克,生魚1條 約300克 豬瘦肉100克,紅棗10枚,陳皮1片。將全部用料放入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半小時,調味佐膳。2 參棗糯公尺飯 糯公尺250克加適量水,蒸成飯,倒扣盤中 黨參 大棗鋪在糯公尺飯上面,藥汁中加入白糖50克煎濃汁倒在糯公尺飯上即可食用。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