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房屋門前風水都要注意些什麼呢?有人知道嗎

2021-03-04 08:56:35 字數 6851 閱讀 3155

1樓:齊家網

我了解一些呢!中國幾千年來都是講究風水,房屋風水更是廣為大家比較在意的。房屋風水門前跟大門是最講究的,因為大門主要是進氣口,煞氣也會隨之入內。

房屋風水門前講究與大門注意事項分別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就詳細的給大家講講吧! 忌開門見向下的樓梯:

大門開啟,正對向下的樓梯,俗稱「捲簾水」,犯之嚴重漏財漏氣。 忌開門見向上的樓梯:大門開啟,即正對著向上的樓梯。

俗話說:「門為口、梯為舌」,因此下衝之氣將直入門內,影響氣場穩定,並容易導致意外。 忌兩門相對:

由於現代住宅的結構,很容易造成自家大門與別家大門兩門相對之情形,即「對門煞」,也叫「朱雀煞」。魯班經載:「二家不可面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兇。

」 最直接產生的就是易犯口角及刑剋之現象,大門壓小門,人多者壓人少者,小門及人少者家還會有退運的現象。既然兩門相對有一家退,那麼,哪家會退呢?雖然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但通常是:

門小的一家退;門內空間小的退;門內人少的退;門內住的人氣場弱的退。 忌大門衝電線桿、燈柱、大樹:門窗衝電線桿、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

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 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 最後友情提示大家一下哦!

在看風水的時候最好帶一些輔助的工具呢!例如: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 九轉乾坤金蟾、八卦鏡、發財樹、金錢樹等!

大概就是這樣哦!~希望能幫到你呢!要是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可以給我點個贊哦!~

請問房屋門前風水都要注意些什麼呢?有人知道嗎?

2樓:百度使用者

了解一些呢!中國幾千年來都是講究風水,房屋風水更是廣為大家比較在意的。房屋風水門前跟大門是最講究的,因為大門主要是進氣口,煞氣也會隨之入內。

房屋風水門前講究與大門注意事項分別是什麼呢?接下來就詳細的給大家講講!

忌開門見向下的樓梯:大門開啟,正對向下的樓梯,俗稱「捲簾水」,犯之嚴重漏財漏氣。

忌開門見向上的樓梯:大門開啟,即正對著向上的樓梯。俗話說:「門為口、梯為舌」,因此下衝之氣將直入門內,影響氣場穩定,並容易導致意外。

忌兩門相對:由於現代住宅的結構,很容易造成自家大門與別家大門兩門相對之情形,即「對門煞」,也叫「朱雀煞」.魯班經載:「二家不可面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兇。」

最直接產生的就是易犯口角及刑剋之現象,大門壓小門,人多者壓人少者,小門及人少者家還會有退運的現象。既然兩門相對有一家退,那麼,哪家會退呢?雖然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但通常是:

門小的一家退;門內空間小的退;門內人少的退;門內住的人氣場弱的退。

忌大門衝電線桿、燈柱、大樹:門窗衝電線桿、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

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

最後友情提示大家一下!在看風水的時候最好帶一些輔助的工具呢!例如: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九轉乾坤金蟾、八卦鏡、發財樹、金錢樹等!

3樓:989898黃海香

請問,別人的鞋架正對自家大門,怎麼辦

門前風水需要注意什麼

4樓:地產大

風水布局有哪些需要注意?

5樓:白茶清歡

大門即整個住宅的門面,出入都在此處,其風水好壞非常重要,其原理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像有的屋角衝向你有的屋前有路和水這都是不好的,那麼住宅大門前有哪些風水禁忌,在我們買房時需要避免什麼呢? 凡前方有屋角沖射向你的住宅,有電桿、高塔或者高大建築物沖犯、壓制你的住宅,時間長了,主人一定會出現嚴重的傷病,甚至死亡。

前面有高大建物阻擋,主事業前程受阻,宅運也會逐漸敗退。 凡前方有物體如探頭對著你的住宅,家裡遲早要遭來盜賊之類。 還有就是屋前的路和水,講究也很多。

如果屋前有路或水溫婉環抱著你的家,代表家宅吉祥平順,家人和睦有情。前方若有水或路反弓外對家宅,代表家人不和,兒女不思歸,前方有斜路或斜水,子女也不思家。凡是屋前有路來,到近前又反跳而去,輕者子孫不賢孝,重者損丁破家。

如果前面有路直衝你的房屋,特別是直衝你的大門,也是凶象,住久了主人將病痛不斷,散盡家財。前方路來成八字路者,或者有路直來然後又出現分叉,名曰「掀裙舞袖」,主家裡犯桃花、淫亂、敗家。門前方有丁字路,代表敗財和官非。

住宅前面不能太雜亂,如果雜亂不清,主人會犯小人,心情煩亂。屋前有小石堆也不吉,家人易得呼吸道疾病;前有大石擋路,家裡婦女易得心臟病。屋前有凌亂小石,代表家人易出耳聾、眼瞎、口啞之事。

住宅前面不能有枯樹,會導致你家退財、多病。家前面有大樹,如果樹心腐空易導致家人內臟疾病,如樹枝枯爛主家人四肢易出病症,樹上有藤蔓垂下代表家人易犯官司、自殺類災難。 家門前有池塘似文曲形狀,代表家人招爛桃花。

住宅門大,而門前不開闊,坪數(面積)小,代表不聚財,家人發展空間不大。 家門前面不能對著廟宇神殿,這樣家人易生詭異之病,神經易出毛病;家門前獨屋一間,易導致家裡女人守寡;如果門前屋獨一間且很破爛,名曰「停死屋」,主損丁、血光、破敗。家門前有長年無人居住的空屋是最兇的,書云:

「宅前一空屋,三年二年哭。」預示家裡三年內有二人死亡。

房屋門前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6樓:老虎417軍魂

住宅大門前風水,凡前方有屋角沖射向你的住宅,有電桿、高塔或者高大建築物沖犯、壓制你的住宅,時間長了,主人一定會出現嚴重的傷病,甚至死亡。前面有高大建物阻擋,主事業前程受阻,宅運也會逐漸敗退。

凡前方有物體如探頭對著你的住宅,家裡遲早要遭來盜賊之類。

還有就是屋前的路和水,講究也很多。如果屋前有路或水溫婉環抱著你的家,代表家宅吉祥平順,家人和睦有情。前方若有水或路反弓外對家宅,代表家人不和,兒女不思歸,前方有斜路或斜水,子女也不思家。

凡是屋前有路來,到近前又反跳而去,輕者子孫不賢孝,重者損丁破家。如果前面有路直衝你的房屋,特別是直衝你的大門,也是凶象,住久了主人將病痛不斷,散盡家財。前方路來成八字路者,或者有路直來然後又出現分叉,名曰「掀裙舞袖」,主家裡犯桃花、淫亂、敗家。

門前方有丁字路,代表敗財和官非。

住宅前面不能太雜亂,如果雜亂不清,主人會犯小人,心情煩亂。屋前有小石堆也不吉,家人易得呼吸道疾病;前有大石擋路,家裡婦女易得心臟病。屋前有凌亂小石,代表家人易出耳聾、眼瞎、口啞之事。

住宅前面不能有枯樹,會導致你家退財、多病。家前面有大樹,如果樹心腐空易導致家人內臟疾病,如樹枝枯爛主家人四肢易出病症,樹上有藤蔓垂下代表家人易犯官司、自殺類災難。

家門前有池塘似文曲形狀,代表家人招爛桃花。住宅門大,而門前不開闊,坪數(面積)小,代表不聚財,家人發展空間不大。

住宅大門前風水,家門前面不能對著廟宇神殿,這樣家人易生詭異之病,神經易出毛病;家門前獨屋一間,易導致家裡女人守寡;如果門前屋獨一間且很破爛,名曰「停死屋」,主損丁、血光、破敗。家門前有長年無人居住的空屋是最兇的,書云:「宅前一空屋,三年二年哭。

」預示家裡三年內有二人死亡。

門前風水禁忌有哪些

7樓:地產大

風水布局有哪些需要注意?

8樓:三兵

大門風水禁忌需要注意哪些呢?大門風水禁忌和教您一些化解的方法:

1、忌開門見向下的樓梯:大門開啟,正對向下的樓梯,俗稱「捲簾水」,犯之嚴重漏財漏氣。

化解方法:

★在大門入口,放一對榮華象或者象上金蟾,頭朝外放置,以吸收外洩之氣。 ( 注意:象上金蟾因為需頭朝外放置,如果金蟾嘴裡銜有銅錢,請將銅錢取下。)

★門口的門檻或地墊下可以放一串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都可以。

★如果宅運已經非常不好,可以在大門內放一尊秘法九轉乾坤金蟾。

2、忌開門見向上的樓梯:大門開啟,即正對著向上的樓梯。俗話說:「門為口、梯為舌」,因此下衝之氣將直入門內,影響氣場穩定,並容易導致意外。

化解方法:

★大門內設定玄關,將下衝之氣化解掉。

★大門入口處安放一尊關公,化解下衝之煞氣。

★大門內安放一尊七星陣,穩定氣場,助旺宅運。

★若在門內放置大葉植物,如發財樹、金錢樹等反能引財進室。

3、忌兩門相對:由於現代住宅的結構,很容易造成自家大門與別家大門兩門相對之情形,即「對門煞」,也叫「朱雀煞」。魯班經載:

「二家不可面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兇。」 最直接產生的就是易犯口角及刑剋之現象,大門壓小門,人多者壓人少者,小門及人少者家還會有退運的現象。既然兩門相對有一家退,那麼,哪家會退呢?

雖然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但通常是: 門小的一家退;門內空間小的退;門內人少的退;門內住的人氣場弱的退。

化解方法:

★在門外掛程式天官賜福,如果二家達成一致,各掛乙個最佳。

★大門內安放一尊六字真言七星陣,穩定宅運氣場。 或者在門內掛放一件九宮八卦鏡,遇吉增吉,遇凶化兇。

★如果是自己家中兩門相對,或者是同一公司內兩門相對,那麼建議兩個門要經常關門,也可以在兩個門掛上門簾,因為掛了門簾,會減緩氣流從兩個門進出的速度,達到平穩氣流的效果。

★如果公司大門和別的公司大門相對,可以考慮擴大門的尺寸,門外或門內安放富貴榮華象,越大越好。

4、忌大門衝電線桿、燈柱、大樹:門窗衝電線桿、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

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

化解方法:

★大樹燈柱,如能移走的話最好移走,移不走按以下辦法。

★掛放山海鎮或者九宮八卦鏡,朝向煞方。

★也可以安放開光龍龜,或者風水獅,衝向煞方。如果是大樹、木電線桿等,應選用金屬製或樹脂制;如果是金屬燈柱等,應選用水晶、黑曜石制或樹脂制,效果會更好。

房屋風水學門前有水井要注意什麼

9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關於河流、水塘、水池、

水井、水坑、魚池、道路的問題:水聚旺鄉,財結水聚,屋前有塘,不怕五王。有河流、水塘、水池、水坑的地段,歷史以來是人興財旺的地方,這些地方相對視野要開闊,空氣要流通,適應生產發展,具備相對富有的物質**,適合人類生存生活,安居樂業。

這是有利、有用、好處、優點的一面。有河流、水塘、水井,小孩必須第一要注意安全,「房前屋後塘連塘,定死少年郎」,這是有水地段不利的負面。這裡關於旺財的說法是相對不定虛詞,但關於安全的說法是實質性的實詞,是直接要面對的問題。

風水還把道路列入水、列入財的範疇,在風水的實際運用和操作中,道路和水、財的含義等同。現代化的道路,給人類帶來的方便和利益是有目共睹的事情,是世人皆知的事情,但在交通便利的情況下,交通事故也是常有發生、累見不鮮的事情。易經的分析是:

任何事情,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易經要告訴人們的是:人類要學會全面分析問題,正確趨利避害是正大道理。

如:有人問及,我是做陶的,想在鋪子裡面弄乙個水池假山,方向是門西背東,寬3.6公尺,長7公尺。

好多人說這樣做風水不好,糾結吖,求解?——回答是:水池假山,對製陶作用和意義不大,最好不做水池假山。

如果真是心癢癢地心想非做不可,注意安全至關重要。

又如:戉山辰兼幹巽的陽宅在什麼方位建水池最好?——回答是:

飲用水池,建於來水、用水、排水方便的位置。娛樂性水池最好不要,水池的核心風水問題是安全問題,注意安全、安全措施得力是正理。

又如:農村屋門口有魚池合風水嗎?——回答是:要特別注意安全。無用、沒有特別經濟利益和目的,觀賞性為主的魚池最好不要。吉祥的希望不大,兇惡事件不可預計存在。

又如:客廳做魚池。我家客廳60來個平方,樓梯底下做了個魚池,不知好不好?

急!希望有大師幫忙回答,謝謝 !——回答是:

房屋是為居住而修建。養魚,自然環境下更適合。如果沒有特別的經濟營利含義,家中養魚為:

目的不明,用事不清。類似於葉公好龍。

又如:家裡挖漁坑已成,有人說不祥。有解法嗎?

必須回填嗎?——回答是:這是乙個安全常識問題,不存在其它解法的事。

房前屋後有塘,安全危害不是個例,如果僅僅是為了休閒觀賞和所謂美化環境,可以不要水塘,如果是為了特定的經濟、商業目的,安全措施要***。

房屋坐北朝南,大門朝東,東邊有路,南邊有路,西邊是河,風水如何?——-風水歷來是將道路和水道作財看,事實是:交通發達,水路暢通的地段,明顯富有。

你的描述兩面有路,一面有河流,應是財源滾滾之地。

房子被路包成乙個圈,風水怎麼樣?——寓意:四通八達,路路相通。

像徵人事:路路通,轉機快,變化多,門路廣。風水歷來將道路看成「水」,看成「財」;被路包圍,也就是四面有「財」,被「財」包圍。

門前有井的風水?——注意安全和安全措施要有力兩件事要做好是正理。

方形池塘有沒有風水禁忌?——回答是:靠近房屋的池塘風水禁忌就是安全問題,注意安全,安全防範措施***是正理。

農村院子大門有口井填了還影響風氺嗎?——回答是:深井的問題,主要是安全問題,填埋後,消除了安全隱患,就不會影響風水了。

大門前東面有口井用金蟾壓上行嗎?——有井為「活龍之地」,無井的地方,有時是「死龍之地」。所以對井不要太禁忌,主要是注意安全和用水衛生二個問題。

我想在家建乙個魚缸 。我家是一樓 ,正好是樓房最邊上的房子 ,屋子外邊就是小區綠地, 等於是樓的地基處。雖然是一樓, 但是有地下室 ,我算了算魚缸的重量 ,大概在3噸左右 ,可以建造嗎 ?

我之前諮詢了許多人 ,他們說一樓的樓板是加厚的 ,鋼筋也是加粗的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回答是:主要是安全問題。

如果沒有特別的商業經營目的,僅僅是為了興趣、心賞、取樂,不認為建造大魚缸就非常適宜。如果特別興趣觀賞魚類,建議弄乙個小缸、小罐放一兩條小魚看一看就可以了。有商業經營目的,另當別論,安全防範措施要***。

裝一噸水的魚缸高層住房7字擺放地面能承受嗎?——如果沒有特別商業目的,僅僅是樂趣,不要擺放魚缸,更不要擺放那麼大的魚缸於高樓。那麼大的魚缸,擺放家中,完全反常,不合常理。

那是真正有「煞」,容易犯「煞」的物品。《司馬光砸缸》的故事在現實條件下仍然有教育和啟發意義。農村人土俗話:

「洗臉盆中淹死人」並不是找不到事實根據。

房屋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設計的前提是實用 經濟 美觀 舒適 安全。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公尺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

有胃病的人要怎麼注意飲食 都要注意些什麼呢

如果是胃寒不能吃食綠豆 柿餅 生番茄 竹筍 瓠子 生菜瓜 海帶 生萵苣 生蘿蔔 生藕 生黃瓜 生地瓜 金銀花 菊花 薄荷 鴨蛋 蛤蜊 蕹菜 蕺菜 地耳 豆腐 馬蘭頭 冷茶以及各種冷飲 冰鎮食品,性涼生冷的食品會使胃寒疼痛加劇。胃病的人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

請問各位,去看樓盤都要注意什麼呀

剛開始看房的 新人 可以多看幾個樓盤,對整體區域的 做乙個了解,然後大部分樓盤都有樣板房,看樣板房的時候你就需要多看看一些適合或者獨特的裝修風格或者方法,多多學習,這樣你以後自己買房裝修也能合理運用空間,裝修出自己滿意的房子 當你確定哪個專案你最喜歡後,你就要關注選擇戶型的單價,總價,樓層,朝向,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