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機外機震動大是什麼原因?空調外機振動很大是什麼原因。

2022-11-27 07:35:04 字數 3166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震動很大怎麼辦 抖動原因及解決方法。

空調 外機抖動先看是定頻空調還是變頻空調。定頻空調是工作到設定溫度後外機停機,然後溫度公升高到一定值後又啟動,啟動的一瞬間是有抖動的。如果一直抖動那常見情況就是四角固定螺絲鬆動導致機器不平穩振動。

還有外機風扇故障,外機壓縮機故障也會引起整個外機振動。

外機抖動(包括雜訊大)原因:

1.外機風扇最有可能,因為執行時間長,易造成軸承間隙大,風葉變形、偏心等。

2.外機螺絲固定不牢靠。

3.壓縮機偏心或過負荷或吊簧鬆脫等。

4.機殼太軟弱形成共振,叫售後查修吧。

如果是把電源插回去,裡面的空調電源顯示是關的,外面的機子自己又都動起來,就一定是風扇無凝了。

引起空調外機抖動主要有這幾個。

壓縮機抖動,壓縮機固定腳(膠墊)松,或者壓縮機與周邊銅管相碰。

風扇抖動,扇葉破損,風機軸承變形等。

外機安裝不平穩。

外機裡面主要就是主機板和散熱風扇,至於你說的抖動你看下外機是否固定好,或者裡面的風扇是否有鬆動,轉起來產生的抖動,別的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2樓:甬江觀點

振動大有可能是機器自身的問題,也可能是安裝的時候不牢固造成的。可以在空調下面加乙個軟的墊子再固定,噪音就小了。

望採納,謝謝。

3樓:冠靜楓

1.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還有某些管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變形貼到了壓縮機或者金屬外殼上導致共振。

2.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牆體固定螺絲鬆動或變形易導致這種情況。

3.檢查室內外連線管是否固定好,有無和室外機或其他物體發生碰撞。

4.空調啟動或停機時,系統內冷媒在達到平衡之前會發出較響流動聲,屬正常現象。

5.室外機太髒造成的, 斷電後用水好好的清洗一下即可。

空調外機振動很大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外機安裝不牢固,壓縮機震動引起。

空調制熱外機震動怎麼辦? 開機後外機震動很大,整個房間都有嗡嗡的聲音,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外機噪音大的原因有:

1、室外機安裝不牢固或支架固定螺絲鬆動,應徹底緊固;

2、牆體不牢或安裝位置靠上,引起牆體共振,室外機應盡量安裝距地板混凝土橫樑處的外牆上,這樣安裝最牢固,噪音也最小,不會引起牆體共振;

3、室外機風扇葉片變形或斷裂,風扇支架鬆動或風扇電機軸承磨損嚴重潤滑不良等,應逐一檢查排除;

4、壓縮機底座固定不牢或機內管路相互發生碰撞,如果管路之間距離太近,應分離開為妥。

6樓:殤心路人

建議你直接撥打廠家的售後報修**。保修期內上門維修是完全免費的。

7樓:彩虹飛翔

應該是風扇電機壞了吧 建議你換乙個看看。

空調室外機震動大是故障嗎? 15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橡膠墊老化了,也有可能是腳架螺絲松了,還有可能是散熱風葉老化斷了一邊,如果不搞好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壓縮機壽命。

9樓:小歆嵩

1.外機安裝固定有問題。自己可以檢查是否固定螺釘之類的松了。

2.外機裝配有問題,鈑金件與風機系統引起的共振,檢驗辦法很簡單,自己按住外機的頂蓋,或者側板,或者拉拉後護網,看有否改善。如果有,隨便敲敲,改變一下鈑金件的振動頻率,避免掉共振就可以了。

3.壓縮機故障,這種就沒有辦法了,只能替換掉。

4.系統堵了,這個很麻煩,只能讓售後先檢查最容易堵的地方,比如毛細管等等,一處處的排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外機與拖架的螺栓鬆動了,你看看橡膠墊還在的話,緊一下就可以了,自己注意點安全就行了.

11樓:洋清卓

你的空調聲音大可以在空調外機墊點東西可能會好些,有的本身機器帶來橡膠墊的。聲音大也是小故障。

問題補充:這樣的話我想問你去年聲音大不大,如不大可以調正的,聲音大那就沒辦法了。

問題補充:貴是貴它的東西是原裝的就貴了,只要修好貴點也認了。

我家有一台美的空調外機聲音很大很震動是怎麼回事?

12樓:伊芙琳

空調外機聲音大,有很多種原因:

1、室外機放置不平或掛壁螺絲不牢、角架不牢等。

2、散熱器塵太厚,影響風扇散熱。

3、空壓機的防振腳老化,或空壓機內部磨損。

4、外殼鈑金或螺絲鬆動。

一般檢測方法是用手去試,按住室外機就可大概判斷到部位。

正常情況下,空調室外機應盡量低於室內機,最好是安裝在距地板混凝土橫樑處的外牆處,這樣安裝最牢固,噪音也最小。如果安裝高度過高,很容易造成牆體共振使噪音加大。

如果安裝位置沒有問題或牆體牢固,那就是安裝質量或空調自身質量不佳的緣故了,應及時找銷售商或售後服務部門解決為妥。

13樓:張保江

機械共振可以調整解決,壓縮機噪音必須更換壓縮機或者室外機整機解決。

14樓:梁

系統堵,電壓低、支架鬆動、共振現象。找專業售後。

分體空調的室外機劇烈震動是怎麼回事

15樓:好好主意

空調室外機振動噪音大的原因很多:

室外機安裝支架不牢固或緊固螺絲鬆動;

室外機安裝位置不妥造成牆體共振;

室外機風扇葉片變形或斷裂;

風扇電機支架鬆動;

壓縮機底座鬆動或管路相互發生碰撞等。

應把頂蓋開啟開機觀察確定噪音源予以排除即可。

空調外機噪音震動大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機安裝不穩定有共振現象,檢查一下從新固定,如果效果不能得到改善,可以在空調的四個角墊上橡膠塊效果會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底座螺栓是否鬆動,風機葉片是否異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防震膠老化損壞及固定鑼絲鬆動,以及散熱風扇扇葉變型等,都是外機噪音大的原因。

格力空調開機制熱效果差是什麼原因

模式設定錯誤 溫度 風速設定不合理 重新選擇模式,設定合適溫度 風速。過濾網髒 室內機進出風口被阻塞 導風板角度太小 清洗過濾網 移走風口阻礙物 調節導風板角度。門窗 排氣扇等未關閉導致房間保溫效果差 關閉門窗 排氣扇等。房間面積大,空調選型偏小 建議調高風速。制熱時,未開啟空調器電輔熱功能 開啟空...

空調開啟就斷電是什麼原因,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一 常見原因如下 1 空調器的啟動電流大,引起跳閘 2 配電箱裡被裝了限制大功率的控制器,所以一開空調器就被限制了而跳閘 3 裝空調器的線路中的導線太細,一開空調器,引起導線發熱,空氣開關為了保護線路而跳閘 4 裝的空調器插座功率太小,引起空氣開關跳閘 5 在配電箱中,空調器線路上的空氣開關額定電流...

空調外機銅管結冰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啊

製冷結霜 室內機的蒸發器 室外機散熱zhidao,室內機吸熱 蒸發器的目的是吸收熱量 降溫 吸收熱量有兩個要素。1.空氣的流通量,利用空氣的傳導帶走熱量,當空氣流通量不足,蒸發器 會結霜,空氣不足原因在於 濾網沒有清洗 及 蒸發器的散熱片沒有清洗,阻礙空氣流動處理版 常清洗保養室權內機的濾網及蒸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