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菜的吃法?養心菜怎麼吃

2023-05-07 14:40:04 字數 1987 閱讀 341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養心菜吃法如下:1、把養心菜用清水冼淨,去掉水分切掉它的兩頭備用的,把香蔥切成小段把大蒜去掉外皮後切成片狀備用。

2、把鍋中放油燒熱後加入香蔥然後再放入洗好的養心菜,快速翻炒,過兩分鐘加入切好的蒜片。

3、翻炒幾下後另入少量的食用鹽炒勻後就可以出鍋裝盤,最後點上一點香油提味就可以。

2樓:159丶光年

養心菜主要食用嫩莖葉,口感爽滑,無異味。可涼拌、素炒、配肉炒菜、清燉、火鍋配菜等、清蒸、燒湯、火鍋、泡茶等。既可佐食,又適合心臟病患者保,是一種理想的藥食兼用型保健菜。

生吃。主料:養心菜。調料:根據不同口味蘸食麻汁、甜醬(不同醬具有不同味,生熟均可),或其他調味品。

涼拌。主料:養心菜。

調料:根據不同口味調入麻汁、甜醬、鹽、味精、蔥、辣椒、姜、蒜、香油、公尺醋。方法:

將養心菜洗淨,切成段,放入沸水中,焯1-2分鐘至顏色全部變成深褐色,放入清涼水中浸泡5分鐘,瀝乾,加入適量調料,調勻即可食用,色澤美觀、清脆爽滑。

素炒。主料:養心菜(洗淨,切成段)。

配料:植物油、鹽、味精、蔥、辣椒、姜、蒜、醬油、醋、花椒、大茴、香油。製作方法:

可分別炒莖、炒葉或莖葉混炒。油燒熱,依次放入花椒、大茴香、姜、蔥、養心菜,不斷翻動,炒至養心菜變成深綠色,加入鹽、醬油、醋。停火後放入蒜片、味精,拌勻即可食用。

肉炒。家庭炒養心菜同芹菜炒肉一樣簡單。根據肉的不同,可炒出多種菜餚,肉可選用豬肉、羊肉、牛肉、雞肉、豬心、羊肝,也可用蝦公尺(蝦公尺炒養心菜味道極佳)、海參等。

注意:肉炒熟後再放養心菜。

燉菜。養心菜是最適合燉菜的葉菜。久煮不爛。

吸取湯料的精華,口味極佳,食後食慾大增,最適合於雞、鴿、牛肉、羊肉等合燉。注意:燉養心菜必須配肉。

在肉快熟的時候,放入養心菜。

清蒸。口味獨特,野味濃厚,營養豐富。制法:

將養心菜洗淨,瀝乾,切段,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麵粉拌勻。像蒸饅頭一樣,平鋪5-10釐公尺厚,蒸至麵粉全熟,停火取出,用大蒜泥、麻汁醬、調味油、味精等拌勻,即可食用。調味油的簡單制法:

動植物油燒沸,依次放入切碎的乾紅辣椒、花椒麵、薑絲、蒜片、味精、醬油、醋、烹出蒜香味即可。注意蒜片不要炒熟,醋不能多放。

火鍋配菜。食用方法同小白菜、生菜,方法簡單,口味獨特。

養心茶:養心菜的葉片、嫩梢莖搓揉曬乾即成茶葉,泡出的茶水其色、香、味俱佳,飲用後可高度抑制失眠、心悸、煩悶,加糖飲用,口味更佳。除降血壓外,還可解除酒醉頭痛。

特別是老年人以養心菜代茶,有益健康,益壽延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養心菜又名救心菜,是以中國傳統稀有名貴藥材「景天三七」為母本,費菜為父本,經二者科學結合培育而成的保健型蔬菜,使之兼具二者的藥性和可食用性。中百草藥書刊介紹,它全草可入藥,具有鎮靜、降壓、解毒、止血化瘀之功,現化醫學認為有擴張冠狀動脈、降血壓血脂的作用,並能減低苯丙胺的毒性。對於防治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10餘種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顯著療效和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故名「養心菜」又名土人參、活血、土三七等。

養心菜主要食用嫩莖葉,無異味。採下洗淨後可直接涼拌或者素炒,配肉、蛋、食用菌、海鮮同炒、火鍋、燉菜、清蒸、煲湯、製餡,由於養心菜久煮不爛,因此以燉菜口味最佳。推薦食用方法:

1,洗淨直接沾醬食用;2,洗淨後與海公尺素炒,味道極佳。食用後倍感輕鬆,食慾大增,食量明顯增大。它作為蔬菜食用,堪稱是21世紀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餚,常食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抗疲勞,抗衰老,提高工作效率。

養心菜嫩莖葉稍經搓揉曬乾即成製成養心茶葉泡出來的茶水色、香、味俱佳,飲用後可高效抑制失眠、心悸、煩悶,加糖飲用口味更佳,除降血壓外還可解除酒醉頭痛。

4樓:小高小黃小小高

想怎麼吃怎麼吃唄。

養心菜怎麼吃

養心菜怎麼吃 養心菜的吃法

養心菜怎麼做好吃

養心菜的功效與作用及吃法

養心菜不能和什麼同吃,養心菜哪些人不能吃和救心菜的區別

養心菜,薔薇目景天科。通過沛縣野生蔬菜研究所多年培育成功並命名為養心菜,此菜通過臨床研究分析,除具有景天三七的功能外,還具有鎮靜,降壓,擴張冠狀動脈,解毒等功能,可用於防治心臟病,癔病 失眠 高血壓 高血脂 動脈硬化 中風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牙齦出血 消化出血,跌打損傷病毒冒及肝炎等10餘種病症有顯...

紅莖養心菜和一般的養心菜有什麼區別

紅莖養心菜屬於新品種,營養價值高於一般的養心菜,我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聽說過內,但是沒容有找到,也聽農業大學的老師說過,很神奇的一種植物,他是顏色根據溫度,和濕度,光照而變化,敢問樓主的 來的?或者有銷售的給個位址或者 勞駕您了 養心菜和救心菜其實指的是同一種蔬菜,只是叫法不同。養心菜哪些人不能吃 ...

梅菜筍絲的吃法?梅菜筍絲的做法大全

樓主你好。那個我也很喜歡,但筍是寒性食物,而且好象梅菜筍絲是醃製食物,最好不要多吃。梅菜筍絲蛋花湯。沒什麼,可以就著粥喝。梅菜筍絲的做法大全 主料 梅菜200g,嫩竹筍50g 調料 白砂糖5g,植物油20g 做法 1.梅干菜洗淨,切小段。2.嫩竹筍去殼 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切絲。3.鍋中倒入50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