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化妝品的衛生許可證如何辦理?

2023-05-07 14:15:03 字數 3469 閱讀 7747

1樓:仞鐯釕

第十五條 首次進口的化妝品,進口單位必須提供該化妝品的說明書、質量標準、檢驗方法等有關資料和樣品以及出口國(地區)批准生產的證明檔案,經***衛生行政部門批准,方可簽定進口合同。 第十六條 進口的化妝品,必須經國家商檢部門檢驗;檢驗合格的,方準進口。 個人自用進口的少量化妝品,按照海關規定辦理進口手續。

化妝品進口如何辦理批文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產品是屬於特殊類還是普通類。流程有差異,費用也有區別。可以登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或天健華成官網查閱相關資料。後者有詳細的流程指導。

3樓:我是測試2號

化妝品進口備案申報/批文辦理-詳細流程!化妝品申報。

一、進口化妝品的手續流程回。

4樓:司馬鑄劍

從國bai

外進口化妝品,要辦du理的手續:

根據我國zhi相關規定,dao化妝品首次進口需。

版先獲得權國家食藥局行政許可審批,其中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需獲得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憑證,進口特殊用途化妝品需獲得進口特殊用途化妝品行政許可批件。

現在市面上很多進口化妝品標籤全英文的,消費者如何鑑別、購買進口化妝品:

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由於進貨渠道不一樣,產品良莠不齊。建議消費者認準有中文標籤和ciq標識的產品,最好到大型百貨商店的化妝品專賣店購買,並可要求商家出示該產品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

進出口化妝品報檢需要提供的材料:

進出口化妝品的報檢人應按《出入境檢驗檢疫報檢規定》的要求報檢提供以下材料:進口單證應包括:入境貨物報檢申請單、合同、發票、提單、裝箱單、質保書、進口化妝品衛生許可批件(備案證書)等;出口單證應包括:

出境貨物報檢單、合同、廠檢結果單、包裝容器效能結果單等。

進出口化妝品標籤審保辦理:

進出口化妝品標籤審核工作從2023年以來已取消行政許可,目前標籤審核結合在化妝品進出口檢驗檢疫的同時進行,不需預先審核。

進口化妝品國內銷售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5樓:du知道君

國家海關對進口化妝品限制。

一、國際快遞方式郵寄進口規定:

個人進口化妝品,少批量的沒有具體的限制,如果是大批量的進口,就需要徵稅了,在審價期間貨值超過rmb600,就需要交稅了,化妝品的正常交稅。

二、旅遊攜帶化妝品回國:

旅客攜帶價值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其他生活用品,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

內,海關予以放行;其中價值人民幣8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物品每種限免稅一件。

解決辦法:使用快件方式進口由香港中轉進口國內,通過中港快件渠道清關進口,可以實現化妝品的批量進口,費用比正常交稅低很多!

6樓:長在春風裡

1、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下發的化妝品許可2、檢驗檢疫ciq標誌(該標誌已停止使用)3、進口化妝品入境檢驗檢疫證明。

擴充套件:也就是說2023年2月1日前,只要是檢驗合格的進口化妝品是必須要在銷售包裝上加貼這個小傢伙的,別看人家個頭小,那可是進口化妝品最直觀的標誌呢,沒有這個,就不知道是從什麼渠道進入中國的啦。但是從2月1日後,這個小標誌就再也沒有立足之地了,它不再是進口化妝品的象徵了。

我國進口護膚品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檔案方面。國外需要提供正本:原產地證,衛生證,檢測報告。

掃瞄件:箱單發票,提單,產品的原標籤及翻譯件。國內需要提供:

正本藥監局批文。

第二,企業資質。現在進口化妝品需要**企業以及實際收貨人必須要有化妝品收貨人備案,所以如果需要在報關單上體現出收貨人,收貨人必須辦理化妝品收貨人備案。國外的發貨企業也必須有化妝品備案。

我司可代為辦理,需要大概5個工作日左右的時間。

第三,申報流程,護膚品的申報過程與食品基本相同。主要流程大概就是:報檢,報關、交稅、查驗、放行、再次查驗、抽樣、下達檢驗檢疫證明、放行。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護膚品,比如:眼霜,是可能會有消費稅產生的,在進口之前我司會給產品歸類,提前告知客戶。

第四,注意事項。化妝品是必須在藥監局辦理備案的,在備案過程中就針對產品的成分,標籤進行了審核。只要有藥監局的備案,化驗合格的幾率是很大的,但是要注意標籤部分,海關對中文標籤審核很嚴格,包含字型高度等都有要求,所以在印刷之前最好發給我司審核一下。

最後還要重點提醒,所有進口化妝品首次進口都會抽樣化驗,必須要等到出示「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才可銷售和使用,如果產品化驗不合格,可以提出複驗,如果複驗的結果還是不合格則需要將全部商品退運或者銷毀。海關在銷毀或者退運出境的時候會清點貨物數量,如果發現少貨,則要對進口企業進行行政處罰。

8樓:集誠**鏈

我國進口護膚品。

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 化妝品食品監督管理局備案憑證(批文)內 (發貨容前辦理)2、化妝品港口資訊備案 (發貨前辦理)

3、備貨。4、準備單證。

5、發貨到港。

6、換單。7、報檢 (商檢部門操作)

8、報關 (審價、查貨)

9、交稅。10、中文標籤備案 (貨物到港後辦理)

11、貼標籤。

12、商檢查驗放行。

13、送貨。

14、出具衛生證明。

集誠通過多年的行業經驗,能夠為客戶制定快便捷的進口方案,讓您在短的時間內完成進口流程。

進口化妝品商檢所需資料:

國外**商:原產哋證、授權書、提單、**合同、裝箱單、商業invoice等;

國內進口商:營業執照、非特殊/特殊進口化妝品備案憑證、報檢委託書、報關委託書等。

9樓:廣州海珠吉雅

需要bai

辦理進口化妝品三證。

一證:du入境貨物檢疫證明。

zhi二證:進出口dao化妝品標籤審核證書版三證:化權妝品檢驗檢疫ciq標誌。

1.先要到衛生部或當地的衛生主管部門申請。同時要求國外的**商提供此種產品的成分分析表,2.還有要提交產品的樣品給國家質檢總局。還有標籤許可證明。是否含有動物性源的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外進口化妝品,bai要du

辦理什麼手續?

根據我國相zhi關規定,化妝品dao首次進口需先獲得國家食專藥局行政許。

屬可審批,其中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需獲得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憑證,進口特殊用途化妝品需獲得進口特殊用途化妝品行政許可批件。

辦理好進口備案憑證後操作流程:

提供裝箱單、合同、發票、產地證、衛生證、外包裝向進口口岸檢驗檢疫局,出入境海關口岸進行申報經商檢審核,海關查驗後,繳稅,放行。

進入到監管倉庫進行樣品化驗,合格後出檢驗合格證書,拿到證書後就可以自由銷售。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是需要相關備案,衛生證,產地證等檔案的,如果從香港中轉就可以省去這些手續。

12樓:嘟嘟魚精

亞東盛化妝品/護膚品流程如上。

個體經營化妝品需要辦理《化妝品衛生許可證》嗎

個體不允許生產化妝品,只能成立公司,以公司名義到當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而不是衛生許可證。化妝品 經營許可證是不是就是衛生許可證?那是什麼?不是衛生許可證,而應該辦理衛生許可證。2 根據2005年12月衛生部印發的 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 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

酒店衛生許可證怎麼辦理,酒店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手續

酒店衛生許可證需要到經營者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申請衛生許可證,需要提交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公共場所位址方位示意圖 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布局圖等材料進行辦理。根據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第二十二條 國家對除公園 體育場館 公共交通工具外的公共場所實行...

衛生許可證在哪裡辦,衛生許可證在哪裡辦理

食品衛生許可證是在當地衛生局辦理的。具體流程是 1 申請人填寫相應的申請表,到當地受理視窗遞交某某市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 提交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材料 3 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人員審批,在收到申請後五個工作日內做出是否受理決定,受理後二十個工作日內做出審批決定 4 作出准予決定後十個工作日發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