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養羊種什麼牧草哪一生長快,羊吃什麼牧草長得快

2021-03-04 08:55:02 字數 3535 閱讀 1830

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養殖種草應該從豐產性、營養性、投入產出比、適口性等幾個關鍵點去衡量並篩版選草種。權

餵養羊的牧草品種有哪些?以巨菌草為例:

1、豐產性:巨菌草是多年生優質高產牧草,種植一次可收割十幾二十年,年收割6-8次,隨割隨長,畝產可達32左右。

2、營養性:巨菌草富含粗蛋白及多種微量元素,能夠滿足牲畜日常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提高出欄率,提公升肉質口感等。

3、投入產出比:巨菌草種植一年可以收割幾十年,只需要投入一次管理,而其他牧草則需要年年投入、年年管理。增加很多種植管理成本,投入產出比不高。

4、適口性:巨菌草葉嫩多汁,口感爽脆鮮甜,適口性強,牲畜都喜歡吃。

結合分析以上幾點,巨菌草是首選高產優質牧草之一。

2樓:古柯鹼的日記

皇竹草,又稱糧竹草、王草、皇竹、巨象草、甘蔗草,為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直立叢生,具有較強的分蘖能力,單株每年可分蘖 80-90株,堪稱草中之皇帝。

羊吃什麼牧草長得快

3樓:稚於最初

羊吃什麼草 主要根據飼養畜種、土壤型別、氣候條件3個方面選擇:

羊的食性很雜,各種牧草、雜草、樹葉、酒糟和農村的各種農作物秸稈粉碎後都可以餵養的。如果你種草來養羊的話,可以選擇苜蓿草、三葉草、百喜草、高丹草

4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墨西哥玉公尺草,黑麥草,紫花苜蓿草,菊苣,高丹草,甜高粱等都是比較不錯的牧草品種的,一茬一茬收割,營養價值也高的。牧草種子有,全國可以快遞發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禾本科中的偃麥草、新麥草、羊草、蒙古冰草等都很好,多年生黑麥草也好,但不耐寒。

6樓:匿名使用者

1、實行青綠飼料和秸稈搭配:在春夏秋三季盡量利用青綠飼料,有條件的地方,每100隻羊種植1-1.5畝高產牧草,以降低養羊成本。

2、實行粗、精飼料搭配:在供給粗料(青綠飼料和秸稈飼料)的同時,需根據羊的體況和營養需要,飼餵一定量的精料,每頭羊每天應供給0.2公斤精料,精料中粗蛋白佔18%。

懷孕後期、哺乳期的母羊還要適當增加營養,滿足妊娠和哺乳的需要。羔羊在15日齡左右開始補飼精料和優質飼草,確保羔羊的營養需要和順利斷奶。

養羊種什麼草長得快?

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粗蛋白含量高,能夠滿足食草動物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第四、巨菌草易種植、易管理、對土壤幾乎沒有要求,沙地、坡地、荒地、河灘等等均可種植

8樓:孔夫子說

黑麥草,牛羊可以吃,魚塘可以餵魚。再生性強,每年春季4月份-5月播種,一年無限期收割,冬季生長會稍微放緩,需要有機質含量大於1的土壤且保水性要好的地就ok

9樓:山東富康養殖場

我養羊多年了,養羊種植紫花苜蓿草和黑麥草最好。不過草種子不要在**上買,你懂得。

10樓:湖已向晴

我知道的有黑麥草還有苜蓿都是挺常用的,具體的你可以在百科檢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農業的節目能搜到

養羊種什麼牧草種子長得快

12樓:神采奧特曼

養羊以前是種皇竹草,玉公尺草,高丹草等。

目前養羊是種最好的牧草品種,增潤牧草或甜象草,產量高,適口性等優點。

13樓:山東農大牧業

高產牧草,墨西哥玉公尺,黑麥草,狼尾草,菊苣,皇竹草

我是養羊的問那種牧草長的快? 40

14樓:山東奔騰牧業

玉公尺草、黑麥草、高丹草長勢快。

15樓:小芽芽的力量

養牛羊的牧草都是比較多的,鮮嫩多汁的牧草都可用來飼餵牛、羊等家畜。品種有墨西哥玉公尺、雜交狼尾草、菊苣、蘇丹草、高丹草、黑麥草等。如果要獲得更好的營養效果,可搭配些豆科牧草白三葉、紫花苜蓿等,但是要摻入些黑麥草來順氣,以防牛羊貪吃引起腹脹的。

田野風牧草種子質量很好的,可以試試!

圈養羊,種植牧草好?還是割野生草好

16樓:植物網

建議還是種植牧草的好,野生的草羊有的是不吃的。

羊的飼草種類很

多,根據其生長年限不同可分為:一年生和多年生牧草;根據其**不同又可分為:禾本科牧草、豆科牧草、葉菜類、根莖瓜類、水生類、木本類等。

1、豆科牧草:屬雙子葉植物,根部生有根瘤,可以固定空氣中的氮素。莖、葉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幹物質中粗蛋白質含量20%左右,是養羊的優良飼料,其營養成分可以和一些精良飼料媲美。

如:苜蓿、三葉草

2、禾本科牧草:它是單子葉植物,一般根系發達,葉片多。幹物質中含粗蛋白約高的可4%-10%,高的甚至可以達到12%以上。如:黑燕麥、飼用玉公尺等

3、葉菜類牧草。它包括菊科、莧科等,-般葉大而寬,根系粗大,植株體蓬大,它是一種青綠多汁的牧草,於物質中粗蛋白質含量高,為各類畜禽所喜食。如菊苣、串葉松香草、紫粒莧等。

冬季種植黑麥草、冬牧草,春季種植苜蓿草、高丹草,夏季種植皇竹草,保證一年都有鮮草吃。

枯草期舍飼羊首選的是多年生豆科植物紫花苜蓿,喜半乾旱氣候,抗旱性強,適於種植。

17樓:錦羿航成

圈養的羊,當然是種植牧草比較好。

種植的牧草能夠提高產量,而且更符合羊的適口性。

可以合理種植不同季節的牧草,讓羊常年都有青草吃。

同時也要掌握好青儲飼料的技術。

18樓:小趙獸醫

圈養的話可以適當的種植那麼一點牧草,給羊羔以及產後母羊吃。 大量種植,除非你有很多廉價的土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能夠滿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論成本,還是割野草好。

養羊種植什麼牧草好

21樓:神采奧特曼

養羊目前最好的牧草是:增潤牧草和甜象草,

產量高,適口性好,營養高等優點,一畝地養殖25頭羊。

22樓:tpu薄膜專賣

三葉草,不過也要看是什麼區域

23樓:匿名使用者

羊愛吃營養價值高的豆科飼草,如黃花苜蓿、三葉草

養羊吃什麼草長的快,羊吃什麼牧草長得快

單單從草方面來說的話,肯定是吃適口性好,粗蛋白高的牧草羊長得快 巨菌草系禾本科狼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直立叢生,莖粗3.5cm,株高一般為3.0 5.8m,適宜在熱帶 帶地區栽培,該草抗逆性強,根系發達且具有較強的分蘖能力,具有治理水土流失 增加土壤微生物功能多樣性 提高土壤肥力 並在修復銅 鎘汙染...

長得像羊的狗是什麼,有一種長的很像羊似的狗,是什麼品種?

貴賓犬。貴賓犬也稱 貴婦犬 屬於非常聰明且喜歡狩獵的犬種,據猜測貴婦犬起源於德國,在那兒它以水中捕獵犬而著稱。貴賓犬分為標準犬 迷你犬 玩具犬三種。它們之間的區別只是在於體型的大小不同。許多年以來,它一直被認為是法國的國犬。犬種標準及特徵貴賓犬的祖先原是生活在水邊被用於從水中銜取獵物的獵犬,人們根據...

屬羊的幸運色是什麼顏色,屬羊的一生幸運色和數字

屬羊的人 五行屬土 屬羊的人幸運數字 1 7 屬羊的人不幸數字 2 9 屬羊的人幸運顏色 紅色。五行屬 土中 帶木 木生火 火生土為生氣,希望運 勢比人強,宜使用紅色系。屬羊的人不幸顏色 玫紅色 屬羊的幸運色是紫色,紫色代表著吉祥如意,尤其對羊來說,尤其薰衣草之類的是楊的幸福 屬羊的一生幸運色和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