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預埋件施工都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3-02-28 02:10:02 字數 2653 閱讀 7393

1樓:匿名使用者

預埋件的規格尺寸(包括鋼板厚度)、錨(腳)固長度、預埋位置及標高、連線方式、混凝土澆築時的密實度、混凝土澆築後預埋件表面應及時清理乾淨。

來看看預埋件施工要注意哪些

高層建築基礎施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如果是管樁,圍護就要後施工。如果是砼灌注樁,圍護可以同時施工。

2、土方開挖要有專項施工方案、開挖時按方案執行,禁止在乙個地方開挖深度超過2公尺以上。

3、基坑降水符合要求後才允許挖土的。

4、鋼筋要注意不要漏筋、規格錯誤、網片間距過大、搭接位置、接頭百分比、鋼筋焊接質量、保護層、預埋件位置等等。

5、通過柱子的止水鋼板,割斷的箍筋要與止水鋼板焊接好。

6、後澆帶處的橡膠止水帶一定要保護好,特別在支模時!!

7、一定要注意超前止水帶處的鋼筋綁紮的質量及位置是否符合要求。

8、如果有人防工程的,特別注意防空牆鋼筋彎鉤的朝向、錨固長度、節點做法等等。

9、基坑內要求沒有明顯的可見水,有就要及時抽走。要注意降水系統的正常運轉。

10、高層建築必有樁基,要注意樁與基礎底板的鏈結問題,特別是鋼筋錨固問題。

11、砼施工要有專項施工方案,大體積砼應該考慮降溫系統。砼板的標高要控制好、砼標號不要搞錯、及時做好試塊,一定要多做幾組備用。

12、特別要注意砼養護工作和測溫工作,要有書面記錄。

13、如果是水性塗料要注意塗刷次數、方向、厚度要符合要求。如果是卷材要注意搭接長度和寬度的要求,用鏈結劑的,要塗刷均勻。(尖角的部位要做成圓弧)

14、基坑的安全監測要注意。要多檢查,特別是大雨之後基坑安全問題。

15、基坑邊有高壓線什麼的,要做防護架子。基坑邊禁止堆東西有具體要求的。

16、基坑內基礎一般是先施工低的,再施工高的地方。也有例外的,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承臺、墩身都有哪些預埋件?施工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施工注意綜合接地、墩身鋼筋的預埋。

墩身注意支撐墊石鋼筋、吊籃、倒鏈、滑槽、綜合接地、洩水管等預埋件施工時注意夏季混凝土施工和養生工作,墩身高程、座標、垂直度、預埋件的準確度。

鋼筋數量、型號、混凝土編號、承臺和墩身接茬處的混凝土鑿毛等等模板的錯台、模板的打磨。

建築施工中什麼情況下需要做預埋件

4樓:匹諾曹的謊言

預埋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對外部工程的安裝固定,起到穩固作用。在有需要穩固的外部工程就該使用。

預埋件(預製埋件)就是預先安裝(埋藏)在隱蔽工程內的構件。就是在結構澆築時安置的構配件,用於砌築上部結構時的搭接。以利於外部工程裝置基礎的安裝固定。

預埋件大多由金屬製造,例如:鋼筋或者鑄鐵,也可用木頭,塑料等非金屬剛性材料。

其種類:(1)預埋件是在結構中留設由鋼板和錨固筋的構件,用來連線結構構件或非結構構件的固定用途。比如做後工序固定(如門、窗、幕牆、水管、煤氣管等)用的連線件。 這個在混凝土結構與鋼結構連線的部位很多。

(2)預埋管在結構中留設管(常見的是鋼管 鑄鐵管或pvc管)用來穿管或留洞口為裝置服務的通道。比如在後期穿各種管線用的(如強弱電、給水、煤氣等)。常用於混凝土牆樑上的管道預留孔。

(3)預埋螺栓是在結構中,一次把螺栓預埋在結構裡,上部留出的螺栓絲扣用來固定構件,是起到連線固定作用的。常見的是裝置預留螺栓。

工藝流程:根據圖紙進行加工→測量定位→支設支架→安放螺栓、預埋件及臨時固定→複測及最後固定。

5樓:鄭逍斌

與主體結構不同時施工,在後面施工時又與結構相連 均需要做預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預埋件就是預先安裝(埋藏)在隱蔽工程內的構件。就是在結構澆注時安置的構配件,用於砌築上部結構時的搭接。以利於外部工程裝置基礎的安裝固定。預埋件大多由金屬製造。

建築工程鋼筋施工預埋件相關規定有哪些?

7樓:房沛嵐

預埋件由錨板和直錨筋或錨板、直錨筋和彎折錨筋組成,見圖9-42。

圖9-42 預埋件的形式與構造。

(a)由錨板和直錨筋組成;(b)由錨板、直錨筋和彎折錨筋組成。

1.受力預埋件的錨筋應採用熱軋鋼筋,嚴禁採用冷加工鋼筋。

2.預埋件的受力直錨筋不宜少於4根,且不宜多於4層;其直徑不宜小於8mm,且不宜大於25mm。受剪預埋件的直錨筋可採用2根。

預埋件的錨筋應位於構件的外層主筋內側。

3.受力預埋件的錨板宜採用q235級鋼板。錨板厚度宜大於錨筋直徑的倍,受拉和受彎預埋件的錨板厚度尚宜大於b/8(b為錨筋間距)。

對受拉和受彎預埋件,其錨筋的間距b、b1和錨板至構件邊緣的距離c、c1,均不應小於3d和45mm。

4.受拉直錨筋和彎折錨筋的錨固長度應不小於受拉鋼筋錨固長度ls,且不應小於30d;受剪和受壓直錨筋的錨固長度不應小於15d(d為錨筋直徑)。

彎折錨筋與鋼板間的夾角,一般不小於15°,且不大於45°。

5.考慮**作用的預埋件,其實配的錨筋截面面積應比計算值增大25%,且應相應調整錨板厚度。在靠近錨板處,宜設定一根直徑不小於10mm的封閉箍筋。

鉸接排架柱頂預埋件的直錨筋:對一級抗震等級應為4根直徑16mm,對二級抗震等級應為4根直徑14mm。

建築工程有什麼特點,建築施工的特點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蔣鵬 工程特點及施工條件 1 工程特點 根據本工程的具體情況,我司充分認識到在施工過程中將有以下問題和難點,在施工時將採取針對性強 切實可行的措施,逐項進行解決。1 工程重要性 本工程位於重慶市江北區寸灘,重慶港城工業園d片區內,緊鄰海爾路,地理位置較佳,工程為框架結構廠房,質量要求...

建築工程裝飾裝修施工一般注意些什麼

施工時應該注意的方面 1 防水 施工宜採用深膜防水 2 防水工程應該在隱蔽工程完成並驗收後施工 3 防水施工完成後做基建檢查 4 浴室牆面防水層應該不低於1.8m 5 地漏 陰陽角 管道處應多做一遍防水 6 地漏應該採用防臭地漏 7 冷熱水管右冷左熱 8 水管盡量不要從地上走 9 冷水管在牆裡要有1...

成都平原的建築工程施工有哪些特點

工程專案質量的特點是工程分項多 工程龐大 條件多變 原材料有多樣性以及生產周期長,其實施過程具有 程式繁多 涉及面廣和協作關係複雜等技術經濟特徵,故工程專案質量具有以下特點 1 工程專案質量形成過程複雜。專案建設過程就是專案質量的形成過程,因而專案決策 設計 施工和竣工驗收,對工程專案質量形成都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