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叟無欺意思是什麼,童叟無欺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3 20:26:57 字數 1150 閱讀 688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

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

「童叟無欺」的意思是什麼?

2樓:小甜甜愛亮亮

釋義: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 既不欺騙小孩也不回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

答注音:tóng sǒu wú qī

造句:這家小店買賣公平,童叟無欺,很受顧客信賴。

童叟無欺的商德,在社會主義的今天應得到真正的發揚。

童叟無欺是我們經商的一條基本準則。

我們做生意的宗旨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小馬做生意童叟無欺,大家都愛買他的東西。

量器統一,童叟無欺,糾紛就少,民間一團和氣。

積善之家有餘慶,孝義美德敏於行;攙扶老人蘊愛心,童叟無欺倡誠信;靚麗河山總是春,和諧之音頌文明;修身律己日三省,正風正氣國輝煌。

質優價廉,童叟無欺,**明朗,系統,讓你放心滿意。

我們發明公升斗來稱公尺糧,為的是求公平,童叟無欺.

琴棋書畫情趣美,見義勇為情操美,拾金不昧風格美,童叟無欺人格美,文明禮儀中華美,吉祥祝福幸福美,文明語言禮上禮,為民奉獻公僕美。

上善若水,童叟無欺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善若水: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

童叟無欺: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

4樓:楊星興

"上善若水"是乙個成語,善:最完美;指的是最高境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處於眾人所不注意的地方或者細微的地方,所以是最接近道的。

童叟無欺(tóng sǒu wú qī)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

童叟無欺的意思是什麼

5樓:行者

童叟無欺(tóng sǒu wú qī)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

6樓:不教花瘦

老人小孩都沒有欺騙的意思,貨真價實,誠信好

童叟無欺打一生肖,童叟無欺是什麼生肖

鼠,這樣的人雖然所到之處總能使人感到蓬蓽生輝,擅長調劑氣氛,但在人際關係上要注意性格差異。如果遇到好的機遇,才智和能力都會得到提高,但由於缺乏韌性,可能會錯過足以改變你一生的良機。以上僅供參考,望滿意 你好,答案是兔 之所以溫柔善良的小兔子會列進排名裡面,是因為他們優柔寡斷的個性,對於不同異性的靠近...

「意闌珊」什麼意思,「興意闌珊」的意思是什麼?

1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 南唐 李煜 浪淘沙 釋義 門簾外傳來雨聲潺潺,濃郁的春意又要凋殘。羅織的錦被受不住五更時的冷寒。2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南宋 辛棄疾 青玉案 元夕 釋義 我千百次尋找她,都沒看見她,不經意間一回頭,卻看見了她立在燈火零落處。3 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

向晚意不適的意是什麼意思向晚意不適,什麼意思?

意有 感覺 心境的含義 向晚意不適 出自李商隱的 樂遊原 本篇是一首即景抒情的五言絕句。詩中寫晚登古原,遙望夕陽時所觸發的好景不長之感,既激賞夕陽晚景的美好,又因其行將逝去而低徊留連,惋惜悵惘。詩人身處晚唐衰世,國運凌夷,而又歲月蹉跎,身世沉淪,此情此景,觸緒多端,百感茫茫,一時交集。憂時事,悲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