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散養禽畜和圈養禽畜對農民都有些什麼好處

2021-05-02 09:14:16 字數 3822 閱讀 8023

1樓:拱靜曼

我覺得散養禽畜的話會讓他們發育得更好,圈養的話會方便一些。

2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散養 他的生活成長發育都更健康。而圈養的他只能是吃飼料長大。

3樓:

現在很提倡把牲畜圈養,因為封山育林、保護環境啊···所以除了一些純牧區,很少能在山上看到放牧了,但是有的農村還是在散養家禽。那麼圈養和散養這兩種方式各有什麼好處呢?

第一點,就是官方所說的「保護了環境」,由於圈養,生態開始「恢復」。但根據資料上顯示,歷史上蒙古草原上放牧的牲畜數量比現在還多,但環境比現在要好,這該怎麼解釋?所以,現在草原生態環境的惡化有畜牧業的影響,但僅僅是影響。

可是在很官方的言論中依舊會說「過度放牧」破壞草原,我一直很想問:「度在**?決策者是怎樣把握這個度的?

」圈養的第二點好處,牲畜長肉快、產奶多、出欄快,這點顯而易見。圈養的第三點好處,便於管理。由於飼養的牲畜都在一起,所以從生產到銷售的各個環節上的管理都非常方便。

自然放養的土雜雞則因風味好、無汙染,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在市場上十分暢銷。如果廣大飼養戶能充分利用現有果園及荒山、荒地進行土雜雞散養,結合運用育蟲養雞法、簡易塑料大棚養雞等技術,可大大降低基礎圈舍的建設成本,減少飼料消耗,改善雞只肉質,同時為果樹提供大量優質肥料,降低防蟲費用,做到低投入、高產出。

1、減少投入、降低成本。由於節省棚舍、飼料用量,補充了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等,又因利用天然的雨水沖刷場地,陽光的紫外線照射,節省了消毒劑的開支等,顯然投入少、成本低。

2、加大雞只的運動場地從而健壯體質、增強抗病力,也減少藥物的預防投入。

3、雞只的毛色、光澤、肉質較之籠養雞、圈養雞好可提高市場的**價,直接提高經濟收入

4樓:禍起蕭牆後宮

對農民來說的話,關於這樣子的方面是有著一些很大的幫助的。

5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農村如果散養得話牲口得肉會更加多。

農村散養家禽的優點是什麼?發展前景如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散養家禽的優點表現為:飼養家禽的種類、品種、群體大小可以依據家庭經濟情況和自然條件來確定,投資規模相對較小;家禽能充分利用農村現有的各種精飼料、青飼料,飼養成本較低;家禽的生活力和抗病力強,死亡率和淘汰率低;散養家禽的飼養期較長,生長慢,肉質好,售價高,深受我國消費者歡迎,農戶散養家禽往往能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

鑑於目前我國農村的經濟發展水平、城鄉居民的飲食習慣和飲食需要,農村傳統的散養家禽在一定時期內將會長期存在。因此,引導農戶科學規範地進行家禽散養,對保證我國人民的食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農村家禽散養與現代集約化養殖的差別有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農村散養家禽與現代集約化家禽養殖業在基礎設施、飼養技術、品種、生產效率等方面存在著顯著的差距。現代化的家禽養殖企業要求生產區、辦公區和生活區嚴格分離;生產區的基礎設施完備,易操作,生產工藝流程先進合理;養禽技術符合家禽的生理要求和需要,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家禽的生產潛能;每個生產場的飼養規模適度,不對周邊環境造成威脅;養殖場內及周邊環境良好,嚴格執行定期消毒制度;家禽能夠按照免疫制度和程式進行定期免疫,不隨意使用藥物。因此,現代化養殖場生產的家禽產品應該具有高度的安全性。

與此相反,散養家禽裝置簡陋,人的生活區與家禽養殖區不分,不利於管理和環境控制;農戶散養家禽的規模相對較小,分散,不利於產業化生產;飼養管理不規範、欠科學、效率低;防疫防病意識差,隨意使用藥物。發生疫情傳播快,防疫難,死亡率高,甚至危害人的健康。

養雞散養好還是圈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圈養好還是散養的好?

這個要看養的是什麼東西?

還要看在什麼地方養,

要是農村雞鴨貓狗都是可以散養的,

而且散養照顧方便,

但是城市就不行,

城市寵物肯定是圈養的好。

9樓:我惜情愛

根據有關養雞的經驗,養雞還是i散養對雞的生長比較好。雞喜歡自由活動,有利於雞的快速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散養雞和圈養雞哪個讓雞活的更好呢,

當然是散養好一些

土雞以「山坡散養土雞」為最好

公雞冠大而紅,性烈好鬥,母雞雞冠極小。

土雞也叫草雞、笨雞,是指放養在山野林間、果園的肉雞。具有耐粗飼、就巢性強和抗病力強等特性,肉質鮮美。雞蛋在城鄉市場上非常暢銷,且蛋價也高於普通雞蛋,營養價值高。

雞肉口味鮮美、蛋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市場需求前景廣闊。且由於大多數是在林間或果園內放養,更貼近綠色環保的要求,故而更受消費者的青睞·對於具備一定條件的農戶來說,飼養柴雞的成本又比較低,適合家庭養殖,飼養週期較長,一般長為成年約6個月左右。

散養也有一些弊端

它們可以轉身,並且有更多機會抓抓撓撓、用沙子沐浴和覓食。然而,比起濃縮型雞籠,存活於無籠化和自由放養裝置中的母雞更容易受到傷病的襲擊,因為它們常常跑來跑去。野外的開放通常意味著捕食者也獲得了捕獲母雞的機會,其中一些雞類總是因為無法躲避,而被類似鷹、狐狸等動物捉走。

11樓:iwalk移動電源

散養較好。

散養的柴雞叫土雞,就是那種主要靠

自己去找食物的,特別是蟲子和食物的種子的;圈養的叫走地雞,是那種半人工半散養的,主要靠餵食。吃的話,土雞的雞骨會非常的硬,一般是咬不動的,雞肉更結實,雞湯味道更鮮美,營養價值更高些。

12樓:家居搬運工

散養好,

散養是自然生態,

圈養是坐牢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站在誰的角度問的這個問題呢。如果是吃雞肉的人的角度,那肯定是散養最好,但是站在飼養者的角度肯定是關在籠子裡圈養比較好控制管理。

14樓:任性滴蘑菇

養雞散養好還是圈養好?當然是散養的雞好了,散養的雞肉質鮮美,天然飼料,更健康營養,所以散養雞比圈養雞好。

15樓:手機使用者

養殖有風險,投資須謹慎!!

我是養殖肉雞的,總起來說,關鍵在於管理上,現在養肉雞關鍵在於量,現在建立的正規養雞棚一般都在1萬只左右,現在每只雞的純利潤大概2到4元左右每只,總起來說一批下來養的好的能賺到3萬左右吧!!

肉雞的特點,週期性短,見效益快,一般42左右天就出欄了,加上空棚基本上二個月一批雞,一年可以養5到6批,如果管理好了差不多一年下來15萬左右

你好,我是養殖肉食雞的,搞養殖貴在堅持,**時好時壞,但是不管**的好壞,只要你堅持的養下去,而且用心的去管理,就肯定賺錢,不要因為一時的**好了賺的多了就開心,也不要因為**的不好賺的小了而抱怨。像我們養殖的是合同雞,雞苗,飼料,藥,成雞**,屬於一條龍服務,相對來說比較保險,不管**好壞只要我們養好雞就肯定賺錢,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6樓:蘇厚子

散養利於雞的聲場快速。肌肉也味美。

17樓:天仙之別

散養,最好是靠出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養,就怎麼養。

19樓:希培勝姚寅

看你自己計畫的和資金規模。圈養的雞木木呆呆的,肉也不好吃,散養的很難管理,但因為運動量大,雞肉沒那麼肥,肉質口感也好,**更高。很多人承包一座山散養雞,還可以養些別的。

散養土雞好還是五黑雞好,農村散養土雞好還是五黑雞好

如果土雞和五黑雞都是散養的,肯定是五黑雞好。如果是散養對比飼養籠養是沒有可比性的。當然如果你是賣的話,推薦五黑雞,這個市場價值相對較高一些,而且所下的雞蛋也是綠殼蛋。我覺得還是養土雞好,畢竟很多人都喜歡吃土雞 主要看周圍環境條件吧。條件好的話,散養更利於雞的成長,也更符合雞這類動物好動的天性。但是對...

農村喂雞鴨太吵,怎麼辦,農村散養雞擾民怎麼辦

太吵了,就搬走。換乙個沒有雞鴨的地方。不就可以啦。雙層隔音房 或者搬遠一點 斬釘截鐵,殺了吃?農村散養雞擾民怎麼辦 自己做好防護工作 農村的住戶,可以散養雞鴨的。有人在樓頂養雞養鴨吵人怎麼辦 有人在樓頂養雞養鴨吵人,已經影響了大家的休息,大家一起去派出所,讓領導來調解,也可以打12345免費 來調解...

農村散養家禽的優點是什麼?發展前景如何

散養家禽的優點表現為 飼養家禽的種類 品種 群體大小可以依據家庭經濟情況和自然條件來確定,投資規模相對較小 家禽能充分利用農村現有的各種精飼料 青飼料,飼養成本較低 家禽的生活力和抗病力強,死亡率和淘汰率低 散養家禽的飼養期較長,生長慢,肉質好,售價高,深受我國消費者歡迎,農戶散養家禽往往能獲得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