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經營化妝品需要辦理《化妝品衛生許可證》嗎

2023-01-25 14:15:04 字數 3753 閱讀 3617

1樓:舌尖上的專家

個體不允許生產化妝品,只能成立公司,以公司名義到當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而不是衛生許可證。

化妝品 經營許可證是不是就是衛生許可證?那是什麼?

2樓:跋哩吖嘿

不是衛生許可證,而應該辦理衛生許可證。

2、根據2023年12月衛生部印發的《 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

3、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並承擔食品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責任。」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遵守本辦法,對食品生產經營者發放衛生許可證。

4、食品新增劑、保健食品和新資源食品生產企業生產活動的衛生許可,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發放衛生許可證。

5、沒有所謂的化妝品經營許可證。如果做化妝品銷售,不需要有衛生許可證。

6、如果做化妝品生產就需要市藥監局核發化妝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

3樓:電

沒有所謂的化妝品經營許可證。

如果做化妝品銷售,不需要有衛生許可證;如果做化妝品生產就需要市藥監局核發化妝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

化妝品經營許可證是不是就是衛生許可證?

4樓:紅酒青豆

化妝品沒有經營許bai

可證要賣du化妝品到工商辦好執zhi照就可以了。

但是所賣dao產品的廠家必須有衛版生許可證權。

化妝品經營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許可證就是藥監局負責。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內容的單位(企業)或個人。必須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

1. 飲食業:包括茶樓酒家。賓館。旅社。招待所的餐廳。咖啡廳。酒巴。飲食店檔。集體食堂。

3. 特殊營養食品。食品新增劑。

食品強化劑。食品包裝材料。容器。

儀器用工具。裝置。用於清洗食具和食品用工具。

裝置的洗滌劑。清素劑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

4. 保健食品。新資源食品類生產加工廠(場)門店。

5. 其他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及攤檔等。

二。 根據***頒布的《公共場所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場所的單位或個人。必須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

1. 賓館。飯館。旅社。招待所。車馬店。咖啡館。酒巴。茶座。

2. 公共浴室。理髮店。美容店。

3. 影劇院。錄影廳(室).遊藝廳(室).舞廳。**廳。

4. 體育場(館).游泳場(館).公園。

5. 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

6. 商場(店).書店。

6樓:小圓妙招解疑

其流程為:持本人證件、房地產產權證或租賃協議書到**有關部門申請批准,取得工商營業執照及必要的衛生部門的許可證和稅務部門的納稅登記。一般程式如下。

1、 持本人身份證、房屋產權證或租賃合同到當地工商行政部門辦理美容廳或美容院營業執照。

2、 持營業執照正副本、有效印章和其它證件→到當地衛生部門辦理衛生許可。

3、 持營業執照正副本、有效印章和其它證件→到當地稅務部門登記領取稅務發票。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

核准依據。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核准程式。1 、 受理 2 、 審查 3 、 核准 4 、 發照。

設立條件。1、 可以經營的行業範圍工業、手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商業、飲食業、服務業、修理業及國家法律和政策允許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的其他行業和專案。

2、 登記應出具的證明檔案身份證明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能力的資料證明。

所需資料。1 、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登記表》;

2 、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有從業人員的另填《從業人員登記情況表》;

3 、 負責人、從業人員有關證件;

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常住人口計劃生育證明;

相片3張;4 、 經營場地證明;

5 、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報批的專案要提交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6 、 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它檔案。

核准時限。10個工作日之內做出核准登記或不予登記的決定。

在工商局辦完以上手續,拿到營業執照後的30日內辦理稅務登記。

經營化妝品用辦衛生許可證嗎?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內容的單位(企業)或個人,必須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 1、 飲食業:包括茶樓酒家、賓館、旅社、招待所的餐廳、咖啡廳、酒巴,飲食店檔、集體食堂。

3、 特殊營養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強化劑、食品包裝材料、容器、儀器用工具、裝置、用於清洗食具和食品用工具、裝置的洗滌劑、清素劑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 4、 保健食品、新資源食品類生產加工廠(場)門店。 5、 其他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及攤檔等。

二、 根據***頒布的《公共場所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場所的單位或個人,必須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 1、 賓館、飯館、旅社、招待所、車馬店、咖啡館、酒巴、茶座。 2、 公共浴室、理髮店、美容店。

3、 影劇院、錄影廳(室)、遊藝廳(室)、舞廳、**廳。 4、 體育場(館)、游泳場(館)、公園。 5、 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

6、 商場(店)、書店。

公司銷售化妝品,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嗎

化妝品經營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嗎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許可證就是藥監局負責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內容的單位(企業)或個人。

必須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1. 飲食業:

包括茶樓酒家。賓館。旅社。

招待所的餐廳。咖啡廳。酒巴。

飲食店檔。集體食堂。3.

特殊營養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強化劑。

食品包裝材料。容器。儀器用工具。

裝置。用於清洗食具和食品用工具。裝置的洗滌劑。

清素劑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4.

保健食品。新資源食品類生產加工廠(場)門店。5.

其他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生產。加工廠(場).門店及攤檔等。

二。 根據***頒布的公共場所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凡經營下列場所的單位或個人。

必須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後方能開業:1. 賓館。

飯館。旅社。招待所。

車馬店。咖啡館。酒巴。

茶座。2. 公共浴室。

理髮店。美容店。3.

影劇院。錄影廳(室).遊藝廳(室).

舞廳。**廳。4.

體育場(館).游泳場(館).公園。

5. 展覽館。博物館。

美術館。圖書館。6.

商場(店).書店。

化妝品店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嗎

9樓:池慧費淩寒

需要啊而且還年年要年檢哦。

我就辦了個衛生許可證。

我想開個化妝品商店,需要衛生許可證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銷售的話,不需要辦衛生許可證。先去辦理營業執照,如果你是個體工商戶的話,在去辦個稅務登記證。如果是公司,營業執照後應當去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然後辦稅務登記證。

進口化妝品流程?進口化妝品國內銷售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化妝品的具體進口流程,具體要看您進多少貨了。還有看具體在 銷售。我們操作的流程是 國外取貨 香港倉庫 香港快件進口到深圳 深圳發貨到全國。不需要提供任何保管資料和手續,非常簡單方便,還可以合理避稅。基本上大一點的國家都可以取件,比如美國,德國,日本,南韓,法國,義大利,澳大利亞,加拿大等等。樓主,你...

註冊化妝品商標需要什麼,化妝品商標註冊需要哪些資料?

你說的流程是對的,首先要有自己的營業執照 企業 然後在用營業執照去申請商標,代工廠當然是要生產有名字的產品了啊,這個名字就是你的商標!是的,商標法修改以後必須有營業執照才能申請商標 化妝品商標註冊需要哪些資料?商標註冊需準備的資料 1 申請人身份證和個體戶營業執照 個人申請 2 申請人公司營業執照 ...

化妝品導購的要求,應聘化妝品導購需要注意什麼

自身 要好,懂妝容,會分析客戶的膚質。口齒伶俐 長得美 其他的估計沒啥要求了 應聘化妝品導購需要注意什麼 化妝品導購必須喜歡化妝與扮靚,同時需要具備潮流觸覺 熱心助人 細心及了解客人的需要。面試官會怎麼考核化妝品導購求職者呢?會要求求職者作自我介紹,繼而因工作經驗發問,包括為什麼想轉工 為什麼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