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鋼化玻璃的用途是什麼?鋼化玻璃的作用和特點

2023-05-07 14:15:01 字數 3313 閱讀 8912

1樓:【烏鴉

概述說明、性質、作用及用途: 又稱強化玻璃。經強化處理,具有良好的機械效能和耐熱震效能的玻璃製品的統稱。

強化方式有淬火,表面離子交換,表面結晶,酸處理,塗層,硫霜化以及熱中子照射等。通常所稱鋼化玻璃多指經風淬火處理的平板玻璃製品。具有較高的抗彎強度、抗機械衝擊和抗熱震效能。

破碎後,碎片不帶尖銳稜角,減少對人的傷害。鋼化玻璃不能進行機械切割、鑽孔等加工。多用於汽車及其他交通運輸車輛以及建築物門窗。

2樓:土巴兔裝修

有人問這茶几。

什麼材質的?這手機什麼材質的?有人就會說這是鋼化玻璃的,特別好,結實得很。

人們只是對於鋼化玻璃這種概念,到底鋼化玻璃是什麼玻璃呢?為什麼叫鋼化玻璃呢?它會有缺點嗎?

這一問很多人就不知道了,您是不是也有此疑問,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些什麼是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的優點是什麼缺點又是什麼?希望您對鋼化玻璃有個大概的了解。

什麼是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其實是屬於安全玻璃,為什麼說是安全玻璃呢?因為鋼化玻璃具有很多其他玻璃不具有的特性。

鋼化玻璃玻璃的強度得到了提公升,表面經過處理有壓應力,因此當這種玻璃受到外界的力量的時候首先這種層應力會消耗,因此比一般的玻璃有更好的承受力,抗衝擊性更好,抗風壓好,更加抗寒暑。

鋼化玻璃前提是普通玻璃,然後根據客戶的要求得到合適的尺寸,然後需要進行加熱,一直到軟化點,然後在快速均勻的冷卻就成了鋼化玻璃。我們都知道鋼化玻璃有薄有厚,這就是加熱降溫的時間決定的。鋼化玻璃的抗彎性和抗衝擊性是普通玻璃的四倍以上,需要注意的是處理好的鋼化玻璃不適宜再進行其他加工,不然會壞掉。

鋼化玻璃的優缺點有哪些?

鋼化玻璃具有安全性,這主要是從保護人體方便說的,鋼化玻璃如果受到特別大的外力遭到破壞後,碎片是蜂窩狀的鈍角小顆粒,這樣就可以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鋼化玻璃具有高強度性,在厚度一樣的情況下鋼化玻璃的抗衝擊性和抗彎性都是一般玻璃的三到五倍。

鋼化玻璃還具有熱穩定性,是一般玻璃承受溫差的三倍,具有三的溫度變化承受能力。

鋼化玻璃也有缺點,鋼化玻璃如果已經處理好了就不能再進行加工了,不像其他的玻璃大小尺寸還可以修改。鋼化玻璃還有自己破裂的情況,但是普通玻璃是不會自己破裂的。鋼化玻璃不會像其他玻璃那樣表面很平整,鋼化玻璃便面會有凹凸的現象。

以上就是介紹的鋼化玻璃的全部內容,我們可以看出任何東西都有兩面性,鋼化玻璃雖然優點不少,但是也有缺點,當然我們可以充分利用它的優點,鋼化玻璃廣泛使用於一些高層。

建築的門。窗還有觀光電梯。

等等,使用範圍非常廣。以上介紹希望讓您對鋼化玻璃有一定的了解。

3樓:文章大雅傳世間

我說鋼化玻璃的特點吧:抗擊打能力強不容易碎,只要爛乙個點,那麼整塊玻璃就全部會化成很小很小的顆粒,這樣不容易傷人,鋼化玻璃一般是用在大廈的玻璃幕牆上,酒樓的玻璃門之類的公共場合,但是現在很多市民裝修為了安全起見,鋁合金窗也用鋼化玻璃。

我很高興也很認真的你的問題,如果滿意,,謝謝。

4樓:聚玻資訊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就門窗、玻璃製品等。

鋼化玻璃的作用和特點

5樓:禮夏真帥光

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reinforced

glass)

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特點:1、安全性。

當玻璃被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碎小鈍角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傷害。

2、高強度。

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

3、熱穩定性。

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200℃的溫差化。

6樓:池高軒堂朗

1、鋼化玻璃的特點:

機械強度高、彈性好、熱穩定性好、碎後不易傷人、可發生自爆。

2、鋼化玻璃的作用:

1)、鋼化玻璃具有較好的機械效能和熱穩定性,常用作建築物的門窗、隔牆、幕牆及櫥窗、家具等。

2)、鋼化玻璃使用時不能切割、磨削,邊角亦不能碰擊擠壓,需按現成的尺寸規格選用或提出具體設計圖紙進行加工定製。用於大面積玻璃幕牆的玻璃在鋼化程度上要予以控制,宜選擇半鋼化玻璃(即沒達到完全鋼化,其內應力較小),以避免受風荷載引起振動而自爆。

什麼是鋼化玻璃?

7樓:魏翔潭睿

就是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

玻璃的強。度,通常。

使用化學。或物理的。

方法,在。玻璃表面。

形成壓應。力,玻璃。

承受外力。時首先抵。

消表層應。力,從而。

提高了承。載能力,改善了玻。

璃抗拉強。度。鋼化玻。

璃的主要。優點有兩。

條,第一。是強度較。

之普通玻。璃提高數。

倍,抗彎。強度是普。

通玻璃的。3~5倍,抗。

衝擊強度。是普通玻。

璃5~10倍,提。

高強度的。同時亦提。

高了安全。性。使用。

安全是鋼。化玻璃第。

二個主要。優點,其。

承載能力。增大改善。

了易碎性。質,即使。

鋼化玻璃。破壞也呈。

無銳角的。小碎片,對人體的。

傷害極大。地降低了。

鋼化玻。璃的耐急。

冷急熱性。質較之普。

通玻璃有。2~3倍的提。

高,一般。可承受150lc以上的。

溫差變化。對防止。

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

鋼化玻璃是用普通平板玻璃或浮法玻璃加工處理而成。普通平板玻璃要求用特選品或一等品;浮法玻璃要求用優等品或一級品。

生產鋼化玻璃工藝有兩種:一種是將普通平板玻璃或浮法玻璃在特定工藝條件下,經淬火法或風冷淬火法加工處理而成。另一種是將普通平板玻璃或浮法玻璃通過離子交換方法,將玻璃表面成分改變,使玻璃表面形成一層壓應力層加工處理而成。

鋼化玻璃具有抗衝擊強度高(比普通平板玻璃高4~5倍)、抗彎強度大(比普通平板玻璃高5倍)、熱穩定性好以及光潔、透明、可切割等特點。在遇超強衝擊破壞時,碎片呈分散細小顆粒狀,無尖銳稜角,故又稱安全玻璃。

鋼化玻璃按形狀分為平面鋼化玻璃和曲面鋼化玻璃。平面鋼化玻璃厚度有mm八種;曲面鋼化玻璃厚度有mm三種。

鋼化玻璃按其外觀質量分為:優等品、合格品兩類。

鋼化玻璃按碎片狀態分為:

i類、ⅱ類和ⅲ類。

為什麼鋼化玻璃臉盆會突然爆裂,我家的鋼化玻璃面盆半夜突然爆炸了,這是質量問題嗎?

主要是有肉眼看不到的微小損傷,後來由於長時間溫差的應力作用,就會導致鋼化玻璃爆裂。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衛生間面盆鋼化玻璃的倒開水會炸嗎 如果是達標的衛浴玻璃產品,絕大多數不會有問題。而且普通的鋼化玻璃一般也不會炸裂,只有在溫差極大的情況下,出現瞬間的熱膨脹才會出現炸裂。國家雖然沒有這方面的嚴格規定...

有圓形鋼化玻璃桌面嗎,直徑1 5米圓形鋼化玻璃桌面多少錢

你好,關於你這個問題是有的,你只要去廠家定製製作就可以了,無論要什麼樣的形狀,要怎樣的鋼化玻璃都有。有的。若不是常規直徑,可以定製。直徑1.5米圓形鋼化玻璃桌面多少錢 你只是給出了圓形鋼化玻璃的直徑,但玻璃 和玻璃厚度有關,所以你應該說明是幾個厚的玻璃,這樣才能更快的幫助到你。可以做圓型鋼化玻璃嗎 ...

為什麼鋼化玻璃碰壞一點就全碎,為什麼鋼化玻璃碎了一塊就全碎了

物理鋼化 類似金屬淬火 後的玻璃表面各處均勻具備了非常高的壓應力,從而使得玻璃具備了很高的強度。這種應力狀態實際上是一種不穩定狀態,當破壞了其中一點,其均勻的平衡狀態被打破,其它各處的應力就會自動釋放,結果就是全碎。為什麼鋼化玻璃碎了一塊就全碎了 鋼化玻璃是平板玻璃的二次加工產品,鋼化玻璃的加工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