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是不是菠蘿,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嗎

2023-01-10 21:55:02 字數 2267 閱讀 3978

1樓:好學者百科

1.菠蘿是菠蘿嗎?菠蘿和鳳梨在生物學上是一回事,都屬於鳳梨科鳳梨科。但是,現在市面上,菠蘿和鳳梨被當做兩個品種。一般常見的菠蘿叫鳳梨,無眼的叫鳳梨。

二、菠蘿和鳳梨的區別外觀:菠蘿一般比菠蘿大。菠蘿的平均重量是3-5公斤,而菠蘿只有2-3公斤左右。

果皮區別:菠蘿的果皮比較小,菠蘿的果皮比較大,比較飽滿。

葉的區別:菠蘿葉有細鋸齒,菠蘿葉沒有細鋸齒。

口感差異:菠蘿口感比較澀,需要用鹽水或小蘇打水浸泡後才能食用。菠蘿有甜味,不會感覺到澀味。

刺孔的區別:菠蘿切開外皮後,裡面有刺孔。菠蘿的皮剝開後,刺孔幾乎沒有。

差價:市場上賣的時候,菠蘿的**一般比鳳梨貴。

菠蘿和鳳梨怎麼選看果皮:先觀察果皮,選擇果眼分布均勻、顏色漂亮的菠蘿。

氣味:聞一聞氣味,選擇成熟、果味濃郁的菠蘿。這樣的菠蘿吃起來會更甜更好吃,不會酸。

捏硬度:捏菠蘿的硬度,成熟的菠蘿捏起來會感覺比較軟。

2樓:生活小達人

鳳梨是菠蘿。

這種水果的學名叫鳳梨,俗稱「菠蘿」,在植物學上屬於鳳梨科,鳳梨屬,鳳梨種,所以「鳳梨」才是人家的正式名字,在學術上菠蘿和鳳梨是一種東西,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的時候才傳入中國,在海南省栽培,因為看起來很像縮小版本的菠蘿蜜,所以起名為「菠蘿」。

台灣的鳳梨也是從巴西引進的,只不過當地人看它的葉子一片片地散開,很像鳳凰的尾巴,又是梨的形狀,所以起名叫鳳梨。在生物學上,菠蘿和鳳梨就是同一種水果。

鳳梨的簡介

鳳梨為較為多汁的水果,可以將其製作成鳳梨幹或者鳳梨凍乾食用。將去皮的鳳梨切成較厚的鳳梨片,浸泡鹽水後使用烤箱將其低溫烤製即可完成自製的鳳梨幹。鳳梨是一種我們常會食用的水果,且其品種眾多,不同的品種各有其特點,常見的有金鑽鳳梨、手撕鳳梨、牛奶鳳梨等。

鳳梨是常見的一種熱帶水果,別稱菠蘿、草鳳梨、地鳳梨等,在生物學分類上屬於植物界、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粉狀胚乳目、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16世紀初傳入中國,果實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罐頭、果汁等。

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嗎

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嗎

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嗎?

鳳梨和菠蘿是不是同一種水果?

3樓:小葉子愛教育

鳳梨和菠蘿是同一種水果。

鳳梨與菠蘿是不同的兩個品種,但是它們都是鳳梨科、鳳梨屬。 在種類上來說,菠蘿就是鳳梨,鳳梨就是菠蘿,就像黑人白人都是人一樣。

很多人不仔細觀察就會說這兩個水果是同乙個品種,這種認知錯誤,因為它們品種不相同,菠蘿頂端的葉子有許多的小鋸齒,葉子會比較的尖銳,上手摸起來會刺手。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

鳳梨頂端的葉子是平滑的,上面沒有鋸齒,摸起來會很光滑。所以看頂端的葉子是最容易辨別的。菠蘿的果孔需要用特殊的刀劃出一道道的溝才能清理掉,因為裡面的扎得比較深,不易處理。

鳳梨恰恰相反,只要去除果皮,果孔也會跟著果皮掉下去,不需要用特殊的工具再次清理。鳳梨的會比菠蘿方便處理一些。

鳳梨是菠蘿嗎

4樓:暢睿誠

是的。菠蘿是鳳梨的俗稱,兩者是同一種水果,同屬於鳳梨科鳳梨屬。但從外形上鳳梨與菠蘿是有區別的,鳳梨的葉子一般都不帶齒狀的,而且味道會比較甜,可以直接食用,而菠蘿的葉子則是帶有齒狀的,果肉需要經過鹽水泡製之後才能食用。

菠蘿的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以及維生素b、維生素c,還有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等。

菠蘿被譽為嶺南四大名果之一,在我國廣東、廣西、海南、福建、台灣等地區均有種植。

菠蘿因肉色金黃、香味濃郁、甜酸適口、清脆多汁,而廣受消費者的歡迎。

菠蘿和鳳梨有什麼區別,菠蘿和鳳梨有什麼區別是什麼

外形 果肉 顏色 葉片方面都有不同。1 菠蘿在外形上相對來說會比較圓一點,鳳梨的葉片部分和果身則比較長。2 菠蘿的果肉裡有很多深色的果眼,而鳳梨的果眼比較淺,吃的時候也不需要將其切掉。3 菠蘿外表的顏色為橙黃色,而鳳梨外表的顏色為黃中帶綠。4 菠蘿與鳳梨相比,其葉片比較薄,而鳳梨的葉片會厚一些,其邊...

菠蘿和鳳梨有什麼區別,鳳梨和菠蘿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 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 更甜。菠蘿和鳳梨的外邊很像,你知道改如何區分兩...

鳳梨與菠蘿的區別是什麼鳳梨和菠蘿有哪些營養價值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是什麼?對於認為鳳梨和菠蘿是一種水果的不同叫法的人來說,它們沒有區別,但是實際上它們是有區別的,菠蘿屬於鳳梨科,但是嚐起來味道和鳳梨不同。鳳梨和菠蘿的區別是什麼?鳳梨和菠蘿並非同一種水果,而是長得相似的兩種水果。兩者的區別有 鳳梨的葉子不帶齒 味甜,菠蘿的葉子帶齒,果肉要用鹽水泡過才...