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聽的花名及植物名?都有什麼花的名字

2023-05-07 14:45:04 字數 2173 閱讀 6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花。

中國十大名花分別是:花中之魁—梅花、花中之王—牡丹花、凌霜綻妍—菊花、君子之花—蘭花、花中皇后—月季花、繁花似錦—杜鵑花、花中嬌客—茶花、水中芙蓉—荷花、十里飄香—桂花、凌波仙子—水仙花這十種名貴又美麗的地方名花。

梅花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1]這十種花分別包含著中國不同層面的精神文化底蘊,有著深厚而濃重的歷史內涵,各自在花卉界獨樹一幟,標誌著中國傳統文化的非凡意義。但在中國10大傳統名花中,中國僅享有梅花、桂花、荷花國際登入權。

中文名中國十大名花。

外文名chinese top ten flowers組成1蘭花、梅花、牡丹、菊花、月季。

組成2杜鵑、荷花、茶花、桂花、水仙。

標誌中國十大名花。

快速導航。十大名花基本資訊文化內涵各花美稱。

評選經過。2023年11月20日開始至2023年4月5日結束的,由上海園林學會、《園林》雜誌、上海電視台、上海文化出版社聯合舉辦的「中國傳統十大名花評選」活動共參評名花22種。這次評選標準以栽培歷史悠久,觀賞價值特高,富有民族特色為三個基本條件,參評人群涵蓋了各行各業,各年齡段,以及國際人士的關注。共收到選票149018張,其中有效票144334張,廢票4684張,這些選票與全國114位園林花卉學專家一起組成的評委會選票(標準答案),得出10大名花結果如下:

得分由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測試計算中心統計)[1]

名次 名稱 編號 得分1梅花。

139052牡丹。

28753菊花。

76374蘭花。

94765月季。

203616杜鵑。

153447山茶。

213068荷花。

62639桂花。

10水仙。收起十大名花基本資訊。

梅花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 梅花 科 薔薇科。

拉丁學名 armeniaca mume 亞科 梅亞科別稱 酸梅、綠萼梅、綠梅花、白梅、清客 屬 杏屬分布區域 江浙一帶 種 梅。

牡丹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 牡丹 目 毛莨目。

拉丁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科 芍藥科別稱 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藥、百雨金、洛陽花、富貴花等 屬 芍藥屬二名法 paeonia suffruticosa 種 牡丹牡丹菊花。

基本資訊:中文學名 菊花 綱 雙子葉植物綱。

拉丁學名 dendranthem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玫瑰。

茉莉。桂花。

英華。洛神花。探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嗯賤尚可喎,病可掛你句禁你先沒單。櫻花主要掛冷掛鐘,果樹聲小了一日車。唔單名喎無虎林。鄧。

4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鳳尾花。

雞冠花三角菊。

紫薇薔薇。紫雲英金銀花。

牡丹芍藥。芙蓉睡蓮。

荷花蓮花。曇花迎春花。

桃花雪梅梅櫻花。

蘆薈夜來香。

杜鵑花康乃馨。

紫荊花山茶花。

香水百合。海棠風信子。

水仙吊蘭。茉莉薰衣草。

鬱金香紫羅蘭。

虞美人紫丁香。

月桂花木棉。

鈴蘭蝴蝶蘭。

千日紅天人菊。

三色堇梔子花。

木槿君子蘭。

含笑花牽牛花。

喇叭花凌霄花鳶尾。

請問有什麼好聽的花名及植物名?

5樓:大俠饒命

辛夷 萱草 雨久花 結香 知風 遠志 雪見(做中藥時) 景天 八寶 委陵菜 青杞 龍葵 蒔蘿 蝶須 知母 半夏 藍花楹 鳶尾 絡石藤 蘿藦 瑞香 結香 錦葵 木槿 丁香 儀花 水仙 芸香 莢蒾 小蓬草 白蓮蒿 霧冰玉 錦香 忍冬。

6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勿忘我,三色堇,風鈴草,風信子,鳶尾,紫薇,鶯蘿,天堂鳥,天香百合,紫露草,雪蓮。

7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蝴蝶蘭,康乃馨,百合,紫茉莉,蔦蘿,福祿考,月光花,白頭翁花,蜀葵,鳶尾,曼珠沙華,葉下珠,鴛鴦茉莉。

8樓:溫柔的狗

龍葵 聖誕紅 木棉 木槿。

請問有什麼好聽的花名及植物名?

植物的名字和花的名字

有什麼好聽的國外花名,有什麼好聽的花名及花語?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春分前後三天 彼岸,是上墳的日子。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吧。彼岸花,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

好聽的植物的名字,有什麼好聽的植物名字嗎 要有詩意的

阡陌鳶尾 蔦蘿紫菀 月見半夏 紫蘇般若 白蘇白芷 木藍決明 松音桔梗 綏草虞美人 熏衣草,文竹,夜來香,滿天星,鬱金香,觀音蓮,合歡樹,富貴竹,含羞草,檸檬草,一帆風順等等 好聽的 美麗月見草 跳舞草 美女櫻 鴛鴦茉莉 風鈴草 玉簪 金魚草 君子蘭 蝴蝶蘭 吉祥草 兔兒牡丹 望江南 五色水仙 仙客來...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情侶名啊,有什麼情侶名好聽

你在我 裡是最美 你在我 裡是最帥 女釹人 a1,男娚人 a1,當陽光從指間流過 當月光從指間滑過 遊戲裡的主角 現實裡的配角 沉淪錦年只如初見 歲月靜好世世歡顏 莪許伱的天長地久 誰許誰的地老天荒 我是你至高無上的新娘。你是我至柔至剛的新郎。士多啤梨小姐 榴蓮先生 牽著你的右手 拽著你的左手 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