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鹼滴定突躍範圍的大小和有關,酸鹼滴定突越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2021-03-04 09:01:03 字數 1670 閱讀 8273

1樓:牧墨徹乘君

酸鹼的濃度

)、(酸的濃度常數)有關

酸鹼滴定突越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2樓:

酸鹼滴定突躍範圍的大小和( )、( )有關.--

-酸鹼滴定突躍範圍的大小和( 酸鹼的濃度 )、( 酸的濃度常數 )有關--

-請採納

絡合滴定曲線的突躍範圍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3樓:hi漫海

1、濃度的影響:滴定劑和被測物的濃度個增加10倍,則突躍增大2個單位;被滴定物濃度影響突躍的起點,而滴定劑的濃度影響突躍的重點.

2、被測物的離解常數越大,則突躍越大;離解常數大小影響突躍的起點.

判斷題:酸鹼滴定中,起突躍範圍的大小與溶液的濃度和酸鹼的強弱有關,濃度越大,酸鹼性躍強,突圍範圍也

4樓:性寧辜戊

你好!你的題目沒說完全哦,完整的應該是:

判斷題:酸鹼滴定中,突躍範圍的大小與溶液的濃度和酸鹼的強弱有關,濃度越大,酸鹼性越強,突圍範圍也越大。(

)這是對的,突躍範圍與濃度c和電離常數k的乘積有關(一般要求ck應大於等於10的-8次方),當然二者越大,突躍範圍越大了。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5樓:佔同書母癸

這是對的,突躍範圍與濃度c和電離常數k的乘積有關(一般要求ck應大於等於10的-8次方),當然二者越大,突躍範圍越大了。

影響滴定突躍範圍大小的因素有哪些它們是如何影響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突躍的大小受滴定劑濃度(c)和酸(或鹼)的解離常數影響,c越大,突躍越大,解離常數越大,突躍越大。

ph是質子濃度的負對數,對濃度的數量級很敏感,在中性附近濃度變化很小,引起的ph變化也是很大的。滴定突躍是分析化學滴定分析的重要內容之一。

所謂滴定突躍,即計量點前後±0.1%誤差範圍內溶液ph(或pm)的變化範圍。滴定分析一般借助指示劑指示終點,而滴定突躍是選擇指示劑的依據,這正是研究滴定突躍的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滴定過程需要乙個定量進行的反應,此反應必須能完全進行,且速率要快,也就是平衡常數、速率常數都要較大。而且反應還不能有干擾測量的副產物,副反應更是不允許的。

在兩種溶液的滴定中,已知濃度的溶液裝在滴定管裡,未知濃度的溶液裝在下方的錐形瓶裡。通常把已知濃度的溶液叫做標準溶液,它的濃度是與不易變質的固體基準試劑滴定而測得的。

反應停止時,讀出用去滴定管中溶液的體積,即可用公式算出濃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影響因素有酸鹼性和酸鹼的濃度。酸鹼性越強突躍範圍越大,比如強酸強鹼的突躍範圍比弱酸弱鹼的突躍範圍大;酸鹼的濃度越大突躍越大。

何謂滴定突躍?它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8樓:hi漫海

分析化學中,在化學計量點前後±0.1%(滴定分析允許誤差)範圍內,溶液引數將發生急劇變化,這種引數(如酸鹼滴定中的ph)的突然改變就是滴定突躍.

濃度(增大十倍,增大乙個ph單位下限)

k′my(增大十倍,增大乙個ph單位上限)總的原則是指示劑的變色範圍要全部或者部分落在滴定終點的ph範圍內

判斷題 酸鹼滴定中,起突躍範圍的大小與溶液的濃度和酸鹼的強弱

這是對的,突躍範圍與濃度c和電離常數k的乘積有關 一般要求ck應大於等於10的 8次方 當然二者越大,突躍範圍越大了。你的題目沒copy說完全哦,完整的應該是 判斷bai題du 酸鹼滴定中,突躍範圍的大小與zhi溶液的濃度和酸鹼的強dao弱有關,濃度越大,酸鹼性越強,突圍範圍也越大。這是對的,突躍範...

法律和道德的適用範圍有何區別,適用範圍和應用範圍的區別

範圍嘛!怎麼說呢!在法院上,講究的是證據,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只要你的證據充分有對你有利,那麼你就會勝訴,反之,你的證據不足,即使你是被人陷害的,你也只能敗訴。道德就比較偏向情感化,不會理會誰的證據多,而是看人品而定。總之,法律和道德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缺點,所以我國的憲法正在完善法律的制度。相...

尿比重和酸鹼度的測量有什麼意義

正常飲食情況下,尿比重波動在1.01 1.025之間。機體缺水時,尿量減少,尿比重增高 反之,尿量增加,尿比重減低。如果尿比重持續低於或固定在1.01 0.003,稱為等張尿,說明腎臟的濃縮功能減退。因此,尿比重可作為判斷腎功能的指標之一。正常新鮮尿的酸鹼度 ph值 為6.5,呈弱酸性,波動範圍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