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機制熱正常一會就不制熱什麼原因

2022-01-31 07:30:05 字數 5331 閱讀 6922

1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或者是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

當空調室內機過濾網髒的時候,室內機風量變小,室內機換熱能力變小,空調所產生的熱量不能有效的通過室內機傳遞給房間內空氣,從而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排氣壓力公升高、排氣溫度公升高、壓縮機過載運轉,很容易就會出現保護性停機。在剛開機的時候系統執行沒有那麼惡劣,空調可以運轉制熱,時間一長空調就會停機,且後面是間歇性開開停停的狀態。

如果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發生了一定程度的洩漏,隨著開機時間加長,壓縮機可能會出現排氣溫度過高保護,室內機風機電機也會出現間歇性的防冷風保護。

建議的處理方式:

1、清洗空調室內機回風過濾網,晾乾水分後裝回去;

2、如果空調故障依舊,建議直接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由維修人員現場檢修並排除故障。

2樓:數碼3c解答達人

回答1、室外溫度低,首先檢查溫度的設定是否有問題,有時候是溫度設定過低造成空調達到設定溫度而不制熱,還有可能是空調壓縮機缺少氟利昂造成的,由於沒有了制熱物質所以不能制熱,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只需要向空調加氟利昂即可。

解決方法:向空調加氟利昂或者用除霜工具手動清理空調內積累的霜即可。

2、原因:四通閥故障

解決方法:更換四通閥。目前市面上的四通閥一般100元左右就能買到。

3、原因:製冷劑洩露或不足

空調不論是製冷還是制熱製冷劑在空調運轉過程中所起到的作用都是非常大的,當空調製冷劑洩露或者是用完之後就會導致格力空調不制熱。當空調製冷劑洩露或者是用完時,使用者就需要將製冷劑洩露部分重新焊補好,之後請專業人員上門新增空調製冷劑,保證空調能夠正常執行。

解決方法:使用者就需要將製冷劑洩露部分重新焊補好,之後請專業人員上門新增空調製冷劑,保證空調能夠正常執行。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移機時製冷劑放跑太多了,,缺製冷劑了,,空調制熱是有輔助電加熱在加熱,,但電加熱功率不大,,所以剛開始還感覺還是有效果,,過一會兒就沒什麼效果了,,叫師傅來測一下,,製冷劑的壓力,,一般在4公斤到5公斤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大概有兩種:

1,控制雪種的流量是有個裝置的,叫做膨脹閥,如果這個裝置壞了,或者鬆動,會導致雪種的流量出現了異常,造成某段時間能制熱,某段時間不能。

2,雪種本身不夠

5樓:anjing瀦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缺氟利昂了,空調制熱慢你也就感覺不到熱氣的存在,也有可能是時間久了外機化霜導致你感覺不到熱。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會不會你在房間呆了一會,身體暖和了,讓後覺得空調沒制熱。

7樓:張保江

預熱了,馬上當然很熱,,,但是沒有使用引數,就不好回答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空氣溫度到了設定值

空調開始制熱 內機執行正常 等一會兒就不行了,外機執行內機不執行也不制熱了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空調在自動化霜。

空調化霜的原理:當熱幫浦空調制熱時,室外機的熱交換器內工質是蒸發吸熱狀態,所以熱交換器的溫度要比外界氣溫更低,空氣中的水蒸氣會凝結成霜附著在熱交換器上面,阻礙換熱。室內機檢測到室內換熱器的溫度也會較低,mcu(空調微控制器)中程式轉入化霜。

化霜時,室外機的換向電磁化動作,系統中工質的流動類似夏天空調製冷的狀態,即室內機吸熱,室外機放熱,為了避免室內機吹冷風,mcu會令室內風機停止工作。室外機換熱器上面的冰霜會很快消融,

化霜時的特徵:

1、室內機化霜指示燈會點亮(有可能是閃爍),室內風機不吹風;

2、化霜開始時,仔細聽,可以聽到換向閥動作的噪音;

3、室外機排水明顯增多,有時候甚至可以看到熱氣;

4、化霜完成時,換向閥又會動作,也會聽到很明顯的工質流動的噪音;

5、化霜動作的頻率與環境溫度和濕度有關,溫度低、濕度大的時候,化霜會比較頻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摸一摸內機蒸發器翅片風散停了以後熱麼,如果熱的話就是室內機管道溫空壞了,如果不熱說明外界環境溫度過低裝置在不停的化霜

11樓:好奇de卡卡

有兩種可能: 一 室外溫度不低於零下十度,那就是管溫壞了。二 如果在北方地區室外氣溫達到零下二十度,甚至達到零下三十幾度,這種情況就正常了。

冷媒已經到達制熱極限了,再怎麼工作也得不到熱量了。

12樓:訊銘

這個還真不清楚,要找修理師傅上門檢查一下,不過要問清楚**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源線壞了二冷媒管壞了

為什麼空調制熱一會就停了,過一會又好了?

14樓:囚與社會

空調不制熱有很多因素,因為問題沒有說明這台空調本身是不是有制熱功能,所以只能從電輔熱、壓縮機、導風板等因素上進行分析。

曾經聽說朋友試過在低溫的時候開單冷式空調,以為度數比室溫高就會有制熱的效果。其實不然,制熱功能是輸出暖風的,而製冷就是輸出冷風的。此外,就要考慮冷暖式空調制熱效能,普通空調使用的大多是傳統電輔熱功能,在0℃以上是在短時間輸出暖風,使室內溫度提高到20℃以上。

一、可能是制熱功能不太強勁

傳統電輔熱功能在0℃以下的制熱能效會如網友所說的出現熱衰退,所以在北方那麼寒冷的地方,空調的制熱效果沒那麼強勁是肯定的。

而針對低溫制熱這個行業痛點,gmcc通過12年精益研發了一款適用於冷暖式變頻空調的變頻變容噴氣增焓全能耦合壓縮機。這款壓縮機是採用了創新的全能耦合技術,糅合了雙缸變頻、變容和噴氣增焓三個技術,可謂是演奏節能三重奏呢。此外,使用r410a環保冷媒,對人體及環境無害,apf值提高8%,一年四季暢享冷暖。

二、也可能是導風板和設定溫度在從中作怪

1、設定溫度上:

空調開機一會制熱一會就停,也可能是設定溫度已經達到。空調設有溫控器,溫度達到自動停止送風,只需將溫度調高一些又會開始送風。

2、導風板上:

把導風板的送風方向設為向上,因為熱氣是向上公升,冷氣下沉,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房子整體溫度並不夠,但因為空調的溫控器周圍的空氣溫度達到了自動停機,所以冬季應該把導風板向下設定,夏天相反。

當然,在制熱時外機會因為熱交換結厚厚的霜,機器工作一段時間需要自動除霜,所以內機不再送風了,霜除完恢復送熱。還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機器缺氟,造成制熱效果弱。如果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還不是行的話,應該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15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空調開機一會制熱一會就停,原因應該有以下幾點:

1、設定溫度已經達到,空調設有溫控器,溫度達到自動停止送風,只需將溫度調高一些又會開始送風。

2、把導風板的送風方向設為向上,因為熱氣是向上公升,冷氣下沉,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房子整體溫度並不夠,但因為空調的溫控器周圍的空氣溫度達到了自動停機,所以冬季應該把導風板向下設定,夏天相反。

3、制熱時外機會因為熱交換結厚厚的霜,機器工作一段時間需要自動除霜,所以內機不再送風了,霜除完恢復送熱。還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機器缺氟,造成制熱效果弱。

如果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還不是行的話,應該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16樓:娛樂達人月月

回答室內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暫停制熱。空調內設有溫控器,檢測到溫度達到所設定的溫度後自動停止送風,待溫度稍低或將設定溫度調高便繼續開始送風。把導風板的送風方向向上,導致室內空氣未流通起來。

因為熱空氣向上公升,冷空氣下沉。導風板將熱空氣直接向上輸出,使室內上空較早的達到所設溫度,空調的溫控器檢測到已達所設溫度自動停機。最終房子整體溫度並不高,所以冬季空調制熱應把導風板向下設定。

制熱時空調外機因為熱交換結出厚厚的霜,機器工作一段時間後需自動進行除霜操作,除霜過程中內機不再送風,霜除完恢復制熱。

若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後仍未解決問題,應找專門的售後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17樓:芹子兒

是不是自帶溫控器,自動調節的那種,如果是,他的壓縮機的工作時間會隨溫度變化而自行調節工作時間。如果不是,就不知道了。

18樓:贛c小彭

到了設定的溫度,就會停下來,維持在這個溫度下,所以過一會又會啟動

19樓:府沅釹

這樣的問題說明空調那塊上出毛病了,希望你清一些專業人事來看一下,或者都當你的維修點和他說一下症狀,他就會告訴你那裡了問題。

20樓:

您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空調在化霜,沒什麼大礙的、

21樓:鄧霄

系統不穩定,建議重新啟動。

空調制熱時開十分鐘其它顯示正常就是一直亮亮紅燈不制熱是什麼問題

2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冬天空調紅燈一直亮著不制熱是空調器在化霜,在化霜過程中室內機就會停止工作,化完後又會繼續工作。注意事項:

在冬天制熱時由於室外機換熱器的蒸發溫度低於零度,會使流經冷凝器的室外空氣凝結在翅片上並結霜,會影響冷凝器的換熱面積以及空氣的流通量,從而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

23樓:熱情的小子

這是正常的。

1.冬季空調制熱時四通閥上電,室內盤管變為冷凝器,室外盤管變為蒸發器。

2.冬季室外溫度一般會低於冰點,在室外盤管蒸發吸熱過程中盤管很容易結霜,甚至結冰。

3.除霜的頻度和室外的環境溫度有很大關係,室外溫度越低除霜操作越頻繁。

24樓:裝置維修孫趙趙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在冬天制熱時由於室外機換熱器的蒸發溫度低於零度,會使流經冷凝器的室外空氣凝結在翅片上並結霜,會影響冷凝器的換熱面積以及空氣的流通量,從而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

空調制熱時,氣體氟利昂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此時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熱,成為液體,同時將室內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目的。

液體氟利昂經節流裝置減壓,進入室外機的換熱器(此時為蒸發器),蒸發氣化吸熱,成為氣體,同時吸取室外空氣的熱量(室外空氣變得更冷)。成為氣體的氟利昂再次進入壓縮機開始下乙個迴圈。

更多2條

25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與製冷是不樣地,制熱時如果空調吹出的是冷風,估計你是要投訴空調生產廠家了,所以空調在進行制熱時先將機器的溫度公升上去後再吹出風。這樣就不是冷風了。所以在等的過程,其實是空調加熱的過程。

26樓:ak47點暴你頭

提供型號和什麼燈亮滅閃燈情況 不然分析不出來

海爾空調一會制熱一會停正常嗎,空調制熱為什麼開一會停一會

正常,這是空調在化霜。空調執行過程中空調外機上有霜,空調會自動化完,之後正常執行。在制熱時,本來室外的溫度就已經很低,再需要吸熱,就更冷 於是就會出現結霜的現象,如不及時地清除,會堵塞此時稱為蒸發器,會影響熱量的交換的效率,這一清除的過程,就是化霜。化霜的過程中,室內機是不送風的,以免送出冷氣。擴充...

格力空調開機制熱效果差是什麼原因

模式設定錯誤 溫度 風速設定不合理 重新選擇模式,設定合適溫度 風速。過濾網髒 室內機進出風口被阻塞 導風板角度太小 清洗過濾網 移走風口阻礙物 調節導風板角度。門窗 排氣扇等未關閉導致房間保溫效果差 關閉門窗 排氣扇等。房間面積大,空調選型偏小 建議調高風速。制熱時,未開啟空調器電輔熱功能 開啟空...

空調制熱沒一會響了四聲滴就自動關閉

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 室內風機電機電容老化或者是空調電控部件存在異常。當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或風機電機電容老化時會導致空調室內機的風量發生較大程度的衰減,空調開啟制熱執行後較大一部分熱量不能被風帶到室內,導致空調壓縮機的排氣溫度和排氣壓力公升高,壓縮機過載運轉,很容易出現排氣壓力過高保護或者是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