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取料機的定義和特點是什麼?堆取料機工作原理

2023-05-07 06:25:02 字數 3308 閱讀 1028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堆取料機又叫做鬥輪堆取料機、堆料機和取料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連續裝卸機械。鬥輪堆取料機(堆料機和取料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連續裝卸機械,主要用於散貨專業碼頭、鋼鐵廠等。

經過生產和實踐,無論是條形料場還是圓形料場,所用各種規格型號堆取料機,其效能與引數已經系列化、標準化,使用者可根據本部門的工作性質和用途,選擇適合自己適用的堆取料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堆取料機是應用於散裝物料的堆儲和提取的大型散裝物料連續運輸裝置。具有大車、迴轉、俯仰、鬥輪、懸臂、皮帶、尾車等機構和結構組成。其特點是運量運速大、連續。相對安全、可靠等特點。

3樓:武漢索爾德測控

堆取料機一般採用刻度標尺、無源單雙尺進行定位。

武漢索爾德測控技術****地處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會城市武漢,主要研發生產銷售移動搬運裝置姿態檢測用感測器,並提供基於惡劣環境下移動搬運裝置的無人化遠端控制操作,減少現場操作人員,保護工人身體健康,提高裝置作業效率和整體生產效率,減少生產事故的發生,為整個智慧型製造提供基礎保障,為萬物互聯提供基礎資料。其中裝置運維感測器產品已應用於上海洋山港四期全自動化碼頭、並遠銷美國長灘港、南韓釜山港等港口企業;位置檢測感測器產品已應用於首鋼、馬鋼、酒鋼、寶武鋼鐵、邯鋼等知名冶金企業,相關成功案例超過上百例。

申請成立了武漢索爾德測控技術****黨支部,深化學習國家重要科研指示精神。公司與北大、華科、武大等科研院所合作,已研發出多款涉及光機電整合的基礎位置檢測感測器,如:刻度標尺精確定位系統、格雷母線定位系統、apon無線定位測距儀、磁感直線位移系統、鋼帶編碼系統、雷射條碼定位系統、無源編纜鋼尺等多種位移檢測產品;目前已取得二十幾項專利技術、十幾項軟體著作權,並獲得國家頒發的高新技術企業證書,並通過了iso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環境管理體系認證。

員工平均99%擁有大學學歷,多名專業研發人員均有超過十年的工作經驗,工程技術人員能夠快速適應各種工業現場,提供專業指導安裝和除錯服務。

未來,索爾德人滿懷信心,將繼續創業與夢想,用長遠的規劃、創新的產品、可靠的質量、誠信的服務打造索爾德品牌,將移動搬運裝置遠端操控和無人化系統拓展到更多領域,打造智慧型綜合分析管理平台,為中國智慧型製造提供有力基礎資料,為提高勞動生產率、減輕勞動強度,實施"三化"即綠色化、資訊化、智慧型化,及安全保障貢獻乙份力量。

我們做精做專,優化服務,客戶的評價我們視為生命來對待!期待在最關鍵的時候為您提供最為全面的現場解決方案以及最完善的產品和服務。索爾德測控,與您共贏美好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堆取料機定位通常採用刻度標尺精確定位系統、apon無線定位測距儀進行精確位置檢測和自動控制,對大機走行位置、迴轉角度等進行檢測,實現同場作業的多台堆取料機的防碰撞。

堆取料機工作原理

5樓:浮清韻

1、鬥輪機構:是取料的工作機構,包括鬥輪及其驅動裝置。鬥輪分無格式、半格式和有格式3種。

無格式鬥輪的鏟斗沒有斗底,在非卸料區內用固定在臂架上的圓弧擋板堵住鬥中散料,散料在圓弧擋板上滑移。在卸料區內沒有圓弧擋板而有乙個固定的斜溜槽。當鏟斗隨輪體旋轉至卸料區時,鬥中物料在自重作用下經斜溜槽滑到帶式輸送機上。

它的卸料區間大,因而鬥輪轉速較高,可提高作業能力,能卸較粘物料。半格式鬥輪的結構與無格式相似,只是將鬥壁向鬥輪中心延伸一段,使圓弧擋板與輪體之間的距離加大,以減少在圓弧擋板與輪體間發生卡料的可能性。有格式鬥輪的每個鏟斗的斗底是乙個扇形斜溜槽,在非卸料區卻有固定不動的側擋板。

當鏟斗隨輪體旋轉至一定高度後,鬥中散料開始沿扇形斜溜槽向鬥輪中心滑動,鏟斗到達卸料區後,由於沒有側擋板阻擋,散料經斜溜槽、卸料板滑到帶式輸送機上。有格式鬥輪卸料慢,需較大的鬥輪直徑,但不會產生卡料現象,適用於堅硬物料。三種鬥輪中以無格式應用最多。

鬥輪的傳動方式有機械與液壓兩種,一般不需調速。

2、迴轉機構:由迴轉支承和驅動裝置兩部分組成,用以使臂架左右迴轉。為保證臂架在任意位置時鬥鏟都能裝滿,迴轉速度要求在0.

01~轉/分的範圍內按一定規律實現自動無級調節。大多用直流電動機或液壓驅動。

3、臂架帶式輸送機:供輸送物料之用。在堆料、取料作業時,輸送帶需正反向執行。

4、尾車:將料場帶式輸送機與鬥輪堆取料機聯絡在一起的機構。料場帶式輸送機的輸送帶繞過尾車機架上的兩個滾筒,呈s形走向,以便在堆料時把物料由料場帶式輸送機轉運到鬥輪堆取料機上去。

5、俯仰機構和執行機構:均與門座起重機中相應的機構相似。

圓形料場堆取料機有什麼優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堆取料機定位常採用刻度標尺精確定位系統、gnss精確位置檢測、apon無線定位測距儀,對大車走形位置和迴轉中心角度進行精確檢測,實現堆取料機防碰撞和自動堆取料。

7樓:匿名使用者

與常規的條形儲料場及裝置相比較,圓形料場堆取料機不僅具有儲存物料量大、占地面積小、場地利用率高、維修成本低等優點,而且,由於其堆取作業的封閉性,還具有低汙染的環保特性。

例如,中聯重科物料輸送裝置****的圓形料場堆取料機料場直徑最大可達120m,堆料能力可達3600t/h,取料能力可達2000t/h。

簡述鬥輪堆取料機的三種誰料作業方法及各有何優缼點

8樓:豎起大拇指點讚

分為門式和橋式兩種。

門式鬥輪堆取料機:它有乙個門形的金屬構架和乙個可公升降的橋架。門架橫樑上有一條固定的和一條可移動且可雙向執行的堆料帶式輸送機,在門架一側的料場帶式輸送機線上設有隨門架執行的尾車。

無格式鬥輪通過圓形滾道、支承輪、擋輪套裝在可沿公升降橋架執行的小車上,橋架內裝有帶式輸送機。堆料時,物料經料場帶式輸送機、尾車轉至堆料帶式輸送機上,最後拋卸至料場。通過門架的移動及其上堆料帶式輸送機的執行,使物料形成一定形狀的料堆。

取料時,由橫向執行的小車及其上旋轉的鬥輪連續取料,物料在卸料區卸到橋架帶式輸送機上,最後轉卸到料場帶式輸送機運走。通過橋架的公升降和門架的執行,可將料堆取盡。

橋式鬥輪取料機:與門式鬥輪堆取料機在結構上的主要區別是:它沒有高大的門架,橋架是固定不公升降的,而且處於較低位置;沒有堆料帶式輸送機和尾車;在鬥輪的前方有固定在小車上的料耙。

小車執行時帶動料耙沿料堆端麵運動,使上面的散料下滑,以便鬥輪取料。料耙還能使由堆料機按不同物料分層堆放的物料在下滑時混勻,因此往往又稱為橋式鬥輪混勻取料機。

堆取料機的介紹

請問pc abs合金料的特點是什麼

pc abs合金料有如下特點 1 綜合性能較好,衝擊強度較高,化學穩定性,電效能良好。2 與372有機玻璃的熔接性良好,製成雙色塑件,且可表面鍍鉻,噴漆處理。3 有高抗衝 高耐熱 阻燃 增強 透明等級別。4 流動性比hips差一點,比pmma pc等好,柔韌性好。5 機械效能的卓越平衡。6 低溫時也...

行星減速機的特點,行星減速機的特點是什麼?

1.關於行星減速機的幾個概念 級數 由於一套行星齒輪無法滿足較大的傳動比,有時需要2套或者3套來滿足擁護較大的傳動比的要求.由於增加了星星齒輪的數量,所以2級或3級減速機的長度會有所增加,效率會有所下降。2.回程間隙 將輸出端固定,輸入端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旋轉,使輸入端產生額定扭矩 2 扭矩時,減速...

資料結構中左式堆和斜堆區別是什麼?詳細的有加分

左式堆學習 部落格分類 資料結構 演算法資料結構 今天學習了一下左式堆,總結一下。一 左式堆定義 具有,如下性質 1 父節點屬性值小於子節點屬性值 2 堆中的任何節點,其左兒子的零路徑長 右兒子的零路徑長 的二叉樹。注 零路徑長 npl 是指 從乙個節點x開始到乙個不具有兩個兒子的y節點的最短路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