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裝修都要注意什麼

2022-01-05 09:02:03 字數 4790 閱讀 8125

1樓:搜狐焦點

冬季裝修之材料勿「採暖」。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均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材料的含水率高低,會對材料的效能造成不良影響,水分過高,會造成變形現象;而水分過低,則會引起開裂。

2樓:齊家網

由於冬季天氣寒冷,在裝修時較其它季節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下面為大家整理了幾條供你參考:一、裝修建材, 冬季裝修所用的建材不能在雨雪天運輸,由於冬天比較冷,建材容易因溫度低產生水分,因此在施工前要把建材放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3—5天,這樣是為了讓水分揮發,同時降低木材含水率,防止在以後的使用中開裂變形。 二、施工過程, 施工時刮膩子不要刮的太厚,由於冬天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太后容易造成牆體空鼓、開裂的情況。

三、室內溫度, 室內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這是因為如果溫度太低出現空鼓問題,並且牆磚和地磚的溫度要和室內溫度差不多再開始鋪貼,否則容易脫落,粘不牢固。刷塗料的溫度要求更高一些,塗料施工的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度,清漆施工的溫度不能低於8度,冬季裝修時一定要保證室內溫度,否則施工質量就沒***,容易出現問題。 四、施工完畢, 裝修完成後不要急於住進新房,由於冬季通風不是很好,要在家具、地毯等可能釋放有害物質的物品都放進新房後,把新房所有窗戶開啟,連續通風最少乙個星期。

另外,業主可以在房子的各個房間放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防止牆體、吊頂等因為空氣太過乾燥出現裂縫,只***空氣濕度,才能有好的裝修質量。 希望對你了解

一、裝修建材 冬季裝修所用的建材不能在雨雪天運輸,由於冬天比較冷,建材容易因溫度低產生水分,因此在施工前要把建材放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3—5天,這樣是為了讓水分揮發,同時降低木材含水率,防止在以後的使用中開裂變形。 二、施工過程 施工時刮膩子不要刮的太厚,由於冬天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太后容易造成牆體空鼓、開裂的情況。 三、室內溫度 室內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這是因為如果溫度太低出現空鼓問題,並且牆磚和地磚的溫度要和室內溫度差不多再開始鋪貼,否則容易脫落,粘不牢固。

刷塗料的溫度要求更高一些,塗料施工的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度,清漆施工的溫度不能低於8度,冬季裝修時一定要保證室內溫度,否則施工質量就沒***,容易出現問題。 四、施工完畢 裝修完成後不要急於住進新房,由於冬季通風不是很好,要在家具、地毯等可能釋放有害物質的物品都放進新房後,把新房所有窗戶開啟,連續通風最少乙個星期。另外,業主可以在房子的各個房間放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防止牆體、吊頂等因為空氣太過乾燥出現裂縫,只***空氣濕度,才能有好的裝修質量。

希望對你了解冬天裝修注意事項有幫助,祝你裝修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1、冬季塗裝施工要注意:首先緊閉門窗,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室內溫度,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室外風沙吹刮到未幹的家具以及牆面上,出現毛糙不平整的現象。等塗料充分乾燥後,再敞開門窗通風,並注意把握時間。

2、油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和濕度塗刷,塗施工環境的溫度不能低於5℃,濕度不宜大於80%。其中,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工時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

3、在實色漆工藝中如使用膩子或水灰,不能刮塗過厚,並且必須做到乾透後徹底打磨,達到:牆面平整、用指甲扣不掉粉、手感光滑,否則會導致開裂、脫落現象出現。

4、在塗刷各種塗料時,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要求施工,嚴格控制稀釋比例。

5、貼紙家具確保膩子灰和貼紙後白乳膠徹底乾燥,再噴塗底漆,否則容易導致家具在放置一段後出現發白現象。

4樓:方問圓

專業人士介紹,由於冬季氣溫低,空氣比較乾燥,對於家庭裝飾裝修的影響主要表現在5個方面: 冬季進行土建工程要特別注意溫度。冬季過低的溫度對混凝土及水泥沙漿的凝固及凝固後的強度會產生較大的影響,會導致降低工程質量,保持室內溫度是這道工序的關鍵。

不過一般家庭的裝飾裝修工程很少涉及土建工程,所以這個問題不太普遍。

此季節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刷油漆是所有家庭裝飾裝修都必不可少的,冬季塗刷油漆會乾燥得很快,可以有效地避免其對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因此,冬季比較適宜刷油漆。

冬季木地板的鋪裝也要結合室內溫度進行。如果室內溫度比較高,鋪裝木地板時,板與板之間的縫隙就要盡量小一些,但是如果室內溫度比較低,板與板之間的縫隙就可以大一點。地板與牆的接縫處可用地板壓條形成過渡,能較好地處理好牆與地板縫隙過大的弊端。

保證瓷磚吸水充分。鋪地磚是大部分家庭於衛生間、廚房、客廳、陽台裝飾裝修的首選,地磚、瓷磚在安裝之前要經過泡水處理,一定要使之水分達到飽和狀態。在冬季施工中,泡磚的水溫不要太低,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瓷磚吸水充分,使磚不會在粘接時由於吸漿水,導致與水泥粘接得不牢固,從而出現空鼓、脫落的現象。

冬季適合木質材料施工。輔助材料是家庭裝飾裝修的必須,裝修常用的一些材料如木材、木龍骨、木器、石膏板等,容易受潮後長黴並裂開變形。由於冬季比較乾燥,木材中的含水率是一年中的最低點,此時進行裝修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的現象。

另外,針對冬季的氣候特點,興世達裝飾「冬季裝修專家課題組」提出五項注意:裝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應提前備齊,最好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放置3至5天,以揮發由於溫度變化而結出的水分,讓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內的水平,以免裝修後出現變形。沙子應仔細過篩,不能有冰塊,適當新增防凍劑,攪拌砂漿時,水的溫度不能超過80℃,要隨用勤調,還將瓦工施工的養護時間延長48至72小時。

水泥不能在露天施工,要做好防凍, 膩子不能刮得太厚。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失水較快,否則容易造成空鼓、開裂、牆面不平等現象。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無論是牆磚還是地磚,一定要等適應了室內溫度時才能鋪貼,以免施工後出現空鼓、脫落的現象,另外,磚鋪貼之後還應注意及時勾縫。

油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塗刷,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其中,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工時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冬季裝修施工要注意緊閉門窗,保證室內氣溫至少不低於5℃,尤其是油工活更要注意「保暖」,充分乾燥後再敞開門窗通風,在達不到溫度要求的工地要配備電暖氣,來保證工程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冬季天氣寒冷,在裝修時較其它季節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裝修建材

冬季裝修所用的建材不能在雨雪天運輸,由於冬天比較冷,建材容易因溫度低產生水分,因此在施工前要把建材放在有採暖裝置的室內3—5天,這樣是為了讓水分揮發,同時降低木材含水率,防止在以後的使用中開裂變形。

二、施工過程

施工時刮膩子不要刮的太厚,由於冬天室內空氣比較乾燥,太后容易造成牆體空鼓、開裂的情況。

三、室內溫度

室內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這是因為如果溫度太低出現空鼓問題,並且牆磚和地磚的溫度要和室內溫度差不多再開始鋪貼,否則容易脫落,粘不牢固。刷塗料的溫度要求更高一些,塗料施工的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度,清漆施工的溫度不能低於8度,冬季裝修時一定要保證室內溫度,否則施工質量就沒***,容易出現問題。

四、施工完畢

裝修完成後不要急於住進新房,由於冬季通風不是很好,要在家具、地毯等可能釋放有害物質的物品都放進新房後,把新房所有窗戶開啟,連續通風最少乙個星期。另外,業主可以在房子的各個房間放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防止牆體、吊頂等因為空氣太過乾燥出現裂縫,只***空氣濕度,才能有好的裝修質量。

6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很多房子都是冬季交付,因此有不少裝修業主在冬季諮詢裝修的問題,眾所周知,低溫環境下很多裝修工程都做不了,貴陽相對其他城市來說,冬季時間更長,因此冬季裝修在貴陽是不得不面對的事情,那麼,冬季能否裝修呢?冬季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1.室溫低於0度不開工

裝修過程中如果室內溫度低於0度,用於砌牆、貼磚的水泥混凝土就容易結冰,容易造成牆體不牢固、瓷磚脫落的現象,不僅如此,不管是刷乳膠漆還是貼牆布都容易出問題,因為牆面批刮膩子不牢,基礎不紮實,會給油工工程造成隱患。

2.牆面塗漆

進入冬季,北方南方當年如果少雨雪,空氣比較乾燥,油漆的濃度就會增大,不容易塗刷、抹平;而且,油漆的乾燥時間縮短,如果油漆工經驗不豐富,就很難掌握「一底兩面」之間相隔的時間;同時,冬季有風沙霧霾,不關閉好門窗,塵土和細沙很容易吹進室內,影響油漆塗刷質量和裝飾效果。

3.安全防火

冬季,天乾物燥,裝修材料中的塗料、木料、管線等等有很多都是易燃品,施工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防火,例如工人師傅在施工現場抽菸,甚至是在室內明火做飯、取暖,這都非常危險。

4.空氣質素

冬季裝修施工,因為要保證室溫,所以開窗通風的時間大大減少,而且甲醛在19℃以下,並不揮發釋放,裝修後的室內就會殘留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冬季裝修完工後,應將門窗關閉,對室內進行取暖加熱,當室溫達到19℃以上,請有正規資質的室內空氣檢測機構做空氣質素檢測。

7樓:易書科技

1、牆面開裂牋

在冬季裝修中,膩子未乾透便刷塗料,牆體容易「出汗」,甚至有大面積開裂現象,常開窗通風,時間最好選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之間。這一段時間氣溫相對高些,可以防止新批的膩子凍結。等第一遍膩子完全乾透後,再批第二遍膩子。

第二遍膩子完全乾透後,再用砂紙仔細打磨。牋

2、瓷磚脫落牋冬季裝修中,地磚、瓷磚在鋪裝之前要經過泡水處理,一定要使之水分達到飽和狀態。只有這樣,粘接時才不會由於吸漿水導致與水泥粘接不牢固,而出現空鼓、脫落的現象。牋

3、漆面效果差牋在冬季裝修中,若遇上大風降溫天氣,不宜進行油工作業,因為冬季風沙較大,塗料和油漆未乾時容易附著塵土,應注意選擇無風的天氣進行塗刷,保證塗料施工時環境溫度不低於5攝氏度,清漆施工時環境溫度不低於8攝氏度,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施塗,為防止沙粒落在油漆表面上,要緊閉門窗。牋

4、留縫不當牋冬季裝修時,門、窗的縫不宜太小,以免夏天熱脹之後發緊,關不嚴。鋪實木地板時,四周要留出2公釐左右的伸縮縫,做家具時,也需留出0.1公釐左右的介面縫,地板與牆的接縫處用地板壓條形成過渡,能較好地處理好牆與地板縫隙過大的問題。

牋5、木質變形牋

裝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需在有供暖裝置的室內放置3-5天,以揮發掉由於溫度變化而結出的水分。這樣做是讓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內的水平,可避免裝修後出現木質變形。牋

準備裝修,要注意什麼?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的方面 1 前期確定裝修風格。房子的裝修風格體現了房主的品味,喜好等,時尚,現代,簡潔,中式,歐式,美式,日式,韓式,目前比較流行地中海風格。2 中期重視裝修施工。房子的裝修主要是幾大塊,隱蔽工程 線路改造上下水,電路,有線電視,暖氣管線等 公共部分 起居室 門廳 過廊 裝飾牆,裝飾...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考研都要注意什麼

就我數學專業的而言,可以總結以下幾點 1,考研英語得注意,很多人都敗在這上,但也不可心急,平常心,從我身邊的例子,有些四六級沒過但考研英語卻考得不錯,所以心態很重要 2,專業課一定要熟練解決課後習題,考研題大多 於此 3,政治不必多花時間,買本資料掌握基本概念及原理,訊息靈通的看看 題即可 祝你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