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作文600字,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2023-04-19 06:40:02 字數 3914 閱讀 3814

1樓:摩佳娜

伴隨著我茁壯成長、給予我快樂的的人是誰;能為我勞累奔波、任勞任怨的人是誰;不顧自己生命危險、捨生忘死來救我的又是誰?

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發現有一件能讓你會揮淚如雨的一件事。那是一天黃昏,火紅火紅的朝霞把天空映的格外耀眼。我那時還小,要到鐵牛廣場時格外興奮,拼命地跑著,哪還注意到後面有一輛計程車。

這時,計程車正向我賓士而來,眼看我就要受傷,媽媽衝了過來喊著:「寶寶,寶寶!並急急忙忙用手攔住了計程車,此時,我望著媽媽細小的雙臂,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激,我感覺媽媽這時的力量連巨人也趕不上,這種力量,是對我無限的愛和無限的憧憬。

我撲了過去,抓住媽媽,趴在媽媽的懷抱裡哭了起來,此時,我看到的是一張喜極而泣的臉,是一張淚眼模糊的臉,是一張充滿興奮的臉。那情景,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

還有一件事,讓我記憶深刻。那一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看著別的孩子的家長把孩子接到後一起回家的樣子,我想:

媽媽來了嗎?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神奇般的降臨在我眼前,可她只有一把傘,為了我,媽媽沒有打傘,嬌小的身軀在雨中格外顯眼。回家後,媽媽咳嗽不停,一直發高燒,我大哭起來:

「媽,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錯了,我錯了……」媽媽撫摸著我的額頭,輕輕說道:「孩子,你沒錯,你是清白的,是媽媽自己的錯呀!」媽媽說完就睡了。

可我卻思緒萬千:媽媽為我遮風擋雨,任勞任怨,我平時還不聽她話,難道媽媽就這樣離去了嗎,她要輕生嗎?我生怕媽媽出什麼事,越想越害怕,不由得哭了起來,我這時才明白,媽媽在我身邊是我的福,擁有母愛的人多麼快樂,我應該孝順她才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輝?母愛,就這樣默默的透露著,永不會暴露。

2樓:使用者

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喜歡扎馬尾辮,有一雙黑珍珠般的眼睛,有一對彎彎的眉毛,笑的時候還有一雙甜甜的酒窩,還會露出兩顆小虎牙,鼻子高高的,嘴巴小小的,像個小櫻桃,每天都笑眯眯的。——那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老媽是我最熟悉的人,我不會做的題目她教我,生活中她關心我,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她比誰都著急,有時我從睡夢中醒來還看到她床邊陪著我,直到我退燒。我的媽媽還每天接送我上下學,而且我媽媽還樂於助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靈芝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忽然聽到乙個小女孩的哭叫聲:「媽媽。」·媽媽」。

我和媽媽就走到小女孩的身邊,媽媽問小女孩:「你媽媽在**?」小女孩哭著說:

「不曉得。」「你家住在**?」媽媽又問。

小女孩直搖頭。媽媽讓我跟小女孩玩遊戲,我們一邊跟小女孩玩遊戲一邊陪她等媽媽,不一會兒,我看見乙個阿姨急急忙忙跑過來,小女孩看見了自己的媽媽就跑過去,緊緊的抱住了媽媽。阿姨說:

「謝謝你們。」媽媽笑著說:「別客氣,應該的。

」以後,我也一定要像媽媽一樣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不管是熟悉的還是不熟悉的人。媽媽是我的好榜樣,我愛我的媽媽。

3樓:抄就不能怕老師

有乙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我們更應感激。

感恩是乙個人愛心、良心、善心、責任心以及忠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乙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他的公司,對他的國家負起什麼責任?乙個不愛國,不愛家,不愛他人的人,又怎麼能夠盡心盡力去建設祖國的明天呢?

廣告中曾寫到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斷,可在現實生活中,又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乙個陌生人的一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援我們,耐心的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援和鼓勵。

母親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精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和芬芳。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完母親的嘮叨,誠懇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乙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笑容!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母親和我們的家充盈著幸福與和諧,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5

4樓:敏敏使用者名稱

同學,自己寫的文章才被看得起,如果我寫給你,那就是我的文章了,聽我一句勸:即使你寫得不好,也要寫自己的文章。就算了為了應付你也要寫吧?。

5樓:使用者

-在我印象中,母親一直是個威嚴的人,別人家是「嚴父慈母」,我家卻是「嚴母慈父」,幾乎每天我都挨母親的「罵」,雖然我知道她都是對的,可我就是不服氣。於是,小時候,外婆教我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我會撅起嘴說:「什麼呀,媽媽一點兒都不好!

」長大了,我見她從來不笑,總愛和她對著幹,家裡氣氛冷冰冰的。直到——

有一次,我放學後和同學去玩,吃了午飯才回家。一路上,我絞盡腦汁地想著怎麼應付媽媽劈頭蓋臉的責罵。在離家不遠的拐角處,我忽然看到乙個站在風中的身影,那麼熟悉。

是媽媽!她的眼神裡充滿了期待與焦急。這眼神,是那樣的熟悉,似曾相識,我突然想起了那早已從我記憶中抹去的往事,想起了這個眼神。

那是在我還小的時候,那時的我很貪玩兒,常常很晚回家。有一次,我和夥伴們玩兒得高興極了,星星出來了還不知回家,直到聽到了媽媽和別的家長急切的喊聲,我們才醒過來,連忙衝出去,就在見到媽媽的那一剎那,我觸到了她的眼神,只知道和小夥伴們一樣衝上去。沒想到媽媽竟然「罵」起了我。

聽著別的家長關切的話語,看著夥伴們受著愛撫,我難過、氣憤,扭頭就奔。風,吹落了我眼角的眼淚,我朝天大喊一聲:「媽媽,我討厭你!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突然發現,母親原來是愛我的,只是她表現得不一樣,只是我沒感覺到,是……

「媽媽」!我叫了一聲,快速向她跑去。她發現了我,眼裡掠過一絲喜悅,但她馬上掩飾住了,又變得威嚴起來,一到家便訓起了我。

但這次不一樣,我沒有不耐煩,沒有乙隻耳朵進,乙隻耳朵出,因為我知道——媽媽都是為了我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有一付熱心助人的好心腸。媽媽非常節儉,關心他人,從不亂花一分錢,還常常教育我:「要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

前年的汶川大**,那是乙個震撼人心的日子。在那一天,有的人失去了親人,他們都在一起哭泣,有說不盡的痛苦。

在那一天,他們失去了學校,他們的學習園地被一場可怕的**銷毀了。在那一天,他們沒有了家,他們沒有了溫暖舒適的地方可去。當我和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媽媽是徹夜難眠,一直當心著汶川災區,關心災民。

媽媽關心災民,就如同關心自己的親人一樣!因此,當有組織捐款活動時,媽媽總是我們家裡最快乙個捐款的人。逛街時,媽媽中意一條裙子,一直沒空買,那條裙子也挺貴的,媽媽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把要用來買裙子的錢捐給了災區,我非常敬佩媽媽這種熱心助人的精神。

前幾個星期,我和媽媽一起出去逛街。街旁的東西五花八門,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在飾品小攤上,我看中了一件小飾品,我懇求媽媽幫我買乙個,媽媽也答應了,但是,在準備算錢時,我們發現在飾品小攤旁邊,有一堆人圍在那,我和媽媽充滿好奇心跑去前看,原來是乙個身無分文的人在乞求別人施捨,媽媽掏出錢想給他,我阻止了,我告訴媽媽:

「這是騙人的,別把錢給他。」可媽媽卻說:「如果他真的身無分文,我們把錢給了他,他就會感激我們的,我們可以把用來買小飾品的錢捐給他,小飾品雖然不買了,但以後還有更漂亮的呢!

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可以幫助他救急,以後再買飾品也來得及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感到慚愧。

媽媽有一付熱心助人的好心腸,我這個當孩子的要以媽媽為榜樣,學習媽媽熱心助人的精神。

我的媽媽 作文600字,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母親在我心中是威嚴的,一直是這樣。但,她樹立威嚴的其中一種方式 每乙個農村婦女都會用得 暴力 現在想想真的模糊,模糊她給的 暴力 不能說一點都不記得,可的確關於這一點的記憶被披上了層紗。想到這,那件事便又清晰了。那年我上了五年級,同學間一種插卡的學習機流行起來,此時母親遠在寧波打工。期中考試考了班級...

我的媽媽作文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當耳邊響起母親如絲如縷的切切叮嚀,我心中就會湧起那個久積未遂的抒寫夢,彷彿乙個情感的瀑布傾瀉,讓筆墨不能再滯留不能不洶湧。母親猶如時光,將我的記憶拉長,展卷不盡的是母親慈和的微笑 慈善的心腸 慈悲的情懷 週末母親守侯 是我家一道多年不變的風景。飛越時空的電波猶如溫暖的源泉傾瀉心田,媽媽認定那是世間最...

媽媽我真的錯了作文,媽媽,我錯了作文600字

媽媽我知道錯了 天氣可真熱啊!儘管上午去游泳了,但是回到家裡還是滿身大汗,口乾舌燥的,真想吃個大冰糕 估計媽媽是不會同意的,我跑到廚房一看媽媽正在做飯,我小聲的對媽媽說 媽媽,爸爸說今天天氣太熱了,我可以回家先吃一個冰糕 媽媽沒有吭聲,我自己就去冰箱裡拿了個,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冰糕。不一會兒,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