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煙機不能吸進油煙,反倒向外排煙是怎麼回事?

2023-05-07 11:10:02 字數 4872 閱讀 4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是風扇反著轉了。怎麼說呢。是屬於質量問題吧。不能說是安裝人員的錯。拆開重新接風扇的繞組線。我記得的應該是起動的和執行的接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師傅看看煙座的有沒有被其他東西給卡住,知道煙座嗎?就是機子上面接管地方,裡面有個防回風用,的如果被卡住,就會這樣了。

3樓:佳佳學姐

親~您好,您的問題將由我來給您解答,我正在整理您所需要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大概在五分鐘左右。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繼續在當前聊天框輸入您所想詢問的問題,我將繼續給您解答,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您!珞珞

您好,有可能是愛油煙機的內部產生了紊流的現象,也就是指,在排風管道中,突然進入了外面的強風,將其倒灌了,這種情況下,即便外界的風力撤去了,油煙機的風輪並不能及時出現調整,依舊是處於紊流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油煙機會產生較大的噪音,高達5db。不過這並不要緊,只需要將油煙機關閉,然後等待幾分鐘開啟,既可以正常使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電線接反了,讓電工開啟重接一下,若是新買的找經銷商維修!

抽油煙機往外吹風怎麼回事?

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抽油煙機往外吹風的常見原因:

1、有可能是風扇裝反了,這會導致抽油煙機往外吹風,只要把風扇反過來再裝一下即可;

2、出風口不通導致,可以先找一張報紙放在油網下,看是不是能吸住:

如能吸住就是煙管不通或止逆閥打不開;

吸不住時再把上面的排煙管從機子上取掉再試,如取掉煙管後還是吸不住就是煙機出風口上的兩個葉片被卡住了。

油煙機不吸感覺還往外吹什麼原因

別人家的油煙總是會順著吸油煙機進到我家,這是管道問題嗎?

6樓:施庭學姐

是管道的問題,可能是你家油煙機的出風口密封不嚴所以才會導致別人的油煙進入你家,可以找專業的維修師傅來清洗一下油煙機,然後檢查一下油煙機有沒有問題。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的。可能是因為共用乙個管道或者是他沒有開油煙機,然後就進入到了你的家裡,我認為你可以跟他商量一下的。

8樓:曉丹學姐

不僅是管道的問題,也是管道在安裝的時候出現了一些故障,而且也可能是你家的通分不是特別好,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

油煙機不吸風往外吹風是為什麼?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可能是抽風系統裡的風向紊亂了,原來是吸風的,在排風管道裡突然被外面風力向內灌風了,當出現灌風時,就會表現出裡面紊流,也就是往外吹風。2、抽菸機內的電機接線弄反了。3、油煙機的止逆閥關閉、葉片被卡住了。

建議解決方式:1、如果是油煙機內部出現了風向紊流的情況,那麼油煙機的聲音會特別大,比平時運轉要高出5分貝左右,這個時候可以將油煙機關閉,停留幾分鐘之後再開啟油煙機就可以恢復正常了。2、如果排除了這種情況,那麼需要拆開油煙機,檢查一下內部電機線是否弄反了,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就屬於質量問題,需要聯絡售後來進行詳細的檢查。

3、檢查一下油煙機的止逆閥是否關閉了,或者是或者是葉片是否被卡住,需要將關閉的止逆閥開啟,如果是葉片卡住了,那麼需要手動調整。

吸油煙機為什麼不抽菸,反而向內吹風

10樓:雷浩翱

建議你找乙個大家都不做飯的時間,開一下機器,如果還是這樣,就是機器壞了,修吧。

如果正常,可以吸,那你就打聽一下你家樓上,有沒有裝整合灶,如果剛剛裝了,那就有可能是他開整合灶時風壓很大,把你家的煙頂回來了。

通常樓房的廚房排煙都在上部,而且為了防止串煙,設計良好的樓房,每家的風道都要單獨走一段後再排到公共風道中。

整合灶是下排風,需要重新在貼近地面處開乙個新的排風口,而這個口只能開在你家的獨立風道上,而且整合灶的風機功率較大,一般的抽油煙機幹不過它,就會造成這種現象。

這只是一種可能,希望不是實際情況,你在了解情況時策略一點,搞清楚事實後再做決定,別傷了鄰里的和氣。

油煙機出風很大但吸不了油煙?

1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一、油煙機是否因為長期沒有清洗。

這是我們想到的首個原因,一般在長期使用油煙機沒有清理,排煙道路和油煙機內會留下很多油汙,這些油汙沒及時分解排放使得煙道和油煙機工作效率大打折扣,需要排放的菸量大於排出量時,廚房內出現煙霧就在所難免。這與油煙機的質量沒有關係,所以一定要定時清理。

二、裝置安裝問題。

對於烹飪裝置和油煙機的距離,以及排煙口的高低國家都有明確要求,油煙機過高或過低的安裝位置都影響廚房油煙的排放水平。過高影響排煙效果,過低影響廚房操作,側吸式的油煙機一般在35-40cm,歐式和中式在65-75cm,頂吸式一般在70-75cm。因此油煙機安裝位置的正確也是乙個關鍵因素。

三、煙道問題。

有的排煙管道中間打折或者過長,都會影響排煙,正常的排煙管道都是直線型,長度一般在,太長的管道肯定會影響排煙效果,這個時候最後加乙個煙道中繼裝置。

四、止逆閥是否開啟。

有的油煙機和管道都有止逆閥,人工沒有開啟止逆閥,或者是在油煙機上的止逆閥一開始安裝的時候沒有徹底檢查是否可以順利開啟。這樣一來止逆閥變成了阻止閥,油煙機即使開到最大也絲毫沒有作用。

五,廚房空間環境影響。

空氣對流對廚房油煙排放也有一定影響,流動太大或者太封閉都是這樣,例如做飯時封閉廚房,導致油煙機葉片過載,效果差,或者安裝乙個巨大的風扇吹散油煙等等,都影響油煙機作用的有效發揮。

六、公共煙道問題,居住在小區或者高層居民樓的居民,由於排煙管道有異物堵塞或者排風口被封,那麼可能這一樓的使用者都無法正常排煙,或者自家的煙道口出現損壞堵塞都會出現這一情況。

12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1、廚房過於密閉。

有些人炒菜做飯時擔心排出去的油煙會從門窗中再回到廚房,所以會把廚房的門關緊,天氣冷了也會把廚房的門關上。其實,這乙個細節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對油煙機的吸力影響很大。因為在廚房封閉的室內,空氣無法流通,油煙機內部的葉輪阻力就會增加,吸菸效果就會變得很差。

解決方法:廚房的門不要關的太緊,最好留有15cm左右的縫隙,以便於廚房的空氣順利流通。

2、油煙機長期不洗,內部積油太多。

有些家庭沒有意識到油煙機需要清潔這件事,所以油煙機的油汙積累了厚厚的一層,只要一炒菜或者煮個湯,油煙機上的油就會隨著水蒸汽滴落。如果你稍微細心一點,就會發現油煙機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它的吸力明顯會比剛買來時的吸力小得多,因為油煙機濾網和葉輪上面有大量的油汙,會阻礙電機的發力,這就是吸油煙效果差的原因。

解決方法:定期清清洗油煙機的油盒,如果覺得清洗麻煩,教你乙個簡單的小方法,可以在油煙機的油杯裡墊一張紙巾或者是吸油紙。

3、排煙管布置不合理。

有些家庭的油煙機排煙管真的是一言難盡,要麼距離太長,要麼彎彎繞繞像個過山車似的。實際上,油煙機的這兩種安裝方式都不利於油煙機的排煙,反而會使得油煙排暢不順利,從而影響油煙的排煙效果。

解決方法:安裝油煙機之前,一定要注意排煙管的距離不能太長或者太彎曲。

4、油煙機距離灶台太遠。

如果油煙機安裝的太高,超過了適當的距離,油煙還沒有被吸到油煙機裡面,基本上就已經全部跑散了,吸菸的效果肯定不會太好,而且還容易弄得滿屋子油煙味。但是,距離也不能太低,否則容易撞腦袋。

解決方法:以油杯底部距離灶台的距離為衡量標準,頂吸式油煙機的最佳距離是65釐公尺到70釐公尺,側吸式油煙機安裝高度在35釐公尺到40釐公尺左右。

油煙機不抽風往外吹風怎麼辦?

13樓:雲朵_乖

1:抽風系統裡的風向出現紊流,也就是原來是吸風的,在排風管道裡,突然被外面風力將這排風向內灌風了,當出現灌風時,並且在外面的風力撤走後,抽油煙機內的風輪並不能即時調順風向,它表現出還是裡面的紊流,也就是往外吹風;

這時抽油煙機的響聲特別大,比平時的運轉要高出左右。在關閉抽油煙機後,待上幾分鐘再開抽油煙機就會恢復正常了,前提是排風系統內沒有出現倒灌風力。

2:抽油煙機內的電機接線弄反了,這種情況就是無論外面又沒倒風入來,抽油煙機均是向外吹風,這樣的產品只需找廠家來處理,是嚴重的質量問題。

油煙機故障維修方法:

1、按功能開關,全無反應。此故障是電源不同所致。

2、自動控制失靈,指示燈不亮。

此故障多是油煙機缺乏清潔保養,安裝在面板上的氣敏感測器表面玷有油汙,導致感測器受礙。拆下氣敏感測器,將網罩放入清潔劑中用毛刷清洗乾淨。若氣敏頭表面有汙垢,可用無水酒精洗淨裝回原位,故障排除。

如果不行,則通過調節自動控制電路中的靈敏度電位器,提高靈敏度即可,若仍然無效,多是電位器損壞,更換電位器即可。經過上述修理都不行,則是氣敏感測器老化失效,更換新品,故障排除。

3、按琴鍵開關,電機時轉時不轉。

此故障多由下列幾種原因造成:

一是琴鍵開關動觸片變形,導致動靜觸點若即若離。用清潔劑洗淨動觸片,再用尖嘴鉗夾住動觸片根部進行矯正,恢復彈性使動靜觸點正常接觸。

二是通過電機接線器螺釘鬆動導線接觸不良,找出鬆動螺釘重新擰緊。

三是電機接線頭鬆動,找出鬆動接線頭,重新接牢,必要時用錫焊牢,用絕緣膠布包紮好。

4、電機起動困難或不起動。此故障多是電機起動電容量漏電或失效所致。

5、電機能轉動,雜訊大,外殼很燙。此故障多是電機轉子含油軸承嚴重缺油或磨損所致,首先拆下扇葉,用手捏住轉子軸端輕輕搖動,此時有兩種現象:

一是沒有鬆動,手感很緊,此現象是嚴重缺油。

二是有鬆動現象,手感間隙很大,此現象是軸承嚴重磨損,需更換新軸承。

家庭用油煙機哪種好 廚房用什麼吸油煙機好

這裡給大家分享目前最好用的抽油煙機,這些個抽油煙機,同時也是最受大家好評的,有朋友問家庭用油煙機哪種好,廚房用什麼吸油煙機好,新房裝修安裝什麼抽油煙機好,哪個牌子的抽油煙機去油煙效果最好,新房和別墅安裝什麼樣的抽油煙機比較好,搬家和喬遷新居用什麼抽油煙機最好,如何選擇最好用的家用抽油煙機,其實就是不...

吸油煙機觸控鍵好還是按鈕建好,抽油煙機是按鍵好還是觸控鍵好

觸控式按鈕 觸控按鈕是目前最好的抽油煙機按鍵了,靈感來自平板電腦,發展程序完全類似於手機,起源都是按鍵型的 手機,慢慢到現在幾乎都是觸控式按鍵,觸控按鍵可以說是目前應用在抽油煙機上使用者體驗最高的按鍵了,對於經常烹飪的家庭主婦來說是最合適的了。琴鍵式開關 琴鍵開關屬於機械按鍵開關一種,琴鍵在操作性上...

油煙機電機燒了怎麼辦,吸油煙機電機壞了,怎麼維修

油煙機電機是油煙機的心臟,是主要部件,一般要160 180元。油煙機不轉的原因基本就是這兩種 保險絲燒毀 電容損毀 上面兩樣都是便宜東西,可以自行購買相同規格部件更換,除此之外,還是不能動,那就是電機損毀,大概也就只能換一台了。你的意思是可以聽到電機的 嗡嗡 聲?要是這樣有這樣的 可能,乙個是啟動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