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時代有人類嗎?恐龍時代人類在幹什麼?

2023-05-07 10:20:04 字數 4030 閱讀 4917

1樓:海賊王的鄰桌

人類祖先曾經和恐龍們共存2023年,美國多位科學家公布了關於人類祖先的最新研究成果。

具體分析:大約在8000萬年前,所有靈長類動物(包括人類)共同的祖先,曾經和恐龍們共存,一起生活在同一史前時代———白堊紀。

該研究結論在世界最權威的科學雜誌《自然》發表後,猶如在世界科學界投入了一顆炸彈。這項通過最新研究方法得出的驚人結論,或許將整個改寫生物進化發展史。這項發現對生物發展史具有絕對重大的影響。

此前,科學家一直約定俗成地認為,靈長類動物的祖先大約起源於5500萬年前,這是基於對年代最古老的。從出現最早的靈長類生物到如今,時間過去了8000多萬年。

基於這項研究,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學的布賴爾。海基等進化生物學家進一步認為:人類的祖先———最早的靈長類生物,曾跟史前最大的爬蟲———恐龍們生活在一起。

在恐龍滅絕之前,靈長類動物和其他一些哺乳生物已經生存了幾千萬年,而恐龍滅絕大約發生在6500萬年前。塔瓦內的研究小組還暗示,最早的靈長生物可能身材矮小,喜歡夜間活動,生活在熱帶叢林中。

科學家們認為,那次災難源於一次地外隕石與地球的相撞,幾乎消滅了當時地球上所有的物種。但是,塔瓦內推論道,它們當中的一些靈長類生物也許劫後餘生,逃過大難,並且其中的一支繁衍生息了下來,進化成後來的人類。當然,這些都只是科學推測,沒有化石來證明。

2樓:奇點使者

人類曾與恐龍共同生活?墨西哥發現神秘古物,當時的恐龍猶如寵物。

恐龍時代人類在幹什麼?

3樓:哈哈哈

地球以前就一種霸主,只是由於一次隕石的撞擊而全部滅絕。然後人類就變成了新主人。儘管現在我們看不到恐龍,但是恐龍見過我們人類嗎,我們和恐龍一起生活過嗎?

從挖掘出來的恐龍化石看出,地質學家研究發現恐龍生活在距離現在億年前的三個世紀。它們是當時的霸主,因為它們最強壯、種類最多、分布最廣、也是最**的,大約在地球上生活了1.

6億年。在三疊紀早中期,因為地球水資源很少,大部分體型小、進化的徹底的小型爬行類動物代替了大體形哺乳類動物和捕食的恐龍,這之間就有一些小體型的恐龍,後來天空和海洋之中也就有了他們的身影。

恐龍是存在於幾億年前的龐大的物種,人類一開始是出現在500萬年之前,意思就是說人類並不可能出現在恐龍的世界裡。但是有人認為靈長類動物是一切哺乳動物的祖先,在恐龍生活的年代就肯定存在這一物種,這個種族也就是我們人類和500萬年前的猿人的祖先都是一種物種。

2023年,《科學》中寫到鼯猴也許就是靈長類動物最相近的物種,2023年,有科學家認為5500萬年前消失的靈長類起源中重要部分的是哺乳動物幻鼠。各種現實表明6500萬年前人類的祖先確實與恐龍一起生活過,可當時它們應該是小型的哺乳動物。

即使恐龍時代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人,可是卻是它們卻與我們現在生物的共同的祖先生活在一起,在另一種角度看,人類見證了恐龍的消失和鼎盛,其實這是絕對會發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在萬年前就滅絕了,這時的恐龍已經統治了地球超過1億6000萬年。

而人類的出現最早是在南非塔翁發現了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的骨頭,確認了他是人類祖先的證據中,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西元前200萬-前175萬年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出現了能人,在南方猿人的基礎上他們學會了製造石器,通過頭骨可以片段他們的大腦更加發達,而且直立行走的技巧更加純熟。

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出現直立人,也就是我國的「北京人」那種,那是後人類的足跡已經遍布了亞歐非幾個大陸了。

20萬年前出現早期智人也就是基本上的生活習性都和如今的人類差不多了。

10萬年前出現了晚期智人,也就是現代人,在生理和外形特徵方面一定程度上已經擺脫猿人。

至於其他的什麼 海德堡人以至後來的尼安德特人和部分其他的早期人類種族在歷史的繁衍中遭到的某種原因的滅絕,導致了他們在歷史中的銷聲匿跡。

最早最早的始祖猿也要追溯到700萬年前的非洲,而恐龍早在6500萬年前的三疊紀末期就基本滅絕,就算僥倖存活下來的也早就進化成其他動物了,也就是說人類和恐龍想碰面基本上只能在電影裡了。

5樓:儀吟暨欣榮

沒有啊,不可能有人類啊,畢竟以前的動物不能直接進化成哺乳動物。

6樓:健身達人小俊

《生物學通訊》上刊登了古生物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人類的「祖先」曾跟恐龍一起生活在這個星球上。這位「祖先」是第乙個有胎盤的哺乳動物。生活在8830萬年到9160萬年以前。

現在有胎盤的哺乳動物包括人類和其他哺乳動物。

主流觀點認為,有胎盤的哺乳動物是在恐龍滅絕後才出現的。但倫敦大學學院基因、進化和環境系的研究者則認為最早的有胎盤哺乳動物很可能是跟恐龍同時代的。

研究者們認為,這些有胎盤哺乳動物祖先個頭很小、喜歡夜間活動、靈活好鬥,生活在有可能造成恐龍滅絕的彗星撞擊範圍以外;也許正因為個頭小以及特殊的生活習性而逃過6600萬年前的生物大滅絕而存活下來。

恐龍時代人類去哪了

恐龍時代人類在幹嘛?

7樓:阿肆說教育

並沒有證據證明恐龍時代就已經有人類存在了。

恐龍當時屬於霸主的位置,早期的人類算是底層人員,因為兩者的大小沒法比,恐龍的身材都是比較大的,而猴子的身材都是比較小的,現在猴子成了人類,成了世界上霸主,或許在幾億年之後,地球上的霸主又換成了其他的生物,因為地球是在運轉的。

在演化論中提到了,人類是由猿人不斷進化的,當時的猿人就是和恐龍乙個時代的,這個結論曾經遭到了反駁但是後來被證實,早期的人類確實是和恐龍在一起生活的,只不過當時它們的體型是比較小的,並不如恐龍的大,在當時也是很不起眼的。

恐龍滅亡之謎

是目前的考古研究發現,恐龍生活距今超過6500萬年,並且在距今兩億年之前就有了恐龍的出現,因此恐龍距離人類生活實在太遙遠,科學家們也僅僅通過殘餘的恐龍化石,基本上推導出恐龍的存在,但是這些化石早已殘破不堪。

如果只是通過這些具有億萬年歷史悠久的石頭,根本沒有辦法正確的研究出恐龍的存在,所以一切關於恐龍的學說,大部分都是猜測,雖然有部分科學依據,但是真實性卻不是很高。

在恐龍時代,人類就已經存在了嗎?

8樓:莫九牧

我覺得在恐龍時代,人類是有可能存在的。但由於還沒有找到相關資訊表明這件事是真的。

9樓:巨集盛巨集盛

在恐龍時代,並沒有人類的存在,也不要相信網上的這些言論,因為這些言論都非常的不靠譜。

10樓:浩海永寧

不是的,在那個原始時代人類並不存在,那個時候只有一些海洋生物,以及恐龍,還有鳥類。

恐龍生活在什麼時代?

11樓:當當網

恐龍生活在中生代,從約億年前到6 550萬年前。中生代從時間上被分為3個跨度:

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在中生代開始的時候,今天地球的各大板塊是連在一起的一塊超大陸——泛大陸。白堊紀時期出現了披著盔甲吃草的三角龍、吃樹木嫩葉的鴨嘴龍和巨大的食肉類暴龍——雷克斯。

侏羅紀時期大陸板塊分離,各板塊出現不同種群的恐龍,巨型食草類恐龍進入森林和被青草覆蓋的陸地。三疊紀時期世界上出現用後腿走路的最早的小恐龍,泛大陸被分成了幾塊並漂移到不。

同地方。

12樓:生活達人小超

回答你好啊親,我是小超答手,生活領域的答主,很高興能為你解答,你的提問我已收到啦,正在為你整理資料,三分鐘之內一定會為你答覆,請耐心等待❤️

13樓:幸福比個

恐龍生活在中生代,即距今億~6500萬年前的那段時期。中生代又被分成3個紀:

三疊紀(恐龍出現的時代)、侏羅紀、白堊紀。每種恐龍都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了數百萬年,而每時每刻又會有新的種類誕生。恐龍曾經統治地球長達1.

75億年,是自地球形成以來最成功的動物種類之一。

14樓:萌狗狗課堂

恐龍知識百科之恐龍生活的時代。

15樓:在靈鷲山喝飲料的加菲貓

白堊紀三疊記和侏羅紀。

16樓:魏藍色的海洋

白堊紀、侏羅紀、三疊紀。

假設在恐龍時代有人類,乙隻20噸重的大恐龍踩或坐在人的肚子上或背上,這個人會怎麼樣 說明理由

沒有。恐龍生活在距今大約 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而人類的始祖出現在距今約500萬 100萬年前 是南方古猿 現代意義上的人類是距今約三四萬年前的晚期智人。從資料上來看,不可能有人類和恐龍同時存在於地球上的時期。注 現在又有一些類似於走近科學這類欄目中的水怪被某些 科學家 疑似為恐龍,假設...

恐龍時代有智慧型生物嗎,恐龍時代還有什麼生物存在?

過去,所有的科學家都認為恐龍像所有爬行動物一樣是冷血動物或變溫動物,但是隨著化石資料的不斷增多,人們的認識也發生了變化,有人提出,有些恐龍可能是溫血動物。首先,他們認為有些恐龍行動極為敏捷,也不是像蛇一樣在地上爬行,而是靠兩條後腿在地面上跑動,其速度可達每小時20至90多公里。這就需要有強壯的心臟並...

人類首次在琥珀中發現恐龍化石,那麼恐龍是怎麼樣的呢

琥珀 松柏科植物樹汁形成化石 編輯 琥珀是距今4500 9900萬年前的松柏科植物的樹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萬年,在壓力和熱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故又被稱為 琥珀 或 松脂化石 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 動物或植物碎屑。常見琥珀種類 金珀,金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