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微創手術會有很大的風險嗎 會是什麼風險 會留後遺症嗎

2021-03-22 02:05:31 字數 5604 閱讀 2764

1樓:寂寞我在你感覺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通常來說,根據患者病情嚴重程度選擇**方案也不太一樣,如果總體來說腰椎間盤突出並不是很嚴重的話,這個情況進行微創手術**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風險,但是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最好還是考慮開放手術,看看腰椎核磁共振再做決定

我媽有腰椎間盤突出,做微創手術可行嗎?有什麼風險?風險大不大?**等

2樓:老鐵

具體看情況。

風險不大。一般都是在某種x線透視

裝置下進行,探針進入間盤,處理間盤內部的髓核,起到間接解除壓迫的作用。風險並不大,但是療效不是十分確切。一般是適用於比較年輕、病情輕的或者不能耐受手術的病人。

所以關鍵是你的母親是否適合做微創手術。個人不是太推薦,但是有條件可以嘗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姥爺也有,看了好多專家,都說手術有50%的風險,老人風險會更高。先不說手術成功與否,就算成功了,也得在床上躺上至少半年的時間進行休養,我們社群乙個老爺爺手術後都一年了,還不能下床,所以專家一般都不會建議老年人做手術,一般推薦針灸或推拿等**,不過,得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不然針灸的風險也挺大,萬一扎錯了穴位,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手術那脊椎以後還要得嗎

不做苦力的話很容易好的,去按摩扶正

腰間盤突出4.5節位子 現在做微創手術有什麼風險後遺症嗎 它只是摘出突出部分會不會傷到其他地方呢?

5樓:天才醫生

沒想那麼簡單,微創**機率還是高,自己考慮清楚!

6樓:北京醫術人生

腰間盤突出,沒必要做微創手術。理論上壓迫神經造成腰疼,實際上不是。此理論誤導了無數的人。

當腰疼時用力按壓臀部疼痛的地方,腰疼會有明顯的緩解,按摩此處就能治好腰疼,沒必要理會腰突的問題。神經在軟組織中,通俗的說在肌肉上,並非腰間盤能壓迫的。如果腰間盤壓迫了神經,就請醫生拿**標註一下怎麼壓迫的。

這樣的**都拍不出來,怎麼能說明問題。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做微創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7樓:倪融雪路冰

微創手術與傳統開放性手術相比,具有以下無可比擬的優越性:

1.患者的疼痛感小:由於手術採取的靜脈麻醉,因此,患者可以在睡眠的狀態下完成手術**;

2.創傷小:由於創口只有0.5-1釐公尺,因此恢復快,而且基本不留疤痕,受到廣大愛美女性的歡迎;

3.術後恢復快:微創手術的術後住院時間較短,一般2—4天即可出院;

4.手術費用降低:由於手術感染機會小、住院時間短,因此手術費用相對降低。

微創手術包括了髓核化學溶解法、經皮穿刺腰椎間盤切除術。微創手術創傷小,只能減低神經根上的張力,而緩解坐骨神經痛,並不能降低椎間盤的壓力,而使椎間盤復位或還納,因此其作用是有限的。並且化學溶解法後,椎間盤間隙變窄,造成長期的椎間盤高度降低,刺激相鄰關節突,發生骨關節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不會的吧,但是醫生手術技術不好的話,容易導致後遺症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微創介入是介於保守**和開刀手術之間的一種**方式,不需要開刀,只有乙個針眼,但是可以達到開刀手術的**效果,同時避免了手術的併發症和後遺症。

10樓:洪辰

2023年前,古希臘對「坐骨神經痛」已有描述,腰腿痛是骨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最常見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有統計表明,腰腿痛患者35%發展為椎間盤突出症。

隨著臨床實踐和基礎研究的深入,人們發現椎間盤病變有其自然病程,一些病例可經過一定的非手術****,包括推拿按摩、牽引、理療、藥物口服、中藥外敷、硬膜外類固醇注射以及髓核化學溶解**等。但部分病例雖經多方**,症狀卻反**作,必須手術進行**。

傳統手術**方法主要為椎板開窗,半椎板及全椎板切除,髓核摘除。其缺點為手術切除了脊柱的部分穩定結構,術後部分病人出現腰椎不穩定症狀。理想的術式為既能完全摘除病變椎間盤組織,又能最大限度地保持脊柱的穩定性不被破壞,也是脊柱外科領域多年渴求的目標。

目前,椎間盤鏡即med技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腰椎間盤突出髓核摘除手術系統。這項微創技術可以採用特殊器械,在不損傷組織或盡可能少地損傷組織的前提下達到**疾病的目的,能保護脊柱的穩定性,最大限度保護勞動能力。確診為單純的頸、腰椎間盤突出症,保守**無效或反**作的,思想上不能接受開刀手術的病人適合用微創技術。

在椎間盤鏡下摘除突出的椎間盤突破了以往側路鏡適應症少、難掌握等缺點,顯示出開放式手術和微創手術的優勢,具有適應症廣、切口小、感染機會少、對脊柱結構破壞小、術後恢復快、護理容易、住院天數少等優點,符合當前脊柱外科微創科技的發展趨勢,為這一骨科常見疾病的**提供了新方法。

適應症:1、經嚴格保守**和微創介入**無效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

2、患者本身原因不能接受其他方法**者。

3、椎間盤突出較大、或者脫出進入椎管內,壓迫馬尾神經引起馬尾神經綜合症者。

方法和原理:一般採用後方微創切口入路,x線輔助下確定病變部位,借助充足的照明,可以在腔內鏡幫助下,應用特殊微創器械將突出的椎間盤組織摘除。同時切除增生的黃韌帶和增生的骨質,從根本上解除坐骨神經受壓迫,徹底解除病變。

優點:創傷小、療效確切,症狀緩解徹底,對腰椎穩定性影響較小,恢復快。

缺點:對合併有腰椎不穩定患者,單純微創減壓是不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看醫生的醫術吧,有部分患者會因為醫生的問題商道其他神經,比如造成馬尾神經損傷,永久癱瘓,很難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醫生的技術吧,也有神經損傷的,也有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有的時候還會手術二次創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因為這個不算什麼大手術,但是也不排除有藝術不好的醫生,導致其他神經損傷,比如坐骨神經損傷或者馬尾神經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風險大嗎?

15樓:腰突小方法

手術風險還是蠻大的,畢竟是直接動骨,有個說話就是腰椎間盤手術,一半廢了一半癱,並且手術也只不過是暫時的緩解控制,並不是直接**,意義不是特別大,除非是非常緊急的情況了,要不然一般不需要手術,我之前近十年腰突問題,手術過一次,還是會**,後來用韓機林的方法才調理**好。

16樓:彭文迪

2腰椎間盤突出手術的風險大不大?你要看一下你帶的那個醫院技術怎麼樣,醫生一般都會詳細講清楚了。

17樓:well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分為微

創手術和開放性手術兩種:

· 微創手術,以創傷小、疼痛輕、恢復快為特點,在微小的創口下,消除掉部分壓迫神經的髓核等組織。

· 開放性手術,其優點在於手術成功後不易**,能夠消除大部分壓迫神經的組織結構

但是任何手術都具有一定的風險和**率。尤其是因為微創手術會殘留部分髓核組織,而殘存的髓核組織是腰突**的病理基礎,所以微創手術會比一般的開放性手術的**率高。一旦**,二次手術的難度將會大大加大。

而開放性手術因其創傷大,需切除組織結構多,易破壞腰椎穩定性,術後護理,**要求更加嚴格,所以開創性手術會比微創性手術的風險大。

如果還沒有達到手術指引進行運動**也能有效緩解腰突症。

18樓:沒有***嘛

任何手術都是存在風險的,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分為開放和微創兩類。開放手術需要切開**暴露椎體,在解剖過程中創傷較大,可能會損傷周圍的神經、血管及肌肉組織,而且對椎體的穩定性也有一定影響,但隨著臨床操作技術的越來越成熟,開放手術對於人體造成的損傷也是越來越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去年10月底在深圳寶安人民醫院做了手術. 術後一週恢復挺好的. 完全可以活動,可是 第二週去拆線時,可能是醫生大力擠壓傷口,導致不能走路, 而且還有頭痛,血壓高,低血糖,心跳加快,心跳160....

等問題(以前從來沒有), 只好又住院3週才基本上沒有上面症狀. 接下來3個月還好, 這兩個月又出現腰痛,大腿痛. 坐30分鐘就不行.

先後找北大深圳醫院, 南山醫院,平樂醫院等看了**,都說沒有問題. 可就是痛, 太奇怪了.

寶安人民醫院條件很差!服務差, 技術應該不怎麼樣....

20樓:廣華骨科專家

盡量不要手術,風險比較大。

21樓:藏宛懷琪睿

不管哪一種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性,但你不要擔心,只要找對醫院,及時去是國家正規的大型醫院醫療機構,讓專家親自坐診,採取微創,**率非常高的,另外在做了手術之後,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平時注意睡硬板床,不要長時間坐立,一般在三個月之後,還要複查。

2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手術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疼痛,長遠來看不合適,手術都會有風險,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風險在於:手術是否成功,手術之後的恢復是否成功,術後還要做****等。切除病變後沒有解決腰椎無力的問題,一般幾年後可能會**。

本人腰椎間盤突出症九年,藥物和理療後沒有太大的效果,是採取中醫藥外敷 ; 丿' 的方法和鍛鍊配合來**慢慢痊癒的。是最理想的**方法,骨科疾病在西醫是無法**的,可暫時緩解緩解腰椎疼痛。

23樓:尹人裴任

手術肯定存在著一定的風險,而且手術**,一般都是不提倡的。

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其主要症狀是腰部酸困和疼痛,腰痛較重者常伴有腰肌緊張性痙攣,腰部活動性受限,彎腰困難。嚴重者可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實踐證明,運動**對其有較好的效果。

1、腰椎鍛鍊保健法:仰臥保健法:患者取仰臥位,首先雙腳、雙肘和頭部五點,支撐於床上,將腰、背、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離開床面,維持感到疲勞時,再恢復平靜的仰臥位休息。

按此法反覆進行10分鐘左右,每天早晚各鍛鍊一次。

2、俯臥保健法:患者採取俯臥位,將雙上肢反放在背後,然後用力將頭胸部和雙腿用力挺起離開床面,使身體呈反弓型,堅持至稍感疲勞為止。依此法反覆鍛鍊10分鐘左右,每天早晚各一次。

如果長期堅持鍛鍊,可預防和**腰肌勞損和低頭綜合症的發生和發展。

3、腰背部叩擊按摩保健法:患者採用端坐位,先用左手握空拳,用左拳在左側腰部自上而下。輕輕叩擊10分鐘後,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摩或揉搓5分鐘左右,一日兩次。

然後反過來用右手同左手運動法。自己感到按摩區有灼熱感,則效果更好,運動後自覺舒服無比。此運動法能促使腰部血液迴圈,能解除腰肌的痙攣和疲勞,對防治中老年性腰肌勞損效果良好。

4、熱敷或理療:每天晚上可用熱水袋或熱療靈在疼痛部位熱敷,也可用麩皮1.5公斤,在鐵鍋內炒糊後,再加食醋0.25公斤速攪拌均勻後,裝入自製布袋內,然後放置在腰痛部位用被子蓋好保暖熱敷。此法能促進腰部血液迴圈,還能祛風溼、活血通絡,對**腰肌勞損患者效果良好。

5、藥物**:對腰間盤突出患者,採用佐藤就。佐藤就藥物成份透過表皮逐漸滲透至骨關節深層,人體骨質神經複雜,致**素極多,一般藥物只能治其一,不治其二,這是風濕、骨病久治不癒、反**作的根本原因。

佐藤就採用五位一體**,深層、全面**,是世界上唯一乙個特效**風濕、骨病的生物新藥,它能快速穿透骨質組織結構,徹底清除深層的致**子,溫經活絡、祛風散寒,溶解突出和增生的骨質,使風濕、骨病徹底**,不再反**作。

微創手術和傳統手術的區別,微創手術的區別

要看腫瘤的具體位置和大小,小的可以選擇麥默通微創,腫瘤太大就沒有微創的意義了,選擇傳統手術就行。微創手術的區別 微創手術五大優點 一 創口小 腹部微小切口,0.5cm至1cm,基本不留疤痕,有 鑰匙孔 之稱 二 疼痛輕 患者疼痛感小,手術採取靜脈麻醉,患者在睡眠的狀態下完成手術。三 恢復快 大大減少...

癲癇的微創手術怎麼做,癲癇手術怎麼?

目前國內 癲癇的手術一般要麼是開顱切除病灶體,要麼迷走神經手術,這兩種是使用最多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癲癇型別都是可以做的!這個一定要注意,能做手術的前提非常多,一定不要相信一些小醫院的忽悠!目前國內癲癇 機構很混亂,其 方法也存在很多誤區。很多患者對手術 有擔憂或誤解,很多藥物無法控制的頑...

腰椎間盤突出病人做微創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主要的表現是腰部疼痛,腿部有放射性的疼痛麻木等症狀。能不做手術最好不要手術,術後也是有一定機率會 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做微創手術會有後遺症嗎?微創手術與傳統開放性手術相比,具有以下無可比擬的優越性 1 患者的疼痛感小 由於手術採取的靜脈麻醉,因此,患者可以在睡眠的狀態下完成手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