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一會就不製冷了,溫度高了才有這種清況,不太高沒有,是什麼原因

2022-05-04 06:03:39 字數 5870 閱讀 103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壓縮機熱保護停機,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比如空調室外機安裝位置不佳,影響通風散熱,或者是直接被太陽照曬,空調內外機太髒,或者是風扇轉速太慢,影響溫度交換,系統管路存在堵塞現象,或者是壓縮機自身效能不佳,電壓不穩等。

排除電源電壓不穩、空調太髒影響通風,導致溫度交換不暢的原因,建議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2樓:

其實是因為室溫低於空調設定溫度,空調自動調節公升溫,所以吹熱風,等溫度超過設定溫度的時候就又吹冷風了。空調上的溫度不是吹得風的溫度,而是設定的室溫,空調然後來調節。

3樓:和藹可親

如果空調匹數小可能製冷跟不上也會影響,如30平方的房間裝小1匹的空調,機器製冷執行跟不上,如空調本身沒有問題,可建議換大匹數的空調了。祝你清涼一夏!

4樓:牛頭

你好,就是空調質量不好,沒有別的原因。

你可以把在裡挪下地方,可以改善製冷。

你買大金空調,絕對不會有這種情況。

然而你買了格力海爾,算你倒霉。

5樓:索耀

說到底還是效能下降了,推薦更新下

6樓:

缺少製冷劑。也就是缺氟了

7樓:

需要充氟,大約五十元到一百元

8樓:

檢查一下福利洋缺了嗎

9樓:長虹美菱股份****

建議直接撥打官方售後**報修一下,會有專業的人員來解答的。也有可能時間長了,需要換新

空調開機時正常,過一會兒就不再製冷了,是**壞了?

10樓:途虎話養車

空調開機時正常,過一會兒就不再製冷了,可能需要檢查一下製冷劑是否缺少了,散熱器是否太髒。

汽車空調系統製冷效率與兩個方面有關:

1、製冷劑:汽車空調製冷劑處於封閉的環境下,但是長時間執行可能導致製冷劑的滲漏,導致製冷效率下降,因此空調不冷。

2、交換效率:汽車冷凝器經過長時間執行以後,表面會集結很多灰塵,導致熱交換效率降低,因此會不冷。

11樓:成就家修

此類故障原因有:

(1)製冷系統存在嚴重的髒堵現象,應及時清除。

(2)製冷系統存在嚴重的冰堵現象。

(3)製冷系統內殘留空氣或其他不凝性氣體,造成高壓過高。

(4)風扇不轉或轉速太慢,迴圈風量不足。

(5)製冷劑漏完或嚴重不足。

(6)壓縮機高、低壓閥片損壞或紙墊被擊穿,製冷系統難以形成高壓與低壓,因而不能製冷。

(7)空調器修理後,更換的毛細管長度過長或過短,內徑過大或過小,導致製冷劑流量變大或變小,影響製冷效果。

(8)空調器安裝不當,箱體四周有跑冷現象;或受太陽照射,或者離熱源太近。

(9)空調房間太大、房門頻繁開關,或門、窗有縫隙,冷量外洩多。

使用者可針對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維修方法。

12樓:相當小把戲

最有可能的兩個原因:空調室外機風機電機電容老化容量衰減和空調系統冷媒存在洩漏。

當空調室外機風機電機電容由於受到電壓不穩等多次衝擊老化,電容容量發生衰減之後,空調開啟製冷執行,剛開始的時候壓縮機的排氣壓力、排氣溫度都不高,可以正常執行,而當時間一久就會出現排氣溫度或者排氣壓力過高,空調出現保護性停機,間歇性開停。

如果是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一定程度的洩漏,則空調製冷執行就容易出現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此時製冷效果差,空調間歇性開停。

具體原因要維修人員現場檢修,根據空調啟動、執行的具體狀態來綜合判斷;建議直接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空調不製冷原因有哪些?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一: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

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二: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三:空調功率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起動電容的容量.電壓是否一直正常,散熱系統是否有問題,壓縮機頭的接線處是否有鬆動打火現象,檢查清楚就能解決問題了.

15樓:我是秋天的楓葉

壓機發熱保護啦,壓機就再也沒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設定溫度到位了,就是管子冰堵了。

空調剛開始製冷開一會兒就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1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是因為室內外機太髒,堵塞了排氣孔。

清洗步驟如下:

1、首先就要斷電保護,一定要斷電,這點切記,如下所示。

2、接著拆卸進風格柵,用螺絲刀在頂部扭轉開就可以,如下所示。

3、接著拆卸出風框元件,就是空調上半部外殼部分,如下所示。

4、接著拆卸中隔板,只有拆掉中隔板才能清洗得乾淨,如下所示。

5、先用空調專業洗滌劑均勻噴灑在專蒸發器和接水盤,溶解灰塵。

6、接著連線清洗機器,然後用清洗機器的噴頭噴灑沖洗,深度清洗。

7、接著清洗風道和櫃機底部以及過濾網等部件,接著再把屬拆卸下的零件裝回去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不穩的緣故,或者是壓縮機熱保護停機造成的,原因多是空調溫度交換不暢造成的,如室內機過濾網太髒,風扇轉速太慢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太髒,風扇轉速太慢或葉片斷裂變形造成的。另外,室外機長時間被太陽照曬,影響通風散熱,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19樓:西西美女

1、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這種情況多是室內外機太髒,導致室外壓縮機過熱保護,造成空調無法再繼續製冷,也就形成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現象了。

2、引起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室外風扇轉速太慢造成的。應首先清潔室內機過濾網,然後清潔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可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沖洗乾淨。

3、如果風扇轉速太慢,多是電機潤滑不良、啟動容量下降,或線圈匝間短路造成的。有關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故障現象,屬於空調外機故障引起,需要從事室外高空作業,建議找當地專業的空調維修部門上門檢修為妥。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區域的溫度達到設定值了。

空調剛開的時候就製冷,可是過一會就不製冷了。這是怎麼回事?

21樓:成就家修

空調一會兒不製冷,過一段時間又製冷可能是雪種的原因、毛細管堵塞、四通閥串氣、壓縮機效能變差、保護繼電器本身故障、高壓壓力過高、外機風扇轉速變慢、冷凝器通風不良、管路系統混有空氣、外機環境溫度過高等等。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的解決方法:

1、空調溫度設定問題的用遙控器把溫度設定好就可以了,建議製冷時設定26-28攝氏度。

2、空調製冷劑(氟利昂)缺少問題,可以找售後服務人員進行檢查新增。

3、壓縮機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4、空調濾網阻塞的要注意清洗過濾網,在15天左右清洗一次最好。

5、在空調進風口及出風口出不能擺放物品,否則會影響空調製冷效果,要將異物移開。

6、選擇空調要考慮房間的面積大小,如果是房間太大的也可以用布簾子等隔斷縮小房間面積。

詳情可**諮詢。

22樓:吃齋唸佛敲木魚

1、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這種情況多是室內外機太髒,導致室外壓縮機過熱保護,造成空調無法再繼續製冷,也就形成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現象了。  2、引起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室外風扇轉速太慢造成的。應首先清潔室內機過濾網,然後清潔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可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沖洗乾淨。

  3、如果風扇轉速太慢,多是電機潤滑不良、啟動容量下降,或線圈匝間短路造成的。有關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故障現象,屬於空調外機故障引起,需要從事室外高空作業,建議找當地專業的空調維修部門上門檢修為妥。

空調開一會兒就不製冷了

23樓:朝鋒家電維修

空調開一會就不製冷,壓縮機熱保護,外風機出現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24樓:成就家修

開始製冷,接著不製冷,壓縮機停止。

原因可能如下:

1.壓縮機散熱口通氣不暢,一般離開牆壁15釐公尺左右,盡量不要放在牆角;

2.壓縮機散熱風扇壞掉;

3.溫度感測器壞掉,製冷幾分鐘以後它可能以為溫度已經達到設定值;

4.電壓太低了,壓機電流大,發熱厲害

5.冷媒太少了,外面如果有35度,室內在30度的話,開機,正常電壓情況下冷媒壓力應該在5.5左右,先換個電容試試看

25樓:弓易巧鎮笛

外機散熱不好,造成壓縮機熱保護,壓縮機熱保護的原因有以下可能1.外機有可能設計缺陷,散熱面積小,造成壓縮機熱保護2.氟少或者氟多,氟內有空氣,也會造成壓縮機熱保護3.

安裝位置不好,不通風或者風短路,造成散熱不好,壓縮機熱保護4.外機散熱器太髒

5.四通換向閥輕微串氣,造成壓縮機熱保護

26樓:小歆嵩

此現象為典型的室外機壓縮機保護。一般為室外機冷凝器髒堵散熱不良需要清洗;其次是壓縮機電容容量衰減過電流,更換即可;還有就是室外機風機轉速低,一般也是風機電容衰減故障,需要更換即可。

而且,排除故障後仍然還需要適量補氟,因為壓縮機運轉正常,室外機冷凝器通風散熱良好的情況下,系統壓力會降低。原來補氟由於系統工況不正常,所以看似壓力正常,但實際上是不足道。

27樓:慰離情

讓保修的人用真空幫浦給空調抽抽

28樓:春水靈靈

不會是像轎車一樣還得磨合吧,沒過保修期的話還是問問後勤的好

29樓:

空調沒氟了,去加吧!!!!!

空調一開始製冷一會就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30樓:天下有車**

炎熱的夏天已經到來,但是偏偏汽車空調不製冷的狀況在夏季出現的概率較大,所以現在也有開了許多專門修汽車空調的店。當空調不製冷或製冷不足時,就顯示空調出現了一些問題。

31樓:小雨下在清辰

科能是室內外機太髒,導致室外壓縮機過熱保護,造成空調無法再繼續製冷。

引起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室外風扇轉速太慢造成的。應首先清潔室內機過濾網,然後清潔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可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沖洗乾淨。如果風扇轉速太慢,多是電機潤滑不良、啟動容量下降,或線圈匝間短路造成的。

電源電壓不穩的緣故,或者是壓縮機熱保護停機造成的,原因多是空調溫度交換不暢造成的,如室內機過濾網太髒,風扇轉速太慢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太髒,風扇轉速太慢或葉片斷裂變形造成的。另外,室外機長時間被太陽照曬,影響通風散熱,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32樓:

1、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這種情況多是室內外機太髒,導致室外壓縮機過熱保護,造成空調無法再繼續製冷,也就形成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現象了。  2、引起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室外風扇轉速太慢造成的。應首先清潔室內機過濾網,然後清潔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可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沖洗乾淨。

  3、如果風扇轉速太慢,多是電機潤滑不良、啟動容量下降,或線圈匝間短路造成的。有關空調開機能製冷過一會就不製冷的故障現象,屬於空調外機故障引起,需要從事室外高空作業,建議找當地專業的空調維修部門上門檢修為妥。

空調開機制熱正常一會就不制熱什麼原因

空調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或者是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當空調室內機過濾網髒的時候,室內機風量變小,室內機換熱能力變小,空調所產生的熱量不能有效的通過室內機傳遞給房間內空氣,從而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排氣壓力公升高 排氣溫度公升高 壓縮機過載運轉,很容易就會出現保護性停機。在剛開機的時候系...

海爾空調開一會就停了是什麼原因,而且還不製冷

1 看內機過慮網是否髒。如果髒,需要對空調過慮網進復行清洗 2 看外機的散熱狀況是否良好。如果空調外機周圍有遮擋物影響外機散熱,需立即移開 3 看空調內機制的蒸發器 外機冷凝器是否髒。百如果髒,需要對空調進行清洗保養 4 對空調製冷系度統的壓力進行測量,回氣壓力低於的,需對空調加氟 5 仔細知觀察製...

汽車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就不製冷了,關閉一會兒再重啟又好了,這是

空調儲液乾燥罐出現了問題。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中有乙個乾燥罐,它的主要任務就是吸收製冷劑中的水分,以及防止製冷劑水分過多導致製冷量下降。而乾燥罐內的乾燥劑處於飽和狀態的時候,水分不能再濾出,當製冷劑通過膨脹閥節流孔時,由於其壓力和溫度的下降,冷卻劑中的水便會在小孔中產生結凍現象,並導致製冷劑流通不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