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怎麼做好吃,人參菜怎麼做好吃,人參菜的吃法

2022-12-02 02:55:03 字數 3477 閱讀 8001

1樓:小寶能說

做法1:人參燉雞湯準備食材如下:老母雞1只,人參1根,蓮子20個,紅棗10個,枸杞10個,生薑1塊,食鹽1茶匙具體做法如下:

將老母雞清理乾淨,然後放入砂鍋中,放入人參,蓮子,紅棗枸杞,薑片,放入沒過雞肉的清水,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3個小時,煲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

做法2:竹蓀人參燉鵪鶉準備食材如下:鵪鶉1只,竹蓀5根,人參1根,生薑1塊,枸杞20粒,食鹽少許具體做法如下:

提前將竹蓀用溫水泡發,然後清理乾淨備用,將鵪鶉清理乾淨,然後放入砂鍋,再放入竹蓀,放入人參,加入薑片和枸杞,放入食材2倍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半小時,煲好後加鹽調味即可!

人參菜怎麼做好吃,人參菜的吃法

2樓:新疆新軍都祛白

步驟1.洗淨人參菜嫩莖、嫩葉;

2.將菜在沸水中焯片刻;

3.過冷水;

4.起油鍋加入蒜茸、薑絲;

5.再加入人參菜炒;

6.加鹽調味即可。

7.健康菜!多吃多健康。

3樓:聚焦

人參菜嫩莖葉品質脆嫩、爽滑可口,可炒食或做湯。肉質根可涼拌,宜與肉類燉湯,藥膳兩用。

(一)蠔油薑絲人參菜:人參菜250克,在沸水中煮沸3分鐘,過冷水,起油鍋加入薑絲、人參菜炒半分鐘,再加入蠔油,調味即可。

(二)薑絲蒜茸人參菜:人參菜嫩莖、嫩葉,在沸水中焯片刻,過冷水,起油鍋加入蒜茸、薑絲,再加入人參菜炒,調味即可。

(三)人參菜排骨湯:排骨煮熟後,加入人參菜,調味即可。

(四)涼拌人參菜根:肉質根去表質,撕成絲狀,依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醋、白砂糖、芝麻、鹽及辣椒絲等拌勻,調味即可。

(五)人參菜根燉排骨:肉質根、排骨,加入枸杞適量,加水燉熟,調味即可。

營養保健作用:具清熱解毒功效,對氣虛乏力,脾虛洩瀉,肺燥咳嗽,神經衰弱等有一定療效。

(六)薑片炒人參菜。

材料:人參菜300公克,枸杞30公克,嫩姜20公克,沙拉油2大匙,鹽1/2小匙,雞粉1/4小匙,公尺酒1大匙 做法: 1.

人參菜洗淨瀝乾,摘下葉片及嫩梗備用。 2.枸杞以冷水浸泡約10分鐘後,取出;嫩姜洗淨瀝乾切片備用;。

3.熱鍋,倒入沙拉油燒熱,放入作法2的薑片爆香後,先放入作法1的人參菜大火快炒數下,再放入作法2的枸杞及所有調味料拌炒至入味即可。

人參怎麼食用好吃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人參是有講究的,因為根據不同人的體質服用人參的劑量不同,食用的方法也不同,比如大病痊癒身體虛弱的人和一般健康的人,會有區別,想要完全利用人參的營養價值可以參照以下的幾種方法:

1、煎湯服用,先加一些水將參片浸泡約20分鐘,再用慢火煎熬1小時左右,喝參湯,因湯中有效成分濃度高,適用於大病之後,急需進補調養者;

2、隔水蒸服,將參片先放入瓷碗中,加入大半碗清水,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加好冷水的鍋內,用文火隔水蒸煮1小時左右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燒乾),喝湯,一般可反覆蒸煮3-5次,直至參味極淡為止;

3、切片泡茶,將參片放入保溫杯,用開水沖泡,加蓋半小時左右,就當茶喝,可反覆沖泡,直至變淡無味,最後連渣嚼下。這種吃法也可變通為含服,即將參片直接放在嘴裡慢慢吮,等參片變淡就直接嚥下。

4.切片含服,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入口中含服,直到味淡或無味,再把參片嚼服嚥下。這種方法比切片泡茶還要方便,幾乎時時處處都可使用,而且減去了麻煩的手續,這種服法也適用於那些需要進補強身的一般健康人。

秋季是新鮮人參銷售的旺季,而新鮮人參水分充足,營養價值高,吃了不容易上火,更適合平時的進補。購買新鮮人參可以上康美健康網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呀。切片泡水。打粉。 個人還是喜歡燉大骨頭湯喝。

蒲公英怎麼做好吃?

6樓:初塵

涼拌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一大把、剁辣椒一大勺、蒜瓣3顆調料:鹽適量、蠔油一大勺、香油一小勺、雞精少許做法:

1、先將蒲公英摘洗乾淨,坐鍋燒水,水開後撒少許鹽下蒲公英焯一下趕緊撈出過涼水,然後放冷水裡泡一會兒;

2、蒜瓣剁碎,加剁辣椒、蠔油、雞精、香油調成汁;

3、將蒲公英撈出過冷開水,擠乾水,淋入調好的剁椒汁,充分拌勻即可。

小貼士:1、蒲公英本身是帶有苦味的,所以一定要用開水焯過,再到涼水裡漂出苦味。

2、涼拌的菜建議還是用冷開水過一遍再料理,比較衛生。

3、剁辣椒和蠔油都是有鹹味的,此菜不需要再另外加鹽了。

4、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葉子還有改善濕疹、舒緩**炎、關節不適的淨血功效;它的根則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膽結石和風濕。

人參雞湯怎麼做才好吃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雞肉100克,紅參10克(如邊條參用12克;吉林參用8克;高麗參用6克)。

制法:雞去毛剖淨,取雞腿肉或雞胸肉,去皮、骨;人參切片與雞肉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飲湯食肉。

功效:大補元氣,固脫攝血。

適應證:元氣大虧,身體虛羸;或心氣虛弱,症見動則心悸,汗出,氣喘;或出血不止,血脫及氣。現代用於出血性休克、心力衰竭;亦可作一般體虛調補之湯品。

凡能溫補人體陽氣、用於**陽虛證的食療方劑,稱為補陽食療劑。陽虛證有腎陽虛、脾陽虛、心陽虛等區別。由於腎中元陽為人體陽氣的根本,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溫煦生化作用,其他陽虛往往與腎陽不足有關。

腎陽虛多見腰膝痠痛、下肢軟弱、畏寒肢冷、溺後餘瀝、小便頻數,男子陽痿**、女子宮冷。

人參做菜怎麼做才好吃

8樓:網友

用料雞 半隻600g

鮮人參 一支。

紅棗 5粒。

薑片 二片。

鮮人參燉雞湯的做法。

先將雞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灼去表面血水,然後將雞,鮮人參,紅棗,薑片放入燉盅,加入四碗清水。

大火燒開水後轉中小火隔水燉二小時。

加入精鹽即可食用,美味滋補。

人參湯怎麼做好吃

9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高麗參9克,西洋參6克,豬瘦肉50克。製作:先將高麗參和西洋參切成薄片,與洗淨的豬瘦肉一起放進燉盅內,加進100毫公升冷開水,隔水用中火燉2小時,待溫,飲服。

人參煲湯怎麼做才好吃

10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豬心 一顆,人參片 20片,胡椒粒 一小匙,鹽 適量做法1、把豬心洗乾淨 (記得把裡面的血水擠出來)表面劃幾刀;

2、再加入人參片 跟胡椒粒 (我媽說自己吃得不用客氣,所以我是一大把抓起來放);

3、加入熱水(我老媽說。加熱水剩下的血會比較凝固不會把湯弄成紅紅的顏色);

4、放入大同電鍋;

5、外鍋放入2杯量杯的水 等跳起來就可以把豬心撈起來切片;

6、以自己喜好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怎麼做好吃的菜,怎麼做好吃的菜呢

辣炒黃豆芽。1,黃豆芽洗淨,把黃豆皮清理乾淨。2,大蒜切片 青紅椒分別切段。3,熱鍋涼油,倒入蒜片 辣椒炒香。4,倒入黃豆芽,大火炒至斷生。5,最後加鹽 生抽 雞精調味就好了。香香辣辣,非常開胃。紅燒肉燉土豆。1,五花肉切塊,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再煮兩分鐘撈出瀝乾水分。2,炒鍋燒熱,不用放...

乾梅菜怎麼吃?怎麼做好吃呀,梅菜幹怎麼做好吃

可以做梅菜扣肉 主料 五花豬肉700克,乾梅菜100克。調料 植物油600克 實耗約60克 大油120克,雞湯100克,溼澱粉10克,白糖20克,醬油30克,蒜茸少量。作法 1 將肉用湯煲在文火上煮到6 7成熟,取出來。用醬油塗抹上色。2 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7 8成熱,把煮好的肉放入,炸到大紅色,...

韮菜怎麼做好吃

韭菜合子 1 把麵放在盆裡,先用熱水和一半多一點的面 用筷子 然後用涼水 用手 繼續和好全部的面,和的面得軟,絕對不能硬。醒15分種。2 韭菜洗好切碎 鍋裡放油,油七成熱時打三四個雞蛋進去,等雞蛋稍熟時用勺把雞蛋攪拌 這時雞蛋黃和白都攪一起 邊炒邊把雞蛋倒碎,越碎越好。然後把炒好的雞蛋出鍋和韭菜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