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滑旱冰都要注意哪些,都有什麼技巧?

2023-05-07 11:15:02 字數 4959 閱讀 1743

1樓:洛倩利

沒有絕對的竅門,重要的是多練習,技巧是有的,有下面多條供參考: ▲站得穩穩、直直的:將兩隻腳站成t字形或將兩腳腳跟並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從t字形站姿起步,讓前腳保持前進姿勢,後腳向外方推軔,就會有向前前進之力量。 ▲滑行:

滑行時為保持較好的平衡,讓一腳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腳前方,膝蓋彎曲。 ▲身體的擺動:將重心放到左腳,用右腳推軔並伸向外側伸展,滑行;然後將雙腳並行。

接下來將重心放到右腳,左腳向外推軔、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斷互換。 ▲身體的姿勢:身體稍稍半蹲,像是要坐。

將雙腳向前伸出,彎曲膝蓋及腳踝,使重量在整雙鞋上放鬆。 ▲停止:以上述姿勢滑行,雙腳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車的那腳稍稍向前滑行,使兩腳距離約有半個腳,提起腳尖直到煞車碰觸到地面,然後慢慢將重量移到煞車,增加壓力,直到停下來。

溜直排輪滑的聰明小常識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了解自己的"極限″在**,而且保持在範圍內。 ▲在平坦的表面練習新技巧,不要在斜坡上。 ▲一定要戴頭盔及護具。

遠離滑行的危險區域:沙、樹枝、葉子、碎石、油漬、水灘、會吃輪子的格仔地。 ▲如果那塊危險區域是不可避免的低地,則試著將重心放在腳跟,保持直行滑過或跨過。

弄清滑行方向。 ▲遇到矮牆:先完全停下來,以橫步方式跨過。

在公路上滑行要特別小心!有時汽車、計程車和自行車是不可**的。要給自己留有足夠的空間。

注意司機動向,以判斷他的路線,並且要預防車門突然開啟。國內大城市的馬路都是限制人們穿溜冰鞋上路的,你就要小心了,警察隨時在你跟前。 ▲要了解前後的交通狀況,並且確定他們都意識到你,當然醒目的衣服是少不了的。

在光線不夠的地方要穿上反光護具及小燈。 ▲溜冰時不要戴著耳機,雖然這很酷,但會影響你的注意力。

2樓:疾風

應該注意的有很多,比如應該掌握好方向,速度,一開始學,不埃摔就是好事,

初學者學習滑旱冰,要掌握哪些技巧?

3樓:浩海永寧

需要掌握的技巧是,先讓自己站穩,然後雙手扶著欄杆一點點的滑行,這樣不會摔倒,在慢慢的遠距離滑行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首先要購買合適的護具,在學習時首先要找感覺要全身心放鬆,雙腿向前微曲,身體向前微傾,這樣來帶動身體和鞋子一起向前滑動,一定要注意保持平衡,不要慌張。

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初學滑冰者,不可性急莽撞,學習應循序漸進,特別要注意保持身體重心平衡,避免向後摔倒而摔壞腰椎和後腦。在滑冰的人多時,要注意力集中,避免相撞。

2在室內冰場滑冰,都是按照逆時針方向滑行。初學者進入場地後,要注意與大家的滑行方向保持一致,不要反方向練習。

6樓:嘉玉玉寶貝

初學者一定要先使用兩輪的,讓自己有乙個很好的平衡,慢慢熟悉了以後再去換單排,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慢慢的滑可以先扶著欄杆自己來回走。慢慢適應了以後,再讓人拉著滑,速度不要太快。

滑冰運動有什麼運動技巧 滑冰運動的竅門

7樓:三夜見

1、在滑冰之前,準備滑冰鞋時,需要注意滑冰鞋的鞋帶,如果繫得太鬆,就不穩定容易摔交崴腳;鞋帶繫得太緊,則血脈不容易流通,時間一長腳就酸累酸累的,也會影響你的滑行技術和動作。 所以我們應該正確繫鞋帶是屬於偏緊,讓腳在鞋裡不能鬆動且沒有被勒的感覺就可以了。

2、接著就是要做一些溜冰前的熱身動作。開始溜冰時,至少要有十至二十分鐘的輕鬆慢溜。在彎道壓步時,身體始終保持向左傾倒。

兩臂配合蹬地動作,左臂前後小擺動,右臂側後大擺動,向前時屈肘。

3、注意腳、膝、頭身體要保持三點一線,右腿為蹬冰腿時,先自然向左傾倒,到與地面成80度~75度時,直到要跌倒為止。

4、當身體傾倒到有要跌倒的感覺時,體重控制在「蹬冰」腿上,當蹬地腿接近蹬直時,浮腿才能落在身體總重心之下而著地。

5、一定不要側跨,否則就形成反支撐,這是最嚴重的錯誤動作。腿蹬地和上體移動要同時完成,這是滑冰中最核心的動作。

教你滑冰小技巧 滑冰小技巧有哪些

8樓:三夜見

1、調整心態。

放輕鬆,初學者學滑冰,一定不要太緊張,放輕鬆,越緊張肢體就越僵硬,很難滑起來。

2、滑前準備。

空間大或者人群少,初學者最好去空間比較大的滑冰場或者人群較少的滑冰場學習,盡量避免週六週日去學習。

初學者最好不要獨自乙個人去滑冰場,最好帶小夥伴一起,而且是會滑冰的小夥伴一起手拉手學習,這樣學起來比較快,但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你要摔倒了,要趕緊撒開夥伴的手,才能預防連著夥伴一起摔倒。

3、滑冰鞋尺碼合適。

初學者建議剛開始滑冰鞋不僅尺碼要合適,而且滑冰鞋的鞋帶要綁緊,雖然會有點累,但是防滑而且學起來比較快,等學會了就不用綁得那麼緊了。

4、滑冰技巧。

1)初學者滑冰的時候很怕摔了是因為感覺平衡感不太好,所以可以利用你的雙手擺動,來維持你的平衡感。

2)滑冰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腳要分開溜,以乙個外八字的形式和滑冰鞋的前輪溜出去。

3)滑冰的過程中如果覺得要摔了的話,可以利用滑冰鞋前面的那個圓圓腳剎,就可以及時「剎車」防摔倒。

滑冰作為一種體育運動,有哪些簡單的步法技巧呢?

9樓:雨落三青

1.單踏板雙足滑行練習 右腳的內緣將重心推向向前滑動的左腿。右腳蹬地後,用左腳快速滑行,再用左腳移動,交替反覆練習向前滑行。

2.用乙個踏板單腳滑行 身體前傾,雙臂自然下垂,雙腳微微分開,站成外八字,重心向右腿移動,右腳內緣蹬地,左腳用力向前滑動。

3.擺臂練習 手臂自然擺動就好,注意不要擺動太大。

10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要保證身體平衡,可以選擇v字型的,走步前一定要提前站好,之後要將重心放低,要微微前傾,在滑冰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頻率,然後雙腳要循序漸進的挪動,雙腿要微微彎曲。

11樓:吳鑫學姐

冰上行走,滑行,單側停止法,雙腳平行轉彎,原地旋轉。這些都是比較簡單的滑冰方式,而且通過這些方式可以讓自己的滑行更加平穩。

12樓:創作者

雙足滑行的時候,重心是在左腿的,可以更好的進行滑行,可以通過右腿改變方向,最好找乙個專業的人進行學習。

第一次滑旱冰技巧 第一次滑冰要掌握哪些必備技能

13樓:劍經業

1、第一次穿上冰鞋以後,第一要學會摔。會摔了以後才能保護自己,首先要掌握幾個步驟。

2、如果發現自己要摔倒了,首先要下蹲,下蹲以後順勢倒下,往前倒,切勿往後仰,一定要前膝往前頂,趴下。

3、順勢倒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力掙扎,這樣往往摔得更重。另外還要注意,摔倒後,千萬不要長時間躺在冰面上,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危險。

4、因為周圍人滑冰,有的很快,躺在冰上時間長了容易出現危險,冰刀碰著手、碰著頭,這都是需要注意的。別人在高速的滑行中,或許不會注意到你,有的即使注意到了,但高速滑行導致無法及時停住,這樣極易發生碰撞,從而導致受傷。

5、大家在摔倒後不要長時間躺在冰上,要及時站起來,如何在摔倒後從冰面上站起來呢?這也是有技巧的。

6、站起來的時候,用左右腳的內刃,一定要卡主冰,卡住冰以後,用雙手扶地,慢慢站起來。或者是用前鋸齒,卡住、點住以後,也可以用雙手慢慢扶起,站起來。

7、從冰面上站起來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掙扎,用冰刀卡住冰之後慢慢站起來就可以了,在學會了摔倒、站立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學習怎麼滑冰了。

8、新手上冰就是按照「企鵝步」,現在通常叫「企鵝步」,所以作為初學者來講呢,首先站在冰上以後,倆腳要與肩同寬,這樣能保證身體平衡,在起步當中,重心往前移動,左右腳跟企鵝步子似的往前移動,重心往前走,在滑行當中,就在企鵝步的基礎上,兩手,這樣滑行當中,可以靠兩臂的平衡來掌握自己的身體。

9、對於滑冰初學者而言,專家建議選鞋的時候從花樣滑冰鞋開始學起,因為花樣滑冰鞋前面帶鋸齒、後面帶後跟、冰刀中間又帶凹槽,所以刀刃比較寬,這樣對於初學者在掌握平衡方面比較有利,也比較安全。並且花樣滑冰鞋跟平時穿的鞋大小、長度都很接近,可以更快地適應。

學習滑冰的技巧有哪些滑冰有哪些技巧

14樓:懂視生活

1、學習滑冰先從速度滑冰學起,要學會速度滑冰,必須掌握速滑運動的三項基本技術,即直道滑行、彎道滑行和起跑技術。

2、滑冰基本姿勢練習:目的是掌握滑冰的基本姿勢。方法:

兩腳兩腿並擾,兩手在背後互握成蹲屈姿勢。大小腿的夾角成110度,上體與地面的夾角為15度,小腿盡力前弓,頭微抬起,眼視前方5公尺處。每次下蹲要靜蹲2-3秒。

再站起,站起後要挺胸。如此反覆,一組練習五個,最好做3-5組每組練習後,休息一分鐘,做放鬆走步練習。

3、蹬冰收腿練習:目的練習蹬冰方向和收腿方法。在蹲屈姿勢的基礎上,做左右腳輪流側出和收腿的練習,腳側出時腳內沿擦地,兩腳平行,兩腳尖在一條線上,側出腿向後收到后位,大腿小腿與腳各成90度,接著收回后位腿,至兩腳並擾,換另一條腿重複上述動作。

一組左右腳各做五次,可做3-5組。

4、v型走步:先以v型站姿站好。兩腳張開成v字型與肩同寬約45度,當我們採取這個方式站立時輪子並不會滑動,這是直排輪中基本的站姿。

5、身體微向左傾,重心慢慢轉移至左腳。身體稍向前傾,右腳向前抬起。右腳放下踏穩,重心轉至右腳。

6、前溜:前進時腳呈外八字,右腳前進時,右腳稍稍壓外刃(刃是站立方式),左腳則稍稍壓內刃,右腳用力滑出去,左腳用力推,重心稍微移往右前方,然後就讓右腳滑行一陣子,再換左腳(此時重心要拉回來,推出去左腳要併攏回來,再將重心放到左腳上,如此,繼續動作就可以啦!)

7、重心是很重要的。溜冰要不停轉換重心,只是兩隻腳在那邊猛推。怎麼會快呢?

不只要換重心,重心壓低有助於溜冰的穩定性,溜冰當然,除了以上幾點外,腳收回來也很重要,也可以增加速度(因為可增加推刃距離),要講求」飄逸〃也要收屁屁,不要駝背。

8、要點:溜冰與日常行走的方式有本質不同。所以,要想把握好重心,必須從日常行走的習慣中完全改變過來。

日常行走,人們總是用前腳掌著地後後蹬,而溜冰卻是側後蹬。左右兩腳相互轉換重心。

滑冰的一些技巧 滑冰的一些技巧是什麼

請問各位,去看樓盤都要注意什麼呀

剛開始看房的 新人 可以多看幾個樓盤,對整體區域的 做乙個了解,然後大部分樓盤都有樣板房,看樣板房的時候你就需要多看看一些適合或者獨特的裝修風格或者方法,多多學習,這樣你以後自己買房裝修也能合理運用空間,裝修出自己滿意的房子 當你確定哪個專案你最喜歡後,你就要關注選擇戶型的單價,總價,樓層,朝向,得...

考研都要注意什麼

就我數學專業的而言,可以總結以下幾點 1,考研英語得注意,很多人都敗在這上,但也不可心急,平常心,從我身邊的例子,有些四六級沒過但考研英語卻考得不錯,所以心態很重要 2,專業課一定要熟練解決課後習題,考研題大多 於此 3,政治不必多花時間,買本資料掌握基本概念及原理,訊息靈通的看看 題即可 祝你考研...

坐火車一般都要注意什麼,坐火車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東西別帶太多,出門一身輕比較好。但可以帶點水 餅乾 麵包鹹味食物和酸辣食物,根據自己的喜好,一是車上東西稍貴,而是坐車挺累挺無聊的,尤其是長途,但切記過多。實在餓了火車上買點盒裝飯也不錯,不是很貴,味道將就,關鍵坐火車吃飯比吃零食,腸胃會舒服多了。至於找火車 找位置,自己根據標牌提示就可以了,實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