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症到底咋治好,腰椎間盤突出症能治好嗎

2022-03-22 09:15:30 字數 3250 閱讀 3829

1樓:淘淘de解說

一、手術**

①非手術**無效或**,症狀較重影響工作和生活者。

②神經損傷症狀明顯、廣泛,甚至繼續惡化,疑有椎間盤纖維環完全破裂髓核碎片突出至椎管者。

③**型腰椎間盤突出有大小便功能障礙者。

④合併明顯的腰椎管狹窄症者。

1、常規開放手術:

二、牽引**

三、物理**、推拿**、針灸**

2、椎間盤鏡微創手術

為了避免常規開放性手術的大損傷問題,減少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的發生,在顯微外科和關節內窺鏡輔助腰椎間盤手術,雖然是減少了手術過程中對正常骨關節的破壞,但微創手術一樣是手術,也有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另乙個最主要問題在於手術視野變小之後,難以乾淨徹底摘除病變腰椎間盤髓核,增高了手術不成功的風險。

3、經皮穿刺的切吸術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多數由於椎間盤內壓力增高而導致突出。經皮穿刺切吸可以顯著降低椎間盤內壓,減少突出的椎間盤內容,從而減輕或消除突出物對神經的壓迫症狀。

2樓:惠華小知識

腰突症個人建議首先要到醫院裡面去拍乙個磁共振,因為這樣能快速找到發病原因,最後根據檢查結果再**。

3樓:年少時了了

對於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首選非手術**。對於非手術**無效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考慮進行脊柱微創技術**,尤其是經皮脊柱內鏡**。

4樓:說教育

可以去中醫那個地方**,因為中醫博大精深,很多疾病都能夠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堅持能不手術就保守**的原則,比如藥物**、**理療、鍛鍊、區域性按摩,還有中醫**比如針灸、貼劑等。毫無疑問腰突的恢復是不會太快的,過程中保持足夠的耐心和積極的心態。不論是那種**方式,都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但是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則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每個人的體質也不太一樣,就比如我之前針灸,就受不了,幾次下來沒有明顯改善就放棄了,因為扎的時候實在是太疼了。還是貼劑更適合我一些吧,一來貼著挺方便的,省去了來回奔波的麻煩,二來貼著也比較舒服,身體更容易接受。其實一旦剛開始得到了緩解就算是開了個好頭,我那時候才貼了3天胺索寧,雖然腰還是疼,但是那種麻木、彆扭的感覺減輕了很多,這樣一來生活的也就更舒服些,恢復的自然也會更順利些。

期間一定保持好生活習慣,包括營養均衡的飲食、合理的作息以及適當的鍛鍊,這樣下來差不多兩個月就能恢復正常。祝你身體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症能治好嗎

6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的,就是手術**也只是把突出的椎間盤切除,回覆不到原來的狀態了。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一般還是採用非手術**,那就是保守**,包括吃藥打針,理療按摩,牽引,小針刀,微針刀等多種**,一般需要**半個月左右。

7樓:喬棟談健康

很多人椎間盤突出發生以後,到底要不要做手術?建議能保守就不要去做一些破壞性方案。搞懂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症狀,到底關係到哪幾個問題,什麼情況下才考慮手術?這裡跟大家簡單講一下

8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9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0樓:萬眾**科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是可以**痊癒的,需要根據自己的ct檢查結果看看,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一般建議保守**採取按摩,牽引、針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需要注意運動或搬運重物可以誘發和加重,另外需要睡硬板床,另外注意腰部扭傷、過度疲勞、受寒、受溼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治好,看怎麼治了,一般這類病需要復位,只要復的好都能解決問題。

**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方法 30

12樓:陶惠人

腰椎間盤突出是指腰椎椎間盤退變的髓核從纖維環破裂處向後方突出壓迫到脊髓和神經根,從而產生腰部疼痛、活動受限、雙下肢麻木、無力等。出現腰椎間盤突出要根據其症狀、病史,選擇合適的**方式。

13樓:願意做你的太太

我得腰脫好多年了 4 5節膨出 生活質量嚴重下降 壓迫神經腿疼 腿沉 腿麻 走兩步就得休息一會 經朋友介紹在乙個中醫那裡按摩加烤電理療慢慢緩解一些了 每次按摩後他都會賣我點膏藥 膏藥效果倒是挺好 就特別貴100多一盒 後來在某寶就能找到才20多一盒 膏藥名叫「侯城老中醫」現在好像還免費贈送試用貼 病友們可以試驗一下 反正不花錢 希望所有腰脫病友們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病情定,80%的患者可以選擇保守**,優先推薦空軍總醫院新醫正骨科**,現在新醫正骨在全國有10多個技術協作點,相當於分中心,可以再網路查詢後就近諮詢、**。

15樓:林聽未來

沒有最好的方法,要根據情況來定

很輕微 注意生活工作習慣 腰部鍛鍊

稍重 理療 腰部鍛鍊 注意生活工作習慣重 臥床休息 不能鍛鍊 牽引加理療 注意生活工作習慣嚴重 有可能手術……

不管哪種方法自己的保養非常重要。

腰突症怎麼治更好?

16樓:淘淘de解說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哪些**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在**上面選擇的方法非常多,一般來講,主要分為3階梯的**方法:

2、神經阻滯技術:如果經過保守**超過三個月或更長時間都不能得到很好的緩解,又或是患者的神經症狀出現比較明顯的丟失,可選擇第二階梯的**如神經阻滯技術,神經阻滯技術也不是萬能,它是從保守**到手術**過渡的中間**。

腰椎間盤突出症不及時**有什麼危害?

椎間盤是夾在兩個椎體之間的,在它沒有退變之前就相當於椎體的軟墊,有很好的彈性。當椎間盤出現退變後,這個軟墊喪失彈性作用,在結構上面就像夾心糖的外殼被破壞後,糖心流出來了。

在臨床門診中,的確有一部分患者耐受能力比較強,可強忍疼痛不**,在多年隨訪後就發現,因為「糖心」拖出來沒有還納回去,在椎管裡慢慢就會鈣化,鈣化後就會佔據椎管通道,隨著年紀的增肌,周圍結構增生就會誘發腰椎管狹窄症,這種時候患者可能走路都沒法走遠路、生活能力下降得更加明顯。

17樓:王祿

最好的方法是找專業的人進行按摩。同時也要配合一些藥物的覆蓋**。這兩者相配合可以更快的讓這種病症痊癒。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治呀,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

只要有效扶正椎體.就能得到滿意的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 方法是?腰椎間盤突出是由腰椎退行性改變引起,多與久坐 勞...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81正骨消痛貼可以使突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解除疼痛,直至症狀完全消除,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

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輕者會腰疼腰困,腰部無力不靈活,重者會壓迫神經,有腿腳痛 麻木症狀。腰間盤突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腰疼,彎不下來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介紹。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該怎麼 好呢?腰椎間盤突出會出現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 這個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