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從初中到高中的英語教學銜接

2023-05-07 14:10:05 字數 2749 閱讀 7446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是做好思想上的轉變,初中和高中是人一生中讀書的兩個不同的階段,進入高中的學習那是要拿出比初中更多的時間和經歷。二是行動上你可以借一下高中的課本看一下,比較初中所學的 知識做以心中有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初高中銜接期是高中化學學習中乙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期,也是在高一教學中常出現問題的時期,新課程背景下高中化學教學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是造成這一問題的根本原因當前,高中化學新課程已在全國多個實驗區啟動,面對相對滯後的初中化學課程改革,應有效地做好初高中化學銜接教學,提高化學教學質量。教師必須做好化學新課程初高中化學教學的有效銜接,具體地應做好教材知識內容的銜接、學生學習方法的銜接、學生學習心理的銜接。

3樓:卿蕙道冷珍

家長拿到成績之後,第一反應就是:

初中是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到了。

高中怎麼會這麼差呢?我們聽了之後也不是滋味。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想很大的屯個原因就是學生對高中的生活學習不大適應,導致成績的落後。那麼如何來解決這一問題呢?

關鍵是學生在開學初應當騰出乙個月左右的時間,來做好銜接工作。第一,銜接學生的思想。初中內容少而簡單,識記性內容居多,高中內容多且複雜,課務安排緊湊,理解性內容居多。

如果學生還是以初中的方法來學習,必須會使自己的學業成績受到影響,自然會讓自己失望,家長失望。關鍵一點就是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對學生進行。

始業教育時就要給學生一種緊迫感,放棄那種臨陣抱佛腳,照樣上高中的不正確思想。要學生樹立:不努力學習,不去適應學習,就就將落後的觀念。第二,銜接。

課程內容。由於今年是。

新課程改革之後高中第一年招生,新課程中刪除了以前。

教材中的一些難繁偏舊的內容,但有些內容。

在高中的知識學習中又是很重要的,因此必須做好這方面的銜接工作。任課教師應當多鑽研初中教材,及時發現問題,在開。

學之初予彌補。第三,銜接。

學習方法。方法是學習成功的先導。很明顯的乙個例子就是,學生在開學之初的那一段時間裡,凡是自修課,就是用來講話,不知道如何安排時間。他們認為做好了老師布置的。

作業就萬事大吉了。其實,高中階段的學習最基本的除了做好作業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要主動,要做好預習工作,要。

學會學習。還有一項工作就是要學會複習。複習當天的內容,做到堂堂清,天天清,周周清。這一點在高一的學生尤其要強調。因為態度決定一切,行動成就未來。需要在學習方法指導。

同時,強化學生的習慣。第四,銜接家長思想。家長由於。

思維的定勢作用,認為初中成績好的,到了高中也是一樣。殊不知,高中經過選拔之後,大家的成績都差不多。如果不努力或者方法不當,成績自然要落後。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們都理解。所以有的家長一看到成績落後之後,輕則罵幾句,重則打幾下。高中階段是乙個。

心理生理都急劇發展的時候,不能對自己的。

子女如此粗暴簡單,由於他們的。

叛逆心理。很強,自尊心很強,需要教育家長要與子女多溝通,多關心。指出問題應以。

講道理為主。第五,要給學生充分的信心。

命題時可以適當降低難度,上課時適當放慢速度,讓學生有乙個適應的時間。

如何銜接初高中英語

如何做好初高中英語的銜接

4樓:秉燭求學

英語學習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如何做好初高中英語銜接 5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個培訓班,最好是一對一的,因為那樣老師會按著你自己的學習水平制定詳細的學習方案與計畫,為你量身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學習天地!

6樓:匿名使用者

背新課標英語詞彙3500

如何做好初高中教學銜接

如何進行初高中英語銜接教學

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必須首先做到四個最基本的要求 聽,說,讀 聽,是聽的細 說,是說的懂 讀,是讀的準 寫,是寫的對。聽,要做到聽的細。一週必須要用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花費一兩個小時聽磁帶,一邊拿著書,一邊還得跟著磁帶大聲讀出來,這樣可以能夠更快的,而且不易忘記的順利記住。說,要做到說的懂。把英語文章或...

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

he wiped his sweat off and decid 英語教學中怎樣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 課前準備充分,抄是教襲師形成教學最佳心bai態的重要條件,這也是 教師du獲得課zhi堂教學自信心的基礎。其次,dao進行教學要投入。教師一旦走上講台,就要純淨雜念,快速進入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活...

試論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明確提出並說明課題內容的意義和重要性,還可以通過生活例項,知道學習到的知識能解決什麼實際問題,讓其感受到生活中處處有,體驗學習的重要,激發和培養正確的學習動機。談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英語活動課以學生動手 動腦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