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症 能否中醫治療根治,腰間盤突出中醫治療方法

2023-04-17 09:05:05 字數 1440 閱讀 6492

1樓:

依靠中藥**椎間盤突出不現實,也不可能,最多緩解疼痛症狀。原理就是行氣活血。但是效果也不十分明顯。

基本可以忽略。對突出的椎間盤的不會產生任何影響。該怎麼突出還會怎麼突出。

保守**以中醫推拿為主,牽引針灸為輔。但是保守**也不能**。只能最大程度的緩解椎間盤壓迫神經所引發的一系列症狀。

嚴重的突出可以考慮手術**。但要說明的是,手術**會破壞脊柱的穩定度,一旦有合適的時機,手術部位的椎間盤還有可能繼續突出,除非把突出的那一節椎間盤全部摘除,如果是這樣的話,咱們還是推拿按摩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上說法是正解,本人的中醫診所每天都有50%以上的病患要求診治與椎間盤膨出有關的病症,如背痛,腿股痛,腳跟痛,坐骨神經痛等,椎間盤膨出如果不盡快**就會引起前述痛症。

2,中醫的針灸及中藥可以在5次的**內把痛痺控制。西醫出了用止痛劑(不治本),激素(注意,更年期後易引起癌症)外科手術及長期昂貴的復健**外,尚無特效方法。

3,你的證狀可能是更年期前後骨質酥鬆症引起的,在**痛症之後,同時要注意曬太陽,運動(如軟體操,步行等,但不可做劇烈運動)及每天喝牛奶早晚一杯。

4,椎間盤膨出是人類直立行走後產生的必然病證,只要注意坐姿,不要站立或久坐(含長途開車),注意保養,就可以減少再患,但沒有**的可能。外科手術後的併發症更多,不足取。

3樓:網友

短期之內牽引效果好,病史較長效果差,膨出的椎間盤少可以膠原溶解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手術。中醫**不可能,能不能緩解症狀都不好說。

4樓:民間驗房

中醫**是以壯腰固本為主,可以**。我們這就有那個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我覺得中藥最多只能控制它不讓再繼續長。

怎麼**腰突?

6樓:壽湃

腰間盤突出的**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適當的運動。可以進行一些體育活動,比如做保健操或者是打羽毛球,對於腰間盤突出的恢復有一定的好處。

2、進行腰部肌肉的鍛鍊。腰部肌肉如果力量增強,對腰的支撐力增強,對於腰間盤突出的緩解也有一定的好處。

3、理療。可以進行微波**或者是遠紅外線的**,對於緩解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腰痛有很好的幫助。

4、可以做牽引。如果腰間盤突出出現下肢麻木的症狀,這時可以通過腰部的牽引來緩解腰間盤突出導致的麻木的症狀。

5、可以口服藥物**。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片,同時可以口服中成藥物,比如腰痛寧、龜芪壯骨顆粒。另外也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比如美洛昔康、塞來昔布。

如果腰間盤突出比較重,出現持續的下肢的麻木、疼痛,或者是腰椎管狹窄長期保守**不緩解,這時可能就需要手術**。

腰間盤突出中醫**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中醫的**方法

如何治療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的 首先就是要加強認識,腰椎間盤突出它並不是乙個絕症,也不是乙個頑症,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以後,要正確認識,它並不會說像有些人危言聳聽的那樣,就癱瘓了,不能走路了,並不是這樣的。得了腰椎間盤突出以後,要正確的 是可以恢復原來的生活狀態的,所以大家不用太緊張。首先,就是改變你的生活習慣。...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

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突出。普通推拿不管用,牽引只是拉寬椎間隙,它對突出也不能改變。針灸可行,但針灸也有它的適應症。手術是直接切除突出物,現在手術進步了,有多種手術方法,但手術 大。外用藥,口服藥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椎間盤生理改變。我建議你找正宗手法復位的大夫推拿復位。有人認為手法復...

早起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幾柱有四個彎曲,腰曲向內。就是說腰的曲度是成凹形,所以你所做的動作應該盡量的減少彎腰動作,應該多做後仰動作,或者你睡覺前取仰臥位時把腰下墊一十公分的枕頭,以增加恢復你正常的生理曲度。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可給常做單槓,以減少椎間盤的壓力,單槓正好等同於牽引。對你的間盤突出有很大幫助。適時休息,不能久站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