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一會有電一會沒電是什麼原因,插頭插座是有電的啊

2023-02-11 13:00:03 字數 5924 閱讀 1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是間歇性的,當冰箱內的溫度上公升後,壓縮機就會在溫控器的控制下自動啟動工作,當冰箱內的溫度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就會自動停止工作,這樣迴圈反覆進行,維持冰箱內的溫度在一定的範圍內。

如果冷藏室照明燈不亮不是門控開關的問題,說明電源線路存在接觸不良的現象,應檢查溫控器電源線接外掛程式或電源插頭插座存在接觸不良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一會有電一會沒電。不知你是從冰箱裡的照明燈確認,還是從壓縮機工作狀況確認。如果壓縮機工作的話,那定是門開關出了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內有壓縮機的,工作狀態是當冰箱內的溫度到達設定值就不會繼續冷卻,溫度上公升了就工作冷卻到設定值;若是不通電執行則是開關插頭等松了或接觸不良導致,也有可能是冰箱本身內部某個部件損壞了。具體的需要更詳細的說明才能分析,最好是專業人員上門檢查下。

4樓:小眼睛的色彩

冰箱就是間歇性的工作,如果能正常製冷就正常,或者插頭接觸不良,時間長短還跟開門頻繁,調的溫度有關,你說的有可能是插座裡的線松啦,或是燒壞啦,插頭接觸不良造成的,時好時壞把插座才開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新買的冰箱通電後拔下插頭再次插上插頭怎麼沒電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有斷電在啟動延時,一般斷電後在啟動的需要3分鐘以上的時間才啟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買的冰箱,尤其是帶電腦控溫的,大都有斷電保護功能,根據機型不同,一般設定在15---30分鐘內,所以你頻繁插拔插頭是不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電源線路有沒有問題,是接觸不良,還是插座問題。接觸不良,重新接好就行。線路沒問題,買個新插座換上就可以了。

總閘跳閘之後冰箱的插頭仍然還有電,冰箱還在正常工作,其他所有照明和插座均無電,啥原因?如何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總閘的空開是否過熱是否是正牌,建議換個新的正泰或者飛雕的。冰箱線路估計有問題 用萬用表找到線路,改在空開下端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線路吧。冰箱的插座的線不經過總閘。可能是線路的哪個地方短路或接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線路接到空氣開關上面了是肯定的,會引起跳閘,也有可能家裡用電的負荷量超過空氣開關。

11樓:走投六怪

冰箱是單獨的線路吧。

冰箱沒接地線怎麼辦?

12樓:想自由

如果冰箱電源線插頭是自身帶有漏電保護的,則問題不大。

如果不是待漏電保護的電源插頭,則有必要專門從冰箱的電源插座引一根地線到總電的接地線上,以確保安全。

應急措施,也可以在合適的位置打乙個地孔,預埋一根金屬棒,扯一根接地線到冰箱電源插座。

但這種方式只能是應急措施,因為它的接地不可靠,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拓展資料:維修不管系統是否有洩漏,所有打火的電器件區域異丁烷的濃度不能達到**極限。因為異丁烷比空氣重,因此要求維修現場保證良好的通風條件。

在灌注製冷劑時,為避免可能產生靜電從而產生火花,要求所有裝置必須可靠接地,所有的接線必須牢固,絕對不允許有接錯現象。

a.首先檢查周圍環境有無火源,並保持良好的通風;

b.將維修專用裝置及配件準備好;

c.檢查維修裝置及電源的安全性;

13樓:歷英耀計哲

只要冰箱不漏電沒有接地線也可以用,不過有好過沒有,如果真要接地線應請電工幫忙拉一條。

14樓:翟惜海農婀

通過我維修來看,有6層的使用者都是不用地線的。所以地線只能是防意外的。

如果你沒有地線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要注意,如果你拿取東西的時候,手有麻感時,這時就要報修了。維修工就會幫你處理的!

當然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冰箱處的牆角釘個鋼釘,然後用導線一端接好,另一端接冰箱後任一鏍絲上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也是沒有關係的、有空調漏電保護就可以了。

在農村都是沒有地線的、大家的冰箱、電視不也用的很好嘛!!

不要擔心、有保護器就成!!

16樓:網友

一般不會,現在的電器質量都很過關,直接插上用吧。

17樓:網友

呵呵··

我做售後維修的··冰箱的地線全都沒用··

其實咱們中國沒有地線··

有時候插座漏電還要把地線掰掉,呵呵··

放心使用·絕對沒問題·

18樓:網友

不用接,漏電保護器工作與否與地線無關。

西門子冰箱維修解答;冰箱插頭選擇不當,會產生什麼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冰箱通過電源插頭取得電源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電源插頭選擇不當,會引起插頭與插座接觸二不良,對壓縮機起動有直接影響。

電冰箱壓縮機配用電機,大都是單相電阻分相起動電機。這類電機完成起動過程,需電流起動繼電器輔助完成。

在電機接通電源的瞬間,執行繞組通過的起動電流為執行電流的6~7倍。起動電流使起動繼電器動作吸合,將起動繞組接入電源。如插頭選擇不當,將使起動繼電器連續起動,觸點很容易損壞,電機起動困難,冰箱不能正常工作。

觸點損壞後,起動繞組不能接入電源,執行繞組通過大電流,很快燒毀電機。

另外,起動繼電器連續起動,觸點閉合時發生跳動,產生電弧。電弧產生的高溫使觸點熔化,嚴重的有可能燒毀起動器膠木外殼,甚至可能燒毀冰箱。

為避免插頭選擇不當引起的故障,應使用三頭電源插頭,配三孔電源插座。有些使用者房間牆壁上只有二孔電源插座,可採用膠木二頭電源插頭,不要使用橡膠或塑料二頭電源插頭。橡膠或塑料二頭插頭很容易鬆動。

另外,冰箱使用的電源插座必須專用,禁止使用三通插座,禁止在冰箱插座上再接入別的電器。

有條件的使用者最好用獨立的電源插座,接地地線應可靠。如自製冰箱專用插座,保險絲的額定電流為2a,電源線的額定電流為5a,最好還應該加裝300w以上的自動穩壓器。

20樓:

冰箱插頭選。

bai擇過小,會承受不。

du了電流,插頭燒掉zhi。

冰箱dao插頭選擇過大,插版不上,插座和插頭權尺寸配不上,無法插上。

空調的主要引數。

製冷量和制熱量:空調調節室內氣溫的能量。例如50機的製冷量5kw,制熱量。

製冷功率和制熱功率:空調的耗電量。例如50機的製冷功率,制熱功率 + 輔助電加熱功率。

能效比:空調製冷量與製冷功率的比值。例如50機的能效比是5÷

賣場所稱空調的「匹」數,例如「1匹」、「匹」、「2匹」等等,是一種約定俗成的說法,指空調的製冷量。

我家的海爾冰箱突然不通電了是何原因?怎麼修理?

21樓:海爾社群

如果內燈不亮,壓縮機bai能工作,又制。

冷,屬於內燈閃du了,要zhi更換;如果內燈不內容亮,壓縮機也不dao工作,那就是供電線路故障,有時插座卡簧片與冰箱插頭接觸不良,也會斷電的,如果室內都有電,就是冰箱不通電,大多是這個故障。

開門報警,即開啟冰箱艙門超過一分鐘, 蜂鳴器會報警提醒,關門後即可終止報警;超溫報警,首次開機,長時間斷電後開機或者一次性冷凍大量食物,可能會引起箱內溫度高於報警溫度, 顯示屏會顯示「報警」字元,同時蜂鳴器報警。這種情況下可以觸控顯示屏上的「報警」按鍵取消報警,當箱體內的溫度低於設定溫度後,報警字元就會自動消失。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冰箱。

2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如果內燈。

bai不亮,壓縮機能。

du工作,又製冷,屬於內燈zhi閃了,要更換;

dao如果內燈不亮,壓縮專機也不工屬作,那就是供電線路故障,有時插座卡簧片與冰箱插頭接觸不良,也會斷電的,如果室內都有電,就是冰箱不通電,大多是這個故障。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bai可以參照下面幾du步推斷問題1,首先檢查zhi

電源插座是否dao

通電。2,然後檢查冰箱電源線版是否有熔斷或則其權他斷裂情況。

3,看一下冰箱外殼上貼的線路圖,對照找到冰箱的保險看看燒了沒,燒了的話換個。

如果這三種問題都不是的話那就找專業維修工吧,自己就不怎麼好修理了。

24樓:為你不怕雨淋

可能是主線路故障,會基本的電工知識可以自己看,要不就上維修點。

25樓:鏡奇買以南

冰箱不通電首先檢查是否插座原因導致,可以插入別的插座來檢查,如果情況依舊不排除壓縮機燒壞保險融掉或是電容燒壞等都是有可能,最好是找售後來專業的檢查處理,這裡都是猜測。

冰箱不通電怎麼回事,插座有電

26樓:babyan澀

原因一: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將冰箱的電源線重新的插在電源插頭,保證冰箱能夠充分的接收到電力。

原因二: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毀,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解決方法:冰箱壓縮機保險絲熔斷導致壓縮機不啟動,需要重新的購買一根新的保險絲換上。

原因三: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一般出現的現象是觸頭過熱、燒毀、磨損等現象,這些都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將冰箱的觸頭拆下進行修理或者是更換冰箱的觸頭。

原因四:檢查冰箱的電路電壓是不是正常,冰箱的電路電壓低於額定值時,冰箱的電機就會不易啟動,同時發出「嗡嗡」的響聲。

解決方法:先用電壓表測量電壓,若電壓低,需要自己購買電源穩壓器公升高電壓值讓冰箱運轉。

原因五:壓縮機的機械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壓縮機出現抱軸問題一般都是由於潤滑油引起的,潤滑油路堵塞或供油中斷、潤滑油中的汙物使潤滑油粘性增加;壓縮機卡缸,是由於活塞和氣缸之間配合間隙小或者是熱脹關係卡死。

解決方法:若是潤滑油引起的故障,潤滑油不夠新增潤滑油,潤滑油管和潤滑油粘性增加,就要更換潤滑油。如果問題是壓縮機卡缸,就要專業人員來進行維修了。

27樓:偶梓潔

首先看看你的插座是不是有電,可以用它帶別的用電裝置試試。再就是看看插頭是不是接觸不好,來回動一動看冰箱是不是有電源燈亮,如果還不行,就有可能是冰箱本身的故障啦。看是不是保險壞了,如果在保修期就打售後**維修。

要不就找個專業電工給看看,希望能幫上你。

28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原因有: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毀,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一般出現的現象是。

如果幫到您給個贊。

一插上冰箱插頭,家裡總電閘就跳,是怎麼回事?

29樓:虎虎生風

一開冰bai箱門就跳閘,du

已經很明顯是電冰箱。

的故zhi障了。

這是冰箱發。

dao生了漏電故障,連內。

接地容線時,電流從火線→冰箱外殼→地線流走,導致漏電斷路器跳閘保護,拆除地線之後,電流回流大地變得困難漏電電流減小,而開啟冰箱門的時候又因為某種原因漏電電流變大,再次觸發漏電斷路器。漏電斷路器非常靈敏,的漏電電流就足以觸發跳閘(因為漏電0.

05a就足以致命了)。

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停止使用這台冰箱,檢修冰箱的線路以及配件。從故障來看,門開關附近的嫌疑比較大。此時拆除地線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我的手機漏電是什麼原因剛充滿一會又沒電了

電池用了多久?用過一年了,就可能是電池老化,該換了。另外,你的各種內建卡,如sim,tf,是否正常,可以通過拔掉對應的卡片,測試待機時間。最後,就是手機漏電了,一般新機會出這樣的問題,老機就比較少這樣問題了。刷個機試試,去附近的手機店檢測一下,看是電池問題,還是手機主機板漏電!請採納,謝謝!若手機出...

電動車燈一會亮一會滅是什麼原因,電動車led前大燈一會亮一會滅掉

很簡單,就是接觸不良唄。主要的就是大燈主開關和變光開關接觸不良,更換後如果還不亮,那就開啟前蓋,檢查一下線路和燈的聯接部位,很多時候是燈座壞了,更換燈座就ok了。電動車led前大燈一會亮一會滅掉 是由大燈線路接觸不良或大燈開關接觸不良引起的時亮時不亮,檢查線路正負極插頭是否鬆動,開關是否接觸不良可解...

電腦看電視看一會就卡住了是什麼原因

快取,看一會用360清理一下電腦垃圾,勾選pps快取檔案就可以了。懷疑記憶體或顯示卡的顆粒裡有壞點。偶爾會出現一點故障。然後它自己反覆讀取資料後又可以恢復。就是說壞了沒全壞。膝上型電腦看電視看一會就卡住不動,滑鼠也用不了,咋回事?電腦配置不足 記憶體太小 c盤剩餘空間太小 電腦散熱不好 例如內部積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